北京突遭暴雨袭击市区交通几近瘫痪

发表:2006-07-24 2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七月二十四日电  正当北京人全副武装,准备迎战漫长的“桑拿天”时,二十四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倾盆暴雨瞬间将北京城“淹没”,市区交通严重受阻,几近瘫痪。

  二十四日白天,太阳“遮羞”,气温适中,正当人们感叹好天气时,下午十六点,天空突然乌云密布,电闪雷鸣,一场强雷阵雨如漂似泼,顷刻间古老京城恰似江南水乡,到处是积水。北京市气象局于十七时十五分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我就像开着潜水艇在潜泳”、“北医三院门前的积水快成河了”、“京开辅路水深半米”、“这里到处都是水,到处都是水手!”……一条条司机发到北京市交通台的短信几乎让人怀疑北京闹了“水灾”。

  记者在市区看到,不少地区积水淹至车古辘,由于天色暗如深夜,所有的司机都打开车灯缓缓挪动,遇到积水较深的地区,车技好的司机涉险过关,差点的司机一下就趴在水中央熄火了。在西长安街永定路口,记者用了足足四十分钟才过了一个红绿灯,交通几乎瘫痪。

  北京市交管局的一名警官称,受暴雨影响,当日北京车速零至十公里的道路达一百一十七条,是平时的三倍,路况指数达四级,接近大面积瘫痪的五级。不过,来自首都机场的消息称,当日北京的航班基本正常。

  北京市水务局一名俞姓处长称,当日北京最大降雨量达到五十二毫米。北京市水务局八支抢险队伍已随时待命。北京市气象台专家预报说,暴雨可能持续到深夜,二十五日依然会有雷阵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