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世纪中国》关闭之日

作者:王德邦 发表:2006-07-31 11: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纪中国》及它的系列论坛终于被关闭了!
有关要关闭的消息从一个多月前就在网上流传,尤其从本月4号《凯 迪》、《关天》被整顿、有的敏感栏目被删除后,《世纪中国论坛》 就弥漫着一股哀伤,一种不祥将临的预感。很多网友自觉地互相将各 自的联系方式留下,以便日后交流、汇聚,以免在网络世界失散。

《世纪中国》网站自2000年7月20号创建以来,至2006年7月26日被 有关方面强行关闭之日,历六年又六天。在这六年又六天的岁月中, 它见证了中国这遍土地上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并且以其秉持的 自由、开放、包容的原则,积极参与,力所能及地为中国在面对如孙 志刚事件、“萨斯”灾难等这些重大历史性事件时的理性评判与处置 作出了不可抹灭的贡献。尤其网站凝聚了一批中国顶尖级的学人,他 们的理性之光刺破了我们这个时代的黑暗,给这个急功近利、唯钱是 图的时代注入了道义、责任与担当的成分,给这个谎言充斥的世界带 来了真实,给这个恐惧笼罩的大地带来了直面的勇气。由此而言,它 无愧于这个时代的良心!它捍卫了这个时代的尊严!它为这个满是污 垢与黑暗的时代增添了些许洁净与光亮!它为后人来回望这个时代留 下了不全是耻辱的篇章!作为这个时代的亲历者,我深深向它表示敬 意!

然而,今天它终于被黑暗所屏蔽!此前,《世纪中国》网站在走过的 这六年六天中,也曾不计其数次地经历过要被关闭的危险,但那一切 都在艰难的抗争中熬了过来,在一次次死亡的阴影下顽强地坚守了下 来。然而这一次终于被扼杀了!在这个黑暗的7月,在《递进民主》 被禁闭,在一系列门户网站如《凯迪》、《关天》遭整顿,在《观 点》被第48次处决时,今天还有《三联生活周刊》网络版网络论坛陪 着它罹难了。当然可以想见在不久的将来中国大地还会有不少论坛将 遭到同样被强行关闭的厄运。

关闭《世纪中国》网站是又一场愚昧、野蛮对文明、进步的宣战!是 谎言对真实的反叛!在短暂的时期,我们似乎看到文明被扼杀,真实 被颠覆,愚昧与谎言占据了胜利的位置。但是这是暂时的假象,历史 必将证明:在这场战争中失败的必定是愚昧与谎言!

看吧,《思想的境界》被扼杀后,《不寐之夜》站出来了;《不寐之 夜》被回剿中,《民主与自由》又赶来并肩战斗了;在这两个网站被 不断封杀与不断重开的战火中,中国兴起了《爱琴海》、《递进民 主》、《自由中国》、《公民维权》等等一系列思想、维权性网站。 今天《世纪中国》网站被关闭了,许多BBS、博客却如雨后春笋般 破土而出。看看在《世纪中国》网上的留言及邀请,我们完全有理由 可以相信:中国的思想不会被禁锢!《世纪中国》这个熔炉中的火焰 不会熄灭!相反,它会广撒于网络世纪的原野,点燃万千个一如《世 纪中国》的熔炉,最终聚成燎原大势,将这个黑暗的世界彻底照亮! 我对这一天充满信心,并且这一天的到来不会久远!

人类历史一再明证着:任何与文明为敌的东西最终必为历史所淘汰! 在文明与愚昧、野蛮的征战中,愚昧、野蛮暂时的嚣张与得逞只是文 明进步的一个操练课程而已。没有哪一个愚昧、野蛮能永久地将文明 阻拦!一个都没有!秦始皇修了长城以为阻断了骑兵的铁蹄,以为就 可以永享天下的统治,但拦不住陈胜、吴广的揭竿,封不了刘邦、项 羽的兵将;同样“焚书坑儒”、“罢黜百家”、“文字狱”等等,没 有禁绝儒家的思想、道家的学说、法家的典章、墨家的规范。到了清 朝,为了拯救即将倾覆的王朝,抗拒西方文明的入侵,满清王朝奉行 “闭关锁国”,最后关没有闭住,国也没能锁住,王朝在辛亥革命的 一声枪响中轰然倒下。

“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沉舟侧傍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 春”。历史的车轮从来没有为路途的险阻所折碎!不管在某时阻力多 大,甚至出现暂时的倒退,但人类智慧所凝聚起的文明必将除去一切 的阻挠,让普世的价值落实在大地,让文明的准则公行于世上!

人类科技的进步,给这个时代带来了网络文明,人们可以通过网络空 间打破传统交流、沟通的壁垒,在此世界大潮浩浩荡荡之时,那些企 图禁绝网络、封杀思想、使国民回到封闭愚昧的“鸡犬相闻而老死不 相往来”时代的做法,是与人类历史上屡屡上演的抗拒文明的做法是 一致的。这也屡屡为历史所已经证明,是徒劳的,是只为后人增些茶 余饭后的谈资而已!

在此,我奉劝那些执迷不悟、愚昧而野蛮、封杀网络的有关部门与人 士,赶紧悬崖勒马、迷途知返!要知道:一切与文明为敌的都必将为 人类所唾弃,除了最后赢得失败与耻辱,别的什么也不会得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