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名主持杨宪宏访谈高智晟律师(下)

发表:2006-07-31 21: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智晟律师                               杨宪宏先生
(根据录音整理)
主持人:下面我们要访问高律师,有关于中共打压法轮功的这一段历史。今年的7月20日是法轮功遭受中共残酷迫害7周年,高律师你是中国少数为法轮功学员来争取法律权利的律师之一。我在7月18日看到你写的一篇文章“仍在继续的伤痛――写在法轮功同胞蒙难7周年之际”,这个记忆当然是非常之惨痛。到今天为止,老实说我还是在台湾常常听到有人在问,法轮功到底是怎么回事?中共为什么要这样打压他们。他们到底做了什么?要中共这样打压他们?台湾现在很多人往来这两地,中国和台湾之间很频繁。他们过去听说到大陆千万别谈台湾独立,或台湾意识,可是现在好像谈台湾独立、台湾意识已经没什么问题,顶多听的人脸色变了一下,可是谈法轮功却不行,谈法轮功就翻脸,所以他们就说到底出了什么事?他们不太了解。当然在中国,到今天为止,恐怕也有很多人不了解,法轮功有什么原子弹的吗?有飞弹吗?有武器吗?是怎么回事?高律师我们可不可以从这个角度,回头来看7年来到底中共在怕什么呢?
 
高律师:非常感谢你的关注。我们经常也碰到国内的人也在问,法轮功到底做了什么?事实上在今天的中国,尤其在中共这个霸主流氓的眼里,并不是法轮功做了什么,或你做了什么,而是中共认为你是什么。比方说,中共曾经把它后来自己说成的人类历史上空前的浩劫“文化大革命”还把它推到天上,因为那时候中共说它好,全国的人都跟着说它好。今天法轮功的现象,仍然是这样的。你知道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我的内心也是持续的哀痛,我希望更多的学者专家出来写,那我还可以省了一份精力,但是呢正如你刚才提到的那样,在这样的日子,我们13亿中国人写这样文章的人可能屈指可数。也就是说,就像去年我在法轮功问题上,许许多多的人给我来电子邮件,说你为律师群体赢得了荣誉,我通过我爱人打字回说,我要纠正这一个说法,我们赢来的不是荣誉,而是我们为整个人类在这个时代减少一份耻辱,因为我们不能整体的沉默,人的正义价值在今天的中国社会被看作一文不值,但是它事实上是人类的一种普世价值。今天回过头来看,我在写这篇文章的时候,还有一个隐痛,我在担心,第八年、第九年的时候,还需要我写这样的文章时,我是担心这种哀痛。
 
主持人:我还是把刚刚讲的这个观点再详述一下。其实我自己本人,也有类似的经验,我们在台湾还是多少会遇到从中国来的学者、专家还有各方面的人士,他们都很客气,他们也会邀请我有机会到中国去看看。虽然他说的是祖国,马上我就纠正他说是中国,我说中国不是我祖国,我说你再讲我就告诉你我是台湾人,千万别在这个问题上跟我计较,我就这么讲。后来就告诉我说,其实啊哪里人都没有关系,不过呢,我们听说你也关心法轮功的事情。我说是啊,哪里不对啦?然后他就说如果去中国,千万不要关心这个问题。我说那你就请便了,不必谈了,我说我爱关心谁就关心谁。看到他们讲到法轮功的时候,这些人不是跟中共一般见识,可是当他们讲法轮功三个字的时候,我看到他的眼睛是恐惧的。那这个恐惧,我自己在想它的来源。有一次有位年轻的朋友告诉我,说他认为法轮功为什么会让中共引起这么大的恐慌,他说了一个理由,我要看高律师你怎么个说法。他说他从过去的历史上看到,当年法轮功还在北京神出鬼没的时候,忽然讲到哪里集合就到哪里集合了,然后人就增加了很多人,然后离开的时候,很有秩序,又把纸屑什么的都捡干净,街道干干净净,他说中共就觉得说连共产党都管不了那么好,怎么能看到有人把中国人管得这么好。高律师你听懂了那位小朋友的意思吗?
 
高律师:我听懂了。但是这里面呢,他也受这种党文化的影响,他这里面突出了一个管字,中共对人就是一个管字,这个是它核心价值的最失败的地方。法轮功他不是管,他是对心灵精神文明的一种提升,提升之后呢,对自我和对群体行为的一种自律。你刚才提到的中国专家到了台湾以后,一谈到法轮功的问题,你在他的眼睛能读出恐惧,这里面呢就是要引起人们问,就是法轮功这几年在大陆的遭遇究竟是什么?中共对法轮功做了一些什么?至于法轮功是什么呀,我到是无意的在99年之前,大概是在98年左右,我们在乌鲁木齐的一个广场,政府的广场,无意中遇到上千人的群体在那炼功,和平炼功,伴着美妙的炼功音乐,究竟他们是什么?他们在中共还没有开始打压的时候,他们就是我们周围的普通和平修炼者。但是他们突然的变成了×教,让人恐怖的一个团体,是因为中共把这样的污水泼在他们身上,这是中共的需要。那么中共这样单一需要并不在于把他们说的一文不值即可,而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曾经在电视里公开的叫喊,要在三个月内解决法轮功问题。他们的这个指标一下达之后呢,他们会完全不顾文明、道义、理智、法制,它什么都会不顾,最终导致了法轮功问题把中共拖入了歇斯底里这样一场血腥的暴行。导致的后来的所谓肉体上消灭,经济上卡死,名誉上搞臭。就是各种手段都用上了,为什么呢?如果中共当初有它自认为的力量,在三个月内能解决,它也可能不会发展到后来的这种手段,也就是说,他们的这种心态容易出现极端,容易出现这种非理性。就是说我共产党不相信我解决不了你法轮功问题。但是呢法轮功给它一个再明显不过的行为回答,那就是你不但解决不了,而且及有可能把你共产党自己拖入了一场毁灭性的灾难。实际上中共在法轮功问题上现在它已经不能自拔,你说它现在停下来还是不停下来,它实在也很痛苦。
 
主持人:是的,它也是很痛苦。其实那也是一念之间而已啊。就承认它的错误,就是打压法轮功这么多年,结果是错的,法轮功不是它想象的那样,其实中共最大的敌人,就是它心中那不放弃的邪恶本质。对于法轮功,我想向高律师来求证一下。我听说中共有很多的高干都在秘密的修炼法轮功,这也使得中共非常的发毛,觉得这个法轮功入侵到它的思想体系去,这是它从来没有过的经验。是不是有这样的状况呢?
 
高律师:毫无疑问,即便是它公开打压的对象,就如以前它国家的高官,还有很多军方的高级将领也遭到了清洗,都是因为法轮功的问题所引起的。而且在中国民间的公开秘密,也就是当时的江泽民的夫人,朱镕基的夫人,李鹏的夫人,他们都是修炼法轮功。中国民间都是公开的秘密。但是后来由于江泽民的一意孤行,导致了中共这种邪恶的意志,提供了最终造成迫害结果的条件,造成了许多人的转入了秘密的修炼。实际上有许多官员自己在家里修炼,你也不知道他怎么样了。
 
主持人:这是全世界的人都难以理解的情况。为什么法轮功到今天为止,在中共动用了国家的机器,像处理罪犯的方法的打压下,到今天已经7年了,中共也没有拿出一个道理。更有趣的是,法轮功在这7年的时间散播到全世界各地去。高律师你出国的机会可能不多,像我经常出国,出国以后,就会看到他们。就像我在日本的公园附近,就看到有人拉起法轮功的条幅在一起炼功。他们的动作是非常有特征的,一看就知道是法轮功人员。几乎每一次出国在街头上都会看到,这个频率机会,除非他们出动非常频繁,否则很不容易看到才对,但是我每一次都会看到。这7年来,在不同的国家我都看到他们,而且都有本地人,跟当地国的人结合在一起,不是只有中国人,有日本的、美国的都有,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活动。那中共能用什么方法去说服全世界说法轮功是有问题的呢?你说法轮功在中国有问题,可是在全世界没有一个地方有问题,没有第二个国家宣告说法轮功是危险的,统统没有,在台湾也没有。台湾的副总统吕秀莲女士还去法轮功集会的现场去祝福他们。马英九先生也说过,在高先生的文章里也提到过,这原本不是个问题啊,所以在台湾也不可能有跟中共一样的见解,中共如何能自圆其说啊?就法轮功这个事情,世界上每一个国家都说它在说谎。
 
高律师:是的,这也是中共自己再一次结下一个死结。不过它在历史上造下的罪名确确实实太多了。就法轮功问题,他们从来只考虑到手中有多少力量可以支配,而不会考虑这种恶行将会带来的结果。法轮功的问题如果没有他们这种野蛮的打压,不可能成就了法轮功在全球的快速弘扬和提供这种洪传的条件。我们是信神的,我们更愿意相信,在法轮功背后肯定是有灵,就是说由他的神来掌管着这一切。即便中共的这种疯狂邪恶,也在很大程度上,成了法轮功在另一个更大的领域内成就他们价值的条件,所以他有他的两面。我们感慨的就是,中国任何的一个明天肯定有法轮功,但是中国明天的任何一天,随时可能没有了中共,这是我们感觉到的。
 
主持人:法轮功会继续,而中共却面对什么时候会消失在地球上,的确是这样的。高律师你在你的文章中说,不知不觉地你的人生已经过了不惑之年了。你认为人生苦短,常怀努力跟勉励之心,到今天没有做过几件你认为刻骨铭心和自豪的事,但是对法轮功的关注,已经成了你一生中最值得铭记的事情之一。不过因为这件事情,给你和你的家人带来了中共的暴虐围堵和不能摆脱的麻烦。不过同时你也很有信心的认为,法轮功会长存在这个世界上,可是中共可能会很快的从地球上消失。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也暴露了过去它想要自圆其说的部分也都破灭了。甚至于它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不相信自己了。我刚刚提到那些中国专家学者到台湾来的时候,我们谈起法轮功的事情时,他们私下里都告诉我,其实那个没什么啦,但是我每一次都追问,那为什么要这样打压?他会说,哎呀,就是他们那一群人嘛,就是说有一点下不了台嘛。你看,一离开中国这些中国教授也敢谈。他们也承认,那没什么,就是那一群人下不了台,就是如此而已。所以我想你的推测很正确,你会觉得,为这一群苦难的人伸张正义是您这一生最重要的事情。你说人生苦短,我在帮你加一句,不打烂仗,每一仗都是好仗,即便我知道你被打了,我觉得他们帮你留下了很多勋章。在你身上,不是伤痕而是勋章。今天非常谢谢高智晟律师,也是寄予关心啦,被打了还是精神这么好,说话的力度强度还是保持的一样。
 
高律师:也就是说暴力的能量是有限的。
 
主持人:是的,伤痕会消失,而荣耀会长存,谢谢高律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