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展开紧急会谈讨论以黎局势 未达成一致

发表:2006-08-02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欧盟周二(8月1日)举行的中东局势紧急会谈中,各成员国的外交部长们对是否要求以色列和真主党游击队之间立即停火无法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欧盟轮值主席国芬兰在25国外长参加的会议上散发了一份欧盟决议草案,草案要求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党之间立即停火。决议还警告三周的冲突已经违反了人道主义法律,并表示政治解决方案是部署国际维和部队的前提。

不过一名要求匿名的英国官员表示草案的内容和措辞是不可接受的,草案也并未事先征求欧盟外交官的意见。欧盟外交决议需要全体成员一致接受才可以被通过。

主持会议的芬兰外交部长阿其•托缪表示以色列决定升级对真主党的地面攻势是不可接受的,并称这项行动不大可能取得成功,并可能增加中东极端主义分子的支持度。

欧盟试图在促使各方停火和政治解决目前危机上面发出一致的声音,政治解决方案最终可能导致欧盟部队进驻黎巴嫩南部执行维和任务。

不过外交官员表示法国、瑞典、西班牙和希腊支持草案,但是英国,德国,捷克和波兰希望另外的表述,即呼吁停止敌对。英国也一直支持美国要求“可持续”停火的观点。

欧盟外部事务委员瓦尔德纳(Benita Ferrero-Waldner)表示欧盟的信誉正面临严重挑战,她说:“在这里,我们的信誉面临着挑战。他们对欧盟寄予非常大的希望,我和委员会主席刚刚访问了黎巴嫩。他们非常希望我们能提供帮助。我想我们可以呼吁无条件的停止敌对,并且在同时开始提出一个可持续的方案,这个方案可能来自安理会的决议,这个决议中需要明确表示要求派驻稳定局势的部队”。

瑞典外交部长埃利亚松表示:“总的说,我们需要制止持续的敌对,我们希望这次会议能带来一些平静和克制。我们必须制止目前的血腥战斗,回到外交轨道上来”。

希腊外交部长巴科扬尼斯表示:“希腊呼吁停火,如果我们应该回应欧洲人民的呼声的话,我们应该要求立即停火”。

卢森堡外长阿瑟伯恩说:“今天在布鲁塞尔,我们必须竭力帮助联合国和美国一道提出一个解决方案”。

德国外交部长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说:“国际社会和联合国应该致力于实现停火,我认为达成停火的时机已经成熟了”。

外交部长们希望推动安理会快速通过一个决议,并讨论部署国际维和部队的问题。欧盟成员国中法国,意大利,芬兰,波兰,瑞典和西班牙均表示考虑向黎巴嫩派出维和部队。但外交官员表示现阶段尚无必要讨论派驻维和部队的具体细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