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查封调查总书记差额选举网站

发表:2006-08-03 2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情咨询网因进行“中共总书记差额选举调查”而被关闭。而越南共产党总书记进行差额选举,引起了中国有关人士的高度关注。

中国国情咨询网的负责人鲁光辉证实,星期四上午9点,他接到了有关方面关闭网站的通知。

他说:“9点网站已经被封杀了,已经通知我了。北京通讯管理局吊销网站的电子邮件已经通知我了。”

*四分之三访民支持总书记差额选举*

鲁光辉2005年11月建立起的这个网站,在8个月时间已经第9次被封杀了。他分析,网站这次遭到封杀,主要是7月31号起在网站上开始了“中共总书记由差额选举产生”的调查。

鲁光辉说,3天的调查共有776人参加。支持差额选举的有582人,反对的110人,不评论的84人,也就是说,四分之三的网友赞成差额选举。

*越南政改模式受到民间关注*

前人民日报副总编周瑞金近期曾用“皇甫平”笔名发表文章,题目是“越南改革值得关注”,高度评价越南的政治改革,其中就有“中央委员和重要领导职务的差额选举”。

记者5月曾到越南,采访了越共宣传部国际局长、中央委员范文临。他对记者说,在党代会上,总书记农德孟当选连任,成为20年来唯一获得连任的总书记。范文临透露,当时还有多达10位候选人和65岁的农德孟进行差额竞选,农德孟得票最多,得以连任。得票第2多的是胡志明市委书记阮明哲。在6月结束的越南国会上,“屡败屡战”的阮明哲高票当选国家主席,取代了69岁的陈德良。

*差额选举使越共迈出重要一步*

广州暨南大学东亚研究教授林锡星对亚洲周刊说,越共政改最引入注目的,就是党总书记的差额选举,这是越共迈开党内民主化的重要一步。

7月底的亚洲周刊发表长篇通讯,题目是“政治改革越南能中国为什么不能?”文章说,中共明年将召开17大,越南政治改革突破成为重要镜子,照出中国政改的困局。

文章说,未来中共政治局常委为9人或7人仍缺共识,中共高层权力分配仍受制于“密室政治”,也走不出派系间利益交换和“恐怖平衡”。文章说,有关越南政改的消息被限制报道,但民间和网上已开始讨论。

*网主拟设法将网站办下去*

不过,中国国情咨询网站负责人鲁光辉说,有关中共总书记差额选举的话题,仍然是非常敏感。虽然他们遭到封杀,但是,他们还会克服困难继续办下去的。

他说:“我们不和他们沟通了,无法沟通。我们将想方设法,再把网站开办下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