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查封調查總書記差額選舉網站

發表:2006-08-03 2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國情諮詢網因進行「中共總書記差額選舉調查」而被關閉。而越南共產黨總書記進行差額選舉,引起了中國有關人士的高度關注。

中國國情諮詢網的負責人魯光輝證實,星期四上午9點,他接到了有關方面關閉網站的通知。

他說:「9點網站已經被封殺了,已經通知我了。北京通訊管理局吊銷網站的電子郵件已經通知我了。」

*四分之三訪民支持總書記差額選舉*

魯光輝2005年11月建立起的這個網站,在8個月時間已經第9次被封殺了。他分析,網站這次遭到封殺,主要是7月31號起在網站上開始了「中共總書記由差額選舉產生」的調查。

魯光輝說,3天的調查共有776人參加。支持差額選舉的有582人,反對的110人,不評論的84人,也就是說,四分之三的網友贊成差額選舉。

*越南政改模式受到民間關注*

前人民日報副總編周瑞金近期曾用「皇甫平」筆名發表文章,題目是「越南改革值得關注」,高度評價越南的政治改革,其中就有「中央委員和重要領導職務的差額選舉」。

記者5月曾到越南,採訪了越共宣傳部國際局長、中央委員範文臨。他對記者說,在黨代會上,總書記農德孟當選連任,成為20年來唯一獲得連任的總書記。範文臨透露,當時還有多達10位候選人和65歲的農德孟進行差額競選,農德孟得票最多,得以連任。得票第2多的是胡志明市委書記阮明哲。在6月結束的越南國會上,「屢敗屢戰」的阮明哲高票當選國家主席,取代了69歲的陳德良。

*差額選舉使越共邁出重要一步*

廣州暨南大學東亞研究教授林錫星對亞洲週刊說,越共政改最引入注目的,就是黨總書記的差額選舉,這是越共邁開黨內民主化的重要一步。

7月底的亞洲週刊發表長篇通訊,題目是「政治改革越南能中國為什麼不能?」文章說,中共明年將召開17大,越南政治改革突破成為重要鏡子,照出中國政改的困局。

文章說,未來中共政治局常委為9人或7人仍缺共識,中共高層權力分配仍受制於「密室政治」,也走不出派系間利益交換和「恐怖平衡」。文章說,有關越南政改的消息被限制報導,但民間和網上已開始討論。

*網主擬設法將網站辦下去*

不過,中國國情諮詢網站負責人魯光輝說,有關中共總書記差額選舉的話題,仍然是非常敏感。雖然他們遭到封殺,但是,他們還會克服困難繼續辦下去的。

他說:「我們不和他們溝通了,無法溝通。我們將想方設法,再把網站開辦下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