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理国务卿抵贝鲁特商讨永久停火

发表:2006-08-06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星期六,黎巴嫩真主党和以色列的冲突已经进入了第二十五天。昨天抵达贝鲁特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沃尔什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等政要讨论提议中的联合国决议。沃尔什表示国际社会希望在这一地区永久性的结束暴力实现和平。 

星期六,在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会谈后,沃尔什说:“我们希望永远结束这里发生的、我们在过去三个星期中见证到的可怕的暴力,我们希望达成一个长久的政治框架,过程中国际部队将帮助黎巴嫩武装力量。”不过沃尔什没有透露会谈的细节。

在谈到九十万躲避以色列轰炸而逃离家园的黎巴嫩人时,沃尔什说:“躲避暴力的这些人们必须能够尽快返回他们的家园。新学期就要开始了,黎巴嫩的孩子们必须能够重新和他们的同学们一起开始上学。”

星期五抵达贝鲁特的美国助理国务卿沃尔什当晚就和黎巴嫩总理西尼乌拉举行了首轮会谈。早先他还和黎巴嫩议会的什叶派发言人贝里举行了会谈。而贝里是黎政府和真主党之间的主要联络人。

在联合国方面,经过连日谈判后,美国和法国就安理会一项黎巴嫩决议草案达成协议。美国与法国表示,双方已经就一项结束以色列和真主党游击队武装冲突的决议草案达成一致。

据美联社报道,这份草案呼吁冲突全面停火,真主党游击队立即停止所有攻击,以色列则立即停止所有军事打击行动。
不过,这一草案将允许以色列在受到攻击时进行自卫。

草案也呼吁目前在黎巴嫩境内的联合国部队监察停火,一旦以色列和真主党游击队同意了草案中列举的一系列步骤后,安理会将向当地派遣一支新的维持和平部队,“支持黎巴嫩部队和政府提供安全的环境,并为履行永久停火,以及一项永久的解决方案作出贡献”。

但一名属于真主党的黎巴嫩内阁部长说,只要以色列士兵仍然在黎巴嫩境内,真主党游击队将继续战斗。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