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啊老师,你们咋什么掌都敢鼓?

作者:杨银波 发表:2006-08-07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我离开这世界时,请你们不要担心,就当没有我这个人好了,免得给你们添麻烦,再见了。”这是浙江温州市民吴立俊、吴芙蓉夫妇未满16岁的女儿吴雯雯的临终绝笔。人们形容这个年龄段的少女为花季,可就在这美妙的花季,就在这花朵们生命力最为健旺的季节,这位16岁的少女却凋零了,凋零得甚至不如树上掉下一片叶子。只因未扎头发,便遭到老师拒考,2006年1月16日,这位花季少女怀着对班主任老师的不满,跳入了冰冷的九山湖中……
  
未扎头发去考试,便不让进考场,老师的眼里,法律何在?少女买了头绳,扎好了辫子回来,却被告知超过入场时间,还是不让进考场,老师的心里,信义何在?少女想不开,投湖自杀,家长将学校告上法庭,进入辩论阶段,被告代理律师发言后,被告方来参加旁听的五六十名老师代表竟然集体热烈击掌喝彩,而那些击掌喝彩的,包括副校长、校办主任,甚至教育局有关领导!看了中国质量万里行杂志记者的报道,俺心里实在不是个滋味,老师啊老师,你们的良知和师德何在?老师啊老师,你们咋什么掌都敢鼓?

老师啊老师,就算你们学校聘请的律师辩护精彩,你们完全没有责任,但凋零的毕竟是一位花季少女,更何况那少女不是别人乃是你们的学生,则你们流泪还流不过来,后悔都后悔不过来,又怎么能集体热烈击掌喝彩?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可怜天下父母心,可怜天下师生情,老师啊老师,这就是你们对待你们的学生的方式?要给别人一杯水,自己就得有一桶水,莫非你们的桶里,早已经没有了同情之水?莫非你们的眼里,早已经没有了同情之泪?如果真是那样,那你们又何必占据着教师那神圣的岗位,一群灵魂干瘪的人,如何还能塑造他人的灵魂?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今人说:教育就是使受教育者在德智体等方面得到全面发展。古时候,菩提祖师赶走孙悟空时,告诫他不要说出老师的名字,表明在古人眼里,学生所为,和老师有关。今人新闻,法国热罗姆·沙拉斯将政府告了,还告赢了,表明在今人眼里,学生考试成绩不理想,老师有责任。那么,花季少女投湖自杀了,抛开她受到的“特殊礼遇”不论,这能被说成是和她所受的教育一点关系也没有吗?少女有她自身的问题,但同时,她的家长、她的老师也都难逃干系,毕竟,她是一个正在接受教育的受教育者,则她的失败乃是教育的失败!

“当我离开这世界时,请你们不要担心,就当没有我这个人好了,免得给你们添麻烦,再见了。”无法知道,当那些老师还有教育局的领导击掌喝彩的时候,他们想没想起这少女遗书。可怜少女,在老师们眼里,她甚至不如老师们家中花盆里的一朵花,因为就是老师们家里花盆的一朵花凋谢了,就算老师们不怎么难过,想来也绝不会鼓掌的罢。 www.6park.com

老师啊老师,你们咋什么掌都敢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