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家元首杨尚昆为何离奇“病逝

发表:2006-08-09 21: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二年邓小平南巡后,杨尚昆和万里曾提议赵紫阳复出任国家副主席。于是邓小平让杨尚昆请赵紫阳承认在六四风波中所犯错误,但赵紫阳不认错。邓小平担心赵紫阳和杨尚昆及万里为六四成功翻案。因此赵紫阳未而复出。

杨尚昆其实是赵紫阳最好的朋友。他多次为赵紫阳直言,关怀赵紫阳的亲属。他与万里一起保住了赵紫阳的党籍。因为帮助赵紫阳,杨尚昆受到了江泽民的冷落。

前国家元首杨尚昆离奇“病逝”

退休后的中共国国家主席杨尚昆之死,曾令全党全民感到突兀,官方的报导是因“病”而逝,其家属则质疑要求中央详查,坊间更传言在党国元老派中有常青树之称的杨尚昆是死于非命。前不久,大陆中共高层一知情人士透露了事件的真相,杨尚昆是被江泽民所谋害。

一九九二年的下半年,对杨家将在军中的影响一直忧心忡忡的江泽民,在抢救过来的邓小平病榻前,先告杨尚昆的胞弟杨白冰在惊闻邓小平中风住院后曾说,“现在是我们研究邓小平同志身后事的时候了”,然后又哭诉“有他们兄弟在,我是要被杀头的呀!”江泽民这一告一哭,就借邓小平的手把杨白冰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的既定名单中划掉,除去了潜在的一大政敌,并进而全面掌握了军权。数年后,杨尚昆在老军头的一次聚会中数落了江泽民的无能,称江不配担任党总、国主、军主,并提及要罢免他并不难,只愁还没找到接替他的人选。其后不久,杨尚昆感冒住院,一月之后就突然“不治身亡”,而病因却始终无法查清。

如今总算有了答案,据大陆中共高层一知情人透露,杨尚昆之死是江泽民惧怕他与胞弟杨白冰联手策反军队推翻他的宝座,秘密派人暗地下了毒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