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位征服过世界上最广大土地的人

发表:2006-08-12 1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成吉思汗(1162—1227)
从1206年到1227年,蒙古人成吉思汗征服了大约486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从太平洋沿岸直到里海,他的帝国包括中国的北半部、南西伯利亚和中亚。

2.亚历山大大帝(前356—前323)
这位马其顿国王从公元前334年到前326年间,共征服了218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他的帝国包括巴尔干半岛南部、小亚西亚、埃及和中东,直到印度河。

3.帖木耳大帝(1336—1405)
帖木耳大帝从1370年到1402年间征服了大约214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他的帝国包括整个中东和从印度河到地中海的广大地区。

4.居鲁士大帝(前600?—前529)
这位古波斯帝国国王从公元前559年到前539年,征服了大约209万平方英里土地。版图包括东起伊朗高原,西至小亚细亚的广大地区,还包括中亚和大夏等地。

5.阿提拉(406?—453)
阿提拉是匈奴人之王,从433年到453年间,率军四处征战,人称"上帝的鞭子",共征服大约145万平方英里土地。其中包括欧洲的东部和中部,以及俄罗斯平原的西部。

6.阿道夫·希特勒(1889—1945)
从1933年到1942年,希特勒这个纳粹统治者征服了137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但是绝大部分土地在以后的3年中又都丧失了。希特勒的第三帝国的疆域包括了几乎整个欧洲大陆,从英吉利海峡直到莫斯科近郊,从北非直到挪威。

7.拿破仑·波拿巴(1769—1821)
从1796年到法兰西第一帝国的鼎盛时期1810年前后,这位自封的法国皇帝征服了大约72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他的帝国包括法国、比利时、荷兰、瑞士和西班牙。

8.马默德(971—1030)
马默德是伽色尼王朝的苏丹,征服了约68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他的王朝包括印度、阿富汗和伊朗。

9.皮萨罗(1470—1541)
从1531年到1541年,这个西班牙殖民者征服了约48万平方英里的土地。他消灭了英加帝国,将从厄瓜多尔穿过安第斯山脉直到波利维亚的大片疆土划归到了西班牙名下。

10.科尔特斯(1485—1547)
从1519年到1526年,这个西班牙殖民者带领一支小小的远征军,征服了31万5千平方英里的土地。他用暴力和欺骗手段战胜了阿兹特克人,占领了中部和南部墨西哥,接着又征服了危地马拉和洪都拉斯,将这些国家全都置于西班牙的统治之下。他自己则成为新西班牙总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