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武则天”谁最有特色(多图)

发表:2006-08-16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女皇武则天,一直是影视作品热衷追逐的对象,刘晓庆在片中扮演的40岁到83岁武则天的形象展现在人们眼前,从而令人联想到在其他影视作品中饰演过“武则天”的潘迎紫、冯宝宝、归亚蕾,如果将这四大“武则天”放在一起比擂,那么谁的演技会更出色呢?

刘晓庆———玩权的武则天

  刘晓庆已是第二次出演武则天,她过去演的“武则天”主要表现武则天的后宫生活,现在的“武则天”表现的则是武则天的政治生活,从后宫转移到前台,把一个处在政治风云中怎么玩弄权谋,越挫越勇,永不言败的女人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如果想了解一个真实的武则天,只需要把刘晓庆前后两个版本合起来看就可以了。

潘迎紫———美艳的武则天

 

很多观众是从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武则天》中认识她的。有人说:潘迎紫所扮演的武则天既艳又凶,很符合真实历史。在剧中,潘迎紫从十多岁的小女孩演到几十岁的武则天。演十多岁的时候,她显得天真无邪、纯真可爱,而演中年武则天时,则显得很威严,迥然不同。最令人称赞的是,潘迎紫为了演好中年武则天的气质在短短的半个月里体重“增肥”10磅,由此可见潘迎紫的敬业态度。

冯宝宝———娇媚的武则天

 

“谁濒临绝境,心中会不吃惊?谁临困苦里,身边会不冷清?”很多观众一听此歌就会想起冯宝宝所主演的《武则天》,冯宝宝曾是台湾红极一时的童星,她出演《武则天》时,已经三十歳出头,可是她演的少年武媚娘,娇媚可人,秋波流转,把小女的娇态表现得丝丝入扣。冯宝宝还是最会跳宫廷舞的女星,挑她演武则天时,导演除了看中她的外型和所具有的古典气质外,再就是她跳宫廷舞的特长,冯宝宝在这方面非其他女星可以相匹敌。

归亚蕾———人性的武则天

 

《大明宫词》一经播出就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反响,归亚蕾在剧里从全新角度演绎了很人性的武则天。武则天被视为一个暴君和强硬的女人,而台湾演员归亚蕾一直以演绎温良女性而著称,让她来演武则天,开始让人有些微词,她自己接到这个角色时也感到压力很大。归亚蕾在赋于武则天母性温柔的同时,也让女皇多了几分柔中带刚的展示。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内心十分复杂的“母仪天下”的武则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