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繹「武則天」誰最有特色(多圖)

發表:2006-08-16 2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古代女皇武則天,一直是影視作品熱衷追逐的對象,劉曉慶在片中扮演的40歲到83歲武則天的形象展現在人們眼前,從而令人聯想到在其他影視作品中飾演過「武則天」的潘迎紫、馮寶寶、歸亞蕾,如果將這四大「武則天」放在一起比擂,那麼誰的演技會更出色呢?

劉曉慶———玩權的武則天

  劉曉慶已是第二次出演武則天,她過去演的「武則天」主要表現武則天的後宮生活,現在的「武則天」表現的則是武則天的政治生活,從後宮轉移到前臺,把一個處在政治風雲中怎麼玩弄權謀,越挫越勇,永不言敗的女人表現得淋漓盡致。觀眾如果想瞭解一個真實的武則天,只需要把劉曉慶前後兩個版本合起來看就可以了。

潘迎紫———美艷的武則天

 

很多觀眾是從潘迎紫主演的《一代女皇武則天》中認識她的。有人說:潘迎紫所扮演的武則天既艷又凶,很符合真實歷史。在劇中,潘迎紫從十多歲的小女孩演到幾十歲的武則天。演十多歲的時候,她顯得天真無邪、純真可愛,而演中年武則天時,則顯得很威嚴,迥然不同。最令人稱讚的是,潘迎紫為了演好中年武則天的氣質在短短的半個月裡體重「增肥」10磅,由此可見潘迎紫的敬業態度。

馮寶寶———嬌媚的武則天

 

「誰瀕臨絕境,心中會不吃驚?誰臨困苦裡,身邊會不冷清?」很多觀眾一聽此歌就會想起馮寶寶所主演的《武則天》,馮寶寶曾是臺灣紅極一時的童星,她出演《武則天》時,已經三十歳出頭,可是她演的少年武媚娘,嬌媚可人,秋波流轉,把小女的嬌態表現得絲絲入扣。馮寶寶還是最會跳宮廷舞的女星,挑她演武則天時,導演除了看中她的外型和所具有的古典氣質外,再就是她跳宮廷舞的特長,馮寶寶在這方面非其他女星可以相匹敵。

歸亞蕾———人性的武則天

 

《大明宮詞》一經播出就引起了觀眾的強烈反響,歸亞蕾在劇裡從全新角度演繹了很人性的武則天。武則天被視為一個暴君和強硬的女人,而臺灣演員歸亞蕾一直以演繹溫良女性而著稱,讓她來演武則天,開始讓人有些微詞,她自己接到這個角色時也感到壓力很大。歸亞蕾在賦予武則天母性溫柔的同時,也讓女皇多了幾分柔中帶剛的展示。塑造了一個有血有肉,內心十分複雜的「母儀天下」的武則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