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都有些什么魔,什么魔最可怕?

发表:2006-08-21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37)

  当知道法轮功是在中共极权暴政统治下通过气功导入修佛的大法修炼,就比较能够明白《转法轮》里带“魔”字的词为什么那么多,魔难、魔炼、天魔、病魔、老魔、死魔、邪魔、走火入魔、练功招魔、自心生魔,等等。确实,不讲清这些词,还真的没法修炼。比如不知道修炼者跟人突如其来出现的心性摩擦就是魔炼自己的心性,有一举四得之妙,还真的没法修忍呢,修真、修善更没法子。


  第五讲的“练邪法”一节,简要地讲了天魔、病魔、老魔、死魔、邪魔现象。我的体悟是:天魔是旧宇宙销毁时没有被炸死的高级生命,抱着旧宇宙的特性和理去在新组建的宇宙中行事,干扰新宇宙理,对常人没有威胁,不伤害人。老魔、病魔、死魔是让人老、病、死的魔,维护着宇宙特性。邪魔是人产生邪念、“追求不好的东西”时得到修罗帮助修成的魔。在第六讲,“走火入魔”、“练功招魔”、“自心生魔”这三节再讲了邪魔问题,还有业魔、色魔、心魔等。这是我的体悟,词用的未必准确,并不能概括这几节里关于魔的宇宙大法的洪大内容。


  “在修炼界有这么一种说法,叫作走火入魔,在群众中影响也很大。特别是有些人把这个事情宣扬的很厉害,致使有些人不敢炼功了。人家一听说炼功还会走火入魔,就吓的不敢炼了。其实我告诉大家,走火入魔根本就不存在。”


  我知道“走火入魔”这个词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最初是金庸的《射雕英雄传》给的。现在当然知道是既不会武功、也不懂气功的金庸瞎编的,梅超风那是色魔加恨魔加害而成的邪魔。后来严新也讲了走火入魔问题,他也说没有走火入魔,却把练功中的附体现象说成是正常的,鼓励人放弃主意识,说前颠后倒是来功了,想喊就喊、想叫就叫,都是气功态。那次学校组织看严新的新气功录相,我坐在会场中间,前三排的人当场就颠三倒四和大喊大叫起来。现在看来,的确是让身体被附体控制了。可当时还没人讲附体这个词,没人解说附体现象。


  “走火入魔”这节讲了这么些法理:没有走火入魔这个事情,有的只是几种练功现象被当成了走火入魔。1、“心不正,招来附体”,由追求气功态、追求功能等执著心和练假气功、放松主意识等邪念引导,招致邪灵附体练功误入歧途。2、练功时“气到头顶下不来”,被认为是走火入魔现象,其实这“只是一个时期的状态”,找真气功师能引导下来,心性提高——比如去掉怕出偏的恐惧心,去除求舒服的心、清除将炼功反应当病的意识等——放弃执著心,也能下来。3、将精神病跟练功拉扯在一起,说成是走火入魔,其实也不是;精神病人主意识弱,根本不适合练气功这种健身祛病形式;观念固执、知识狭窄的人对气功总看不顺眼,就用包括精神病在内的疾病现象挂上走火入魔之名来指责气功。4、修炼界中的气功态现象——根基好的视气功为迷信的人,因治病而接触气功立即开了天目或半开悟了,往往还带有功能,看到了宇宙中的一些真象之后,憋不住往外说,出现了精神恍惚的状况——“人们不理解,所以就说这个人练功走火入魔了”,其实不说就没事了。5、极少见的修真的“真疯”现象,其人根基非常好,有果位,年龄很大,带有使命来地球却掉在争名夺利的人的迷宫中;一种特殊的返修现象,“把他脑袋的某一部位给他闭塞掉”,让其人有功能,不怕冷、不怕脏,在疯疯癫癫却“不做坏事”的过程中遭罪;老太太多,也有疯僧、疯道的。所有这五种练功现象都不是走火入魔,只是被无知、偏见和成见等视为走火入魔现象。
  “走火入魔,我们说肯定是不存在的。说哪个人能走火,要真能这样……张嘴能吐出火来,一伸手能发出火来,吸烟点火一伸手指就来火了,我说那是功能!”


  由于电视节目上的梅超风、欧阳锋、任我行等荧屏形象的影响,几乎小孩子都知道走火入魔这个词了,都怕走火入魔,对气功的防范也主要从这里来。读“走火入魔”这节的佛法,不仅可以得到关于走火入魔最全面、最权威的知识,更能够清除由于诸多原因散布在人们心头的练功迷雾,使人得以修炼。


  “炼功招魔”这节主要讲了业魔、鬼魔、斗魔、色魔等问题。


  “什么是炼功招魔?就是我们炼功的时候,往往容易受到一些干扰。”“人的元神是不灭的,那么你在生前的社会活动当中,可能就欠过谁,欺负过谁,或者做过什么不好的事情,那个债主就要找你。在佛教中讲:人活着就是业力轮报。”“我们确实看到有魔在干扰,不让你炼功,这都是有因缘关系的……”


  起初我读“炼功招魔”这节没太多体悟,想往纵深想也想不纵深。一遍又一遍地复读之后,渐渐能一点点地纵深下去了,往日的小聪明渐渐转为大智慧。


  “炼功招魔”这节讲了炼功招(业、鬼、斗、色)魔四种形式:


  1、初学炼功的时候,刚一打坐,突然间四周就不静了:喇叭响、走路声、说话声、摔门声、收音机声……“你不炼功环境还挺好的,你一炼功就是这样的”,“这就是魔在干扰你,它指使着人在干扰你” 。今年三、四月之交,我就碰到这种魔炼,如果不懂这法,可能就不炼了。但我知道,没理会,大概20天左右,这笔业债就磨过去了。2、开了天目的人练功时,“可能看到一些害怕的景象、害怕的面孔”,“在一般功法的修炼中,这个事儿就是一个最普遍的现象,还得持续很长的时间。有的人就是因为这个炼不了功,吓坏了。”这种情况我没碰到。3、既练武又内修的人,争斗之心较强,打坐中惚兮恍兮的就会“元神离体”去另外空间与人比武,“也有的来找他争斗……一睡觉就有人找他比武”,此状况争斗之心一去就没了,争斗之心不去就会长期这样。这我也没碰到。4、色魔是人人都能够遇到的。这是从情中派生出的以“欲和色”为特征的执著心,要求修炼者“把这件事情看淡”,“保持一个正常的和谐的夫妻生活就可以了;心性提高后,修炼出“祥和慈悲的场”,“你不想这些事情的时候,无形之中也把你爱人给制约住了”。色魔往往在睡觉中突然出现,也有在打坐中“师父指物化物演化来考验”的情况。我在睡觉中碰到过,开始没闯过,挺沮丧的。我发现从民运进入修炼的人这关比较难过。不过多读《转法轮》,我还是过了这关,谢天谢地。


  “炼功怎么能把魔招来呢?因为一个人想修炼实在太难,真修没有我的法身保护,你根本就修不成,你一出门就可能牵扯到生命问题。”“凡是在炼功中出现这个干扰,那个干扰,你自己得找一找原因,你有什么东西还没有放下。”


  读“炼功招魔”这节的宇宙法理,我有三个较纵深的体悟:由于业魔的普遍存在,每个修炼都都必须有师父保护才能够修;情的干扰是业魔干扰的表现形式;江泽民好色,并自觉练邪法,恐怕是非要把法轮功打成邪教的一个重要原因。


  “自心生魔”这节侧重讲了欢喜、亲情、享福、自傲等心魔现象。


  “什么叫自心生魔?人的身体在各层空间中都有一个物质场存在,在特殊的场当中,宇宙中的一切东西都象影子一样照射到你这个空间场上来……都听你的大脑意识去支配,也就是说,你用天目去看,不动念静静的看是真实的,只要稍一动念,看到的都是假的,这就是自心生魔,也叫随心而化。”“不能把自己当作一个修炼的人,不能够自己把握自己,他有求于功能,执著于小能小术,甚至执著于另外空间里听到的一些东西,执著于追求这些东西,这一类人最容易自心生魔……不管修炼了多高,一出现这个问题就会一落到底,一毁到底。”


  说实话,一开始我还真不太明白为什么要讲这个。我甚至想,李老师为什么总担心学员不跟自己走,而跟了别人去呢?复读的次数多了,我才知道其实是慈悲。因为心魔最可怕。修炼人随便起个什么心,无论多么有来头的生命可能就回不了天,多可惜?李老师担心的是这个啊。“自心生魔”这节讲了四种心魔:


  1、开天目比较清楚的修炼者,在另外空间见到一个身体可变化的天人——大神仙——接受了他给的东西,自己的功乱了套,起了欢喜心跟他学去了,结果除了活的时间比人长些,“照样入六道”“不得正果”而“白修了。我又要谢天谢地了,我的天目幸好开得不清楚,要不还真的危险。2、对家人情的执著,心头总放不下过世的亲人——父母和孩子——被严重干扰着,他们要自己干“那种不能干的事情”,他爱他们,他们去世“他悲痛欲绝,简直下半生要追他去了”,就去干了就可能也修不了。3、修炼中听佛跟他说怎么躲难、怎么摸一等奖券,也即让自己过得好,就听了没把握住自己。这样,是祸就躲、是福就得,“在常人中舒舒服服的过好日子”,心性和业力一如既往,修多久也依然常人一个。4、修炼中听到另外的声音夸奖自己,说自己“是多高的大佛,多高的大道”,就忘了自己还是一个修炼人,天目所见随自己的心而动而演化:“我比别人都强”、“说不定我也是个佛呢”,结果他就真看见他穿着佛的衣服,立即就宣布自己是佛了,让周围的学员跟自己学。如此心魔一起,就“可能招来附体或其它什么事”,就可能心变坏,功一垮到底。反复读这四种心魔现象,我体悟到:去自恋和自大的情最重要。谁不去,谁都修炼不了。所有的人情都要修掉,才可能出慈善之心。


  “你要想修炼,人的情就要往下放。当然,我们在常人社会中修炼,孝敬父母、管教孩子都是应该的,在各种环境中都得对别人好,与人为善,何况你的亲人。对谁也一样,对父母、对儿女都好,处处考虑别人,这个心就不是自私的了,都是慈善之心,是慈悲。情是常人中的东西,常人就是为情而活着。”


  读“走火入魔”、“炼功招魔”和“自心生魔”次数一多,聪明日渐转换成智慧,我体悟到:“练”功没有走火入魔现象,但“炼”功确实会来魔的干扰和骚动;人没魔难是没法修炼的,心性惟有在魔炼中才能提高;有师父法身看护着,业力所致的外魔不可怕,但肉欲、人情魔炼很难对付,因为魔在心中防不胜防。


  基督新教有“上帝在我心中”一说,佛教新教也有“佛在我心中”一说。当我是文化基督徒和文化佛教徒时,我就持着这些观念。这些观念邪而不正。人固化的个体性带来的天然私心是肮脏的。无私的、洁净的神佛怎么可能在人心中呢?人只能从心灵中修去私心魔性才能成为神佛,即修心成神、魔炼成佛。神佛不可能在我心中,魔却可能在我心中,只要心趋邪不正就来了。比如我想阻止谁不让他见到德国总理,我不是去读《圣经》而是去问我心里的上帝,那么他保险会跟我说:你的想法是对的,异教徒怎能见基督徒总理呢?你不退共青团可退旅游团要挟!这是我的上帝吗?当然不是,这是我心头的撒但,心不干净它就来。


  现在我知道了,如果我不修炼,或者我修炼出功了却没有宇宙大法/绝对真理的引导,我在基督教中受洗就会以为我是耶稣再临,我皈依佛门就会以为我是释迦牟尼再来。因为我从小接受中共的邪恶文化和邪知教育,小毛泽东和小邓小平就在我心中。当江泽民的鬼象被揭,胡锦涛连陆文龙都不如,我有救世之心我是谁?我不是耶稣再临谁是?幸好我去年四月没去洗礼而退了团,读《转法轮》读出了谦卑,才免了自心生魔一劫难。我博览群书并博闻强记,足可巧舌如簧地证明我就是再临耶稣。这时候的我怎会传九退三?只会让人传我的唐子学说。如果我有很大的影响力,我将妨碍多少基督徒三退啊!至少我可以阻碍住我妻儿不退。在未来的瘟疫审判中,我带着妻儿一道接受死亡的裁决。如果真这样,我也许是自作自受,家人却因为我的自心生魔而失去在“新天新地”里的生活机会。


  心魔最可怕,毁人于不知不觉中。



中国首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