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课本对79年中越战争的描述

发表:2006-08-24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九七九年,为了转嫁他们的国内矛盾,中国公然发动了震惊世界的侵越战争。

然而,中国至今不愿承认这是一场不义的侵略战争,在他们的教科书上,这场战争基本被完全的抹去,在他们的正统的历史书中,这场战争被描述成“对越自卫反击战”而一笔带过。他们还修筑了侵越战犯的陵园,至今还把这场战争的罪犯供奉为国家英雄来祭典,全无虔悔之心,他们甚至拍摄许多电影明目张胆地美化这场侵略战争,比如《高山下的花环》,公然将侵略越南的战犯描绘成“烈士”。  
 
在这场侵略战争开始的时候,中国军队狂妄的叫嚣要在半个月内扫平整个越南,占领胡志明市。然而,我们越南人民团结一致,全民动员,给中国侵略军队以沉痛的打击。

初始我正规军避免与庞大的侵越军正面交锋,把敌军引入山林中,然后开始反击,运用各种灵活战术,象游击战,丛林战,地道战,地雷战,对敌军迎头痛击,中国军队自以为能在短时间内占领整个越南,却最终陷入了我越南英雄儿女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之中,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之后不得不仓皇逃窜,狼狈逃出越南的领土。   

中国政府的狼狈失败,对其国内民众却声称“是为了教训一下越南,而不是要占领越南”,真实无耻到了极点。虽然中国的侵越战争彻底地失败了,然而,在这场战争中,中国在其越南占领区的每一处,无一例外地进行最大限度的掠夺与破坏,抢掠易搬运财物,然后焚烧摧毁工厂建筑房屋等不动产,烧杀掳掠,无恶不作。中国军队在越南的“三光政策”(烧光,杀光,抢光)给越南人民也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凉山万人坑为铁证之一)。   

我们已论述了越南贫穷落后正是由于中国的侵略与掠夺,(详见《中国的侵略与掠夺是越南贫穷的直接原因》)即使在战后,我国人民也不得不先着力于重建家园,还要严防侵略者再次来犯,而不能全力进行生产。另一方面,中国借此战争转移了国内矛盾,争取到了改革开放的宝贵时机,发达起来。

根据国际法,中国对越南的侵略战争失败之后,理所当然应该对越南的损失给予战争赔偿。然而,我们的政府却轻易就放弃了对中国的索偿权,希望通过“越中友好”来化解两国的仇恨。但是如果中国人不能承认历史错误,正视历史事实,越中两国的矛盾永远不可能化解。越南人对中国的单方面友好,正被中国人当成越南人软弱可欺。从历史上看,中国人在骨子里从来就是欺软怕硬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