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課本對79年中越戰爭的描述

發表:2006-08-24 00: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九七九年,為了轉嫁他們的國內矛盾,中國公然發動了震驚世界的侵越戰爭。

然而,中國至今不願承認這是一場不義的侵略戰爭,在他們的教科書上,這場戰爭基本被完全的抹去,在他們的正統的歷史書中,這場戰爭被描述成「對越自衛反擊戰」而一筆帶過。他們還修筑了侵越戰犯的陵園,至今還把這場戰爭的罪犯供奉為國家英雄來祭典,全無虔悔之心,他們甚至拍攝許多電影明目張膽地美化這場侵略戰爭,比如《高山下的花環》,公然將侵略越南的戰犯描繪成「烈士」。  
 
在這場侵略戰爭開始的時候,中國軍隊狂妄的叫囂要在半個月內掃平整個越南,佔領胡志明市。然而,我們越南人民團結一致,全民動員,給中國侵略軍隊以沉痛的打擊。

初始我正規軍避免與龐大的侵越軍正面交鋒,把敵軍引入山林中,然後開始反擊,運用各種靈活戰術,像游擊戰,叢林戰,地道戰,地雷戰,對敵軍迎頭痛擊,中國軍隊自以為能在短時間內佔領整個越南,卻最終陷入了我越南英雄兒女人民戰爭的汪洋大海之中,在付出了巨大的代價之後不得不倉皇逃竄,狼狽逃出越南的領土。   

中國政府的狼狽失敗,對其國內民眾卻聲稱「是為了教訓一下越南,而不是要佔領越南」,真實無恥到了極點。雖然中國的侵越戰爭徹底地失敗了,然而,在這場戰爭中,中國在其越南佔領區的每一處,無一例外地進行最大限度的掠奪與破壞,搶掠易搬運財物,然後焚燒摧毀工廠建築房屋等不動產,燒殺擄掠,無惡不作。中國軍隊在越南的「三光政策」(燒光,殺光,搶光)給越南人民也帶來了深重的災難(涼山萬人坑為鐵證之一)。   

我們已論述了越南貧窮落後正是由於中國的侵略與掠奪,(詳見《中國的侵略與掠奪是越南貧窮的直接原因》)即使在戰後,我國人民也不得不先著力於重建家園,還要嚴防侵略者再次來犯,而不能全力進行生產。另一方面,中國藉此戰爭轉移了國內矛盾,爭取到了改革開放的寶貴時機,發達起來。

根據國際法,中國對越南的侵略戰爭失敗之後,理所當然應該對越南的損失給予戰爭賠償。然而,我們的政府卻輕易就放棄了對中國的索償權,希望通過「越中友好」來化解兩國的仇恨。但是如果中國人不能承認歷史錯誤,正視歷史事實,越中兩國的矛盾永遠不可能化解。越南人對中國的單方面友好,正被中國人當成越南人軟弱可欺。從歷史上看,中國人在骨子裡從來就是欺軟怕硬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