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官员警告北韩不要进行核试验

作者:贝伦 发表:2006-08-25 2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表示,在北韩核计划问题上应小心谨慎,不要将北韩逼入墙角,但是他也警告北韩不要进行核试爆。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星期五重申他的警告,希望北韩不要进行核试验。潘基文说,核试验只会使朝鲜半岛的紧张更加恶化。他说:“如果北韩一意孤行要进行核试验,将会产生远比它最近发射导弹更为严重的反弹。”

平壤7月不顾其邻国的警告,试验了7枚导弹。此举导致联合国的制裁,并且使得韩国终止对北韩这个贫穷国家的重要经济援助。

*潘基文:不要把平壤逼近死胡同*

潘基文在首尔对外国记者表示,国际社会应该坚定地谴责北韩的恶行。但他同时表示,其他国家也应该自我节制,不要把平壤逼进没有出路的死胡同。 潘基文表示,自从7月北韩试射导弹以来,恢复已经持续三年为终止北韩核计划而进行的六方会谈的可能性,变得更加渺茫。

在东京,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安倍晋三表示,北韩进行核试爆是绝对不能接受的,而且会对日本的和平与稳定构成致命威胁。

*平壤或将进行地下核试验*

北韩表示已经拥有核武器。韩国和美国都认为,北韩至少拥有一或两枚核弹。但是无论如何,北韩至今没有进行过任何核试爆。美国和日本的新闻报导表示,平壤也许准备进行一项地下核试验。

韩国、日本、美国、中国和俄罗斯一直努力说服北韩放弃核计划,以换取经济援助和安全保证。平壤去年9月曾经原则上同意,但是后来因为要求美国取消因北韩从事非法金融活动而对北韩施加的制裁,拒绝再参加这项谈判。美国希望平壤无条件回到六方会谈中来。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