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官警察告北韓不要進行核試驗

作者:貝倫 發表:2006-08-25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潘基文表示,在北韓核計畫問題上應小心謹慎,不要將北韓逼入牆角,但是他也警告北韓不要進行核試爆。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潘基文星期五重申他的警告,希望北韓不要進行核試驗。潘基文說,核試驗只會使朝鮮半島的緊張更加惡化。他說:「如果北韓一意孤行要進行核試驗,將會產生遠比它最近發射導彈更為嚴重的反彈。」

平壤7月不顧其鄰國的警告,試驗了7枚導彈。此舉導致聯合國的制裁,並且使得韓國終止對北韓這個貧窮國家的重要經濟援助。

*潘基文:不要把平壤逼近死胡同*

潘基文在首爾對外國記者表示,國際社會應該堅定地譴責北韓的惡行。但他同時表示,其他國家也應該自我節制,不要把平壤逼進沒有出路的死胡同。 潘基文表示,自從7月北韓試射導彈以來,恢復已經持續三年為終止北韓核計畫而進行的六方會談的可能性,變得更加渺茫。

在東京,日本內閣官房長官安倍晉三表示,北韓進行核試爆是絕對不能接受的,而且會對日本的和平與穩定構成致命威脅。

*平壤或將進行地下核試驗*

北韓表示已經擁有核武器。韓國和美國都認為,北韓至少擁有一或兩枚核彈。但是無論如何,北韓至今沒有進行過任何核試爆。美國和日本的新聞報導表示,平壤也許準備進行一項地下核試驗。

韓國、日本、美國、中國和俄羅斯一直努力說服北韓放棄核計畫,以換取經濟援助和安全保證。平壤去年9月曾經原則上同意,但是後來因為要求美國取消因北韓從事非法金融活動而對北韓施加的制裁,拒絕再參加這項談判。美國希望平壤無條件回到六方會談中來。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