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气污染降低投资者兴趣

发表:2006-08-28 1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香港美国商会(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一项新调查,笼罩在香港上空厚厚的烟雾不仅仅威胁着这个城市世界闻名的景观:空气污染还使它在投资者眼里的吸引力降低,而且一些高层管理人士因此离开香港。

这项由AC尼尔森(A.C. Nielsen)进行的调查对美国商会成员公司的140位高层管理人士进行了采访,问题涉及空气质量对其商业决策的影响。这个调查的主要发现有:每五个高层管理人员中有两人(约39%)表示,空气污染问题使他们很难招到人员来香港工作。有79%接受调查的人表示,环境问题会降低香港对外国公司的吸引力。

“这对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卓越地位构成了威胁,”香港美国商会环境委员会(Environment Committee)负责人阿兰•塞格里斯特(Alan Seigrist)说。“香港面临的挑战是从事金融工作的人还可以选择去东京、伦敦或者旧金山工作。”

污染几年前就成了香港居民抱怨的问题之一。这个问题在今年受到的关注不断增加,因为大家日益担心这个关乎生活质量的问题会促使更多高层管理人员考虑离开香港,或者根本就不来这个城市。

这个调查由众多已进入香港市场的大型国际公司赞助,其中包括联邦快递集团(FedEx Cor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时代华纳(Time Warner Inc.)以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等。这份调查报告将于本周一在香港美国商会的杂志AmCham的8月刊上发布。

另外,那些携妻带子的高层管理人员尤为关注空气污染问题。在接受调查的人员中,95%的人说他们个人很担心空气污染对他们及其家人的健康造成潜在的长期影响。大多数高层管理人员(约55%)说,他们知道有些专业人士因空气污染问题拒绝来香港工作生活。

在和这个调查报告一同发表的一份声明中,香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Sarah Liao)介绍了香港政府去年为了减少污染所作的主要工作。如与广州和深圳合作,减少燃煤发电厂二氧化硫的排放并推广天然气在发电中的应用。很多人认为,香港的污染主要来自于广州和深圳。

香港的空气质量问题经常被归咎于从中国大陆飘过来的污染。塞格里斯特说,香港的大部分污染是它自己造成的。他向香港领导trat人提出了诸多建议,如要求公共汽车以及小型公共汽车使用更加清洁的燃料,并敦促他们采用更加节能的柴油发动机等。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