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空氣污染降低投資者興趣

發表:2006-08-28 1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香港美國商會(American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一項新調查,籠罩在香港上空厚厚的煙霧不僅僅威脅著這個城市世界聞名的景觀:空氣污染還使它在投資者眼裡的吸引力降低,而且一些高層管理人士因此離開香港。

這項由AC尼爾森(A.C. Nielsen)進行的調查對美國商會成員公司的140位高層管理人士進行了採訪,問題涉及空氣質量對其商業決策的影響。這個調查的主要發現有:每五個高層管理人員中有兩人(約39%)表示,空氣污染問題使他們很難招到人員來香港工作。有79%接受調查的人表示,環境問題會降低香港對外國公司的吸引力。

「這對香港作為金融中心的卓越地位構成了威脅,」香港美國商會環境委員會(Environment Committee)負責人阿蘭•塞格里斯特(Alan Seigrist)說。「香港面臨的挑戰是從事金融工作的人還可以選擇去東京、倫敦或者舊金山工作。」

污染幾年前就成了香港居民抱怨的問題之一。這個問題在今年受到的關注不斷增加,因為大家日益擔心這個關乎生活質量的問題會促使更多高層管理人員考慮離開香港,或者根本就不來這個城市。

這個調查由眾多已進入香港市場的大型國際公司贊助,其中包括聯邦快遞集團(FedEx Corp.)、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時代華納(Time Warner Inc.)以及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等。這份調查報告將於本週一在香港美國商會的雜誌AmCham的8月刊上發布。

另外,那些攜妻帶子的高層管理人員尤為關注空氣污染問題。在接受調查的人員中,95%的人說他們個人很擔心空氣污染對他們及其家人的健康造成潛在的長期影響。大多數高層管理人員(約55%)說,他們知道有些專業人士因空氣污染問題拒絕來香港工作生活。

在和這個調查報告一同發表的一份聲明中,香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局長廖秀冬(Sarah Liao)介紹了香港政府去年為了減少污染所作的主要工作。如與廣州和深圳合作,減少燃煤發電廠二氧化硫的排放並推廣天然氣在發電中的應用。很多人認為,香港的污染主要來自於廣州和深圳。

香港的空氣質量問題經常被歸咎於從中國大陸飄過來的污染。塞格里斯特說,香港的大部分污染是它自己造成的。他向香港領導trat人提出了諸多建議,如要求公共汽車以及小型公共汽車使用更加清潔的燃料,並敦促他們採用更加節能的柴油發動機等。

来源:華爾街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