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好最新写真曝光 短发造型显清爽干练(组图)

发表:2006-08-29 0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有人在网络上发起一项调查:“陈好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哪里?”三分之一的人回答是她的眼睛,三分之一的人说是她的气质,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找不出确切答案,只好说:她没有一处不迷人。

  五年前,《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公映,电影票上印着陈好扮演的山间少女。手持这张电影票入场的日本观众里有一个人就是小室哲哉。后来为陈好的首张个人专辑操刀制作的时候,他认出了这个昔日斗笠下的美少女,第一句话就说:“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女演员!”

  五年后,陈好携《求求你,表扬我》赴日本参加“中国电影周”开幕式,风光无限。闪光灯齐齐对准她,不觉冷落了旁边的本土天后田中丽奈。有位日本观众带来《那山·那人·那狗》的宣传册,上面已有导演霍建起和男主演刘烨的签名,此番再求得陈好签名,已是心满意足。

  陈好自己倒是有点忐忑。“出去参展,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中国。”所以她精心装扮。《那山·那人·那狗》中,她头戴斗笠,身穿土布绣花小衫。《求求你,表扬我》里,她是简单的T恤、短裙、帆布鞋。而在开幕式现场,她着白色长裙,戴水晶珠串,简洁自然,光耀全场。“中国万人迷”,日本媒体广泛使用了这个标签。




  Q&A

  FRENDS:在生活中,你也是男人眼中的“万人迷”吗?

  陈好:那要问男人了。那是一个角色,而且还是个漫画角色,总有夸张的成分。别人对我的印象来源于这个角色并不奇怪,因为每个演员被别人认同都是从一个角色开始,这是职业特点。“万人迷”身上肯定有我的影子,但人总是有多面性的,“万人迷”只是我身上的一面而已。

  FRENDS:那你觉得什么样的男人最迷人?

  陈好:大度,有包容心,有质感的男人是迷人的。

  FRENDS:怎么理解“有质感”?

  陈好:这个词跟“气质”相近,但“质感”更厚重。有质感的男人应该有文化,有涵养,懂幽默,很多因素融合在一起才是一个有质感的男人。他是一个厚重的男人。

  FRENDS:用一个词来比喻有质感的男人?

  陈好:黑色的水晶。它是有亮度的,但又不是刺眼的、炫耀的、张扬的。它的亮度只有在阳光下才看得到。

  FRENDS:如果有一个月的假期,你会做什么?

  陈好:去旅行。我想去的地方有很多,瑞士、澳大利亚的黄金海岸、马尔代夫、夏威夷……还有太平洋上最美的那些岛。

  FRENDS:好像都是海边?

  陈好:因为我想去的内陆地区,我基本上都已经去过了。

  FRENDS:你在海边长大,海对你意味着什么?

  陈好:大海让我心胸开阔,让我人是开放的,心是广阔的。

  FRENDS:童年快乐吗?

  陈好:快乐。我的童年是色彩斑斓的。一放暑假,我会和小朋友们一起去赶海,捡贝壳,抓小鱼小螃蟹,有时也会去野外捉蝴蝶和蜻蜓。一切跟自然有关的游戏,我都玩过。而且这些是每天都可以做的。比起现在的小孩子来说,我们那个时候幸运多了。

  FRENDS:父母有没有限制过你的发展?

  陈好:从来没有。只有绝对错误的事情他们才会告诉我,不该做;其他事情,都由我自己做选择。

  FRENDS:你的生活和事业是不是一帆风顺?

  陈好:最起码我做的事情都是我感兴趣的,从来没有违背过自己的意愿去做事情。这么讲的话,我觉得自己是一帆风顺的。

  FRENDS:有遇到过挫折吗?

  陈好:在这个问题上,我觉得关键是心态。我是一个很会自我减压的人。有些事情,对别人来说是挫折,但对我来说,没什么过不去的。前一天我可能很伤心,第二天就又是快乐的了。

  “懂得宠爱自己的女人最迷人”

  曾有人在网络上发起一项调查:“陈好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哪里?”三分之一的人回答是她的眼睛,三分之一的人说是她的气质,还有三分之一的人找不出确切答案,只好说:她没有一处不迷人。

  如今,很多女人都会说:“自信的女人最美丽。”可是,谁又真正有资格自信?

  陈好最喜欢的女演员张曼玉,2004年戛纳电影节封后时近40岁。她说:“女人自信时最美,我也是很晚才找到。找到之后就你会觉得,有什么好怕的呢?怕的时候你的样子会很紧张,一点都不美丽。如果我说:‘好啊!40岁了,那又怎么样呢?’我觉得放松,就美了。”

  陈好并非比自己的前辈更出色,但或许更幸运。她早早明白了这一点,并且用自己的方式来诠释。“快乐,自信,懂得宠爱自己的女人最迷人。”陈好说,“有兴趣,有能力,有什么事做不成呢?”

  她从来不给自己压力,不做违背心愿的事情。她任由自己去追求新鲜的东西,也相信自己能得到。幸运便如此接踵而至。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期间,她已经拍摄了电视剧《乱世英雄吕不韦》、《李卫当官》,电影《那山·那人·那狗》,出演了话剧《第一次亲密接触》等,一系列跟著名导演和演员合作的经历使她获益良多。随后的《粉红女郎》、《天龙八部》、《双响炮》等更让她成为一线红星。转战歌坛,首张个人专辑《陈好》热卖,也为她赢得无数的奖项,沉甸甸的奖杯拿到手软。2006年的她依旧风头不减,而且加快了国际化的步伐。她出演的电影《求求你,表扬我》成为在日本举行的“中国电影周”的开幕电影;日本著名音乐制作公司Avex将于今年秋天推出她的汉语、英语、日语三语种音乐大碟。她说:“我没有经历过很受煎熬的日子,真的很幸运。”

  这正应了张爱玲那句话:“出名要趁早。”早出名的人也有很多,但能像陈好一样从中享受那么多快乐的人并不多。对她来说,演戏和唱歌都是在表达自己;在此之余,也要给自己充足的个人空间和时间,用来旅行,或者睡觉。“女人要美丽的话,睡觉还是最重要的。要懂得宠爱自己。”

  “我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

  “可能是因为血型的关系吧,我对很多新鲜事物感兴趣,总是喜欢尝试不同的东西。”当年陈好高考之后,同时拿到了三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北京广播学院、中央戏剧学院和解放军艺术学院。陈好的第一选择是北京广播学院。因为她一直就是家乡青岛的著名小主持人,在中学时期,青岛电台、电视台大大小小的中学生栏目,一律由她来主持。她在这一片天地中得心应手;她也一直觉得,自己应该去做一个电视主持人。

  然而无意间接拍的一部电影,让她放弃了成为一个电视主持人之路。“做主持已经不新鲜了,那一套我已经很熟悉,反而演戏对我来说是新鲜的。”

  在念书期间,陈好还是差点回到主持人行列。当初《中国娱乐报道》首播的时候,原本打算由陈好、索妮、李霞三个人轮流主持。录制首播节目的那一天,陈好晚上还要回学校参加一个大戏的彩排,谁知录节目调灯光、试话筒这些准备工作耗费大量时间,最后赶回学校,仍旧迟到了,老师狠狠地批评了她一通。话剧是团队工作,不是一个人的独角戏,因她一个人的迟到影响了整场戏,这种错误不允许犯。当时她就想,电视主持这份工作时间太不靠谱,再也不去做了。

  安心做演员,演绎着各种新鲜的人物角色。陈好的另一个兴趣也慢慢开始发展。她超级喜爱唱歌,被朋友们称为“麦霸”。她纯净的音色也被唱片公司注意,成了华纳唱片的签约歌手,2005年首张个人专辑《陈好》便动用了小室哲哉等世界级制作人。

  赴日本录音,也让陈好觉得新鲜。进录音棚之前,她不知道今天会录哪首歌;出棚之后,她不知道哪个录音版本会被收录在最后的专辑中。这种即兴录音,让她有更多创作的感觉。

  “月色让我不能自已”

  陈好的歌声是浪漫的。“天黑了太阳叹息,月色让我不能自已,白衬衫味道淡淡橘子香,轻轻悄悄陪在我身旁,背靠背聊着愿望,一起想像一起飞翔……”她在《因为》这首歌里唱到。有歌迷评价她的歌:“令人如入春日百花丛中,恍若闻到爱情的香味。”

  生活中的陈好,同样是浪漫的。她演过不同的女子,她们的共同点是美丽,却各有各的情感际遇。她怀念曾经饰演过的一个话剧角色:轻舞飞扬。那个身患重病却保持最真挚情感的女孩,最后像蝴蝶飞离世间,只留下咖啡的苦涩和香水雨的美丽,成为网络时代爱情的典范。陈好一直认为轻舞飞扬是最完美的一个角色。那段感情极其干净,仿佛一场梦,以至于让她觉得要是能够拥有该有多好。“《第一次的亲密接触》那段回忆,一直到现在都让我觉得非常美好。”

  电视剧中的“万人迷”是截然不同的一个形象,她有一句经典台词:“爱情是享受,婚姻是忍受。”爱情和婚姻当然不是如此简单。反而是《天龙八部》中阿紫的爱情观让她觉得更震撼。她曾经说:“阿紫是庄聚贤的天,萧峰是阿紫的天,而阿朱是萧峰的天,我觉得这三个人的关系是非常有意思的,都是爱到骨子里,爱到心坎里。”那份执著使陈好觉得,如果真能拥有这样的情感,可谓“此生何求”。“但如果真的让我知难而上,一次又一次受到挫折……生活中的我可能没有那样的定力,我可能做不到。”她并不强求爱情,而是静静等待缘分的降临。

  “带一本书去旅行”

  虽然是美女,陈好可不是一个“美丽笨女人”,她更愿意做一个知性美女。她喜欢读书,喜欢文字带来的想像,而文字也不断带给她思索的空间。

  “世界上有一种鸟,一生只歌唱一次,一旦它离巢去找荆棘树就要找到才肯罢休。它把自己钉在最尖最长的荆棘上,一次绝唱竟以生命为代价。它的歌声胜过百灵和夜莺,就连天堂里的上帝也屏息聆听。”这是陈好最爱的一本书《荆棘鸟》扉页上的话。

  澳大利亚作家考琳·麦卡洛的这本畅销书,描绘了一个女子梅吉的一生,她的父母,兄弟,爱人,子女,她的悲欢离合,她的爱与忧愁。陈好被书中的爱情和亲情深深打动。文字很少会让她哭,一般都是电影才会让她拿出纸巾。但是看《荆棘鸟》的时候,她一边读一边流泪。

  陈好读的书,多半都是涉及人性,并用故事来讲述人性的。她在旅行中总是带着一本书,主要是为了消遣,有时也有其他用途。

  陈好去欧洲旅行的时候,先到意大利,然后去法国。她带的书恰好是《达芬奇密码》。书中讲的故事涉及到巴黎卢浮宫的大量名画,她就在抵达法国之前把小说看完,并把它当作游览卢浮宫的指南。《岩间圣母》,《蒙娜丽莎》,一路行至贝聿铭设计的正反透明金字塔,她立刻兴奋地跟同行的妈妈说:“这下面藏着圣杯呢!”搞得没有看过小说的好妈愣了半天。

  “第一次可以拿一个小说当作一个地图,当作旅游路线,很有感觉!”她笑言。

  不过她也有选书“失败”的经历。去塞班岛旅行的时候,她带上了杨绛的《我们仨》。看到书中写钱钟书上船的那一段,陈好特别想哭。她被书里的生离死别感染了情绪。“书很好,可是旅行的时候看有点不合时宜。下次旅行,还是应该带本愉快的、幽默的、喜剧色彩的书比较好。”

  Blog给“毫米”一个惊喜

  这年头,明星们的FANS都有着千奇百怪的名字,有的是小吃,有的是水果。陈好的FANS叫做“毫米”,倒是格外谦虚。然而看似微不足道的“毫米”,却是陈好最看重的人。

  “他们特别好。我的许多活动,他们都来参加;我过生日的时候,他们也给我庆祝。”陈好常常被毫米们挑选的礼物感动,一个手机套、一个洋娃娃,都是精心挑选过的。她珍惜这份心意。手机套她会用很久,洋娃娃会一直在她床边。

  为了更好地跟FANS们交流,陈好也开设了自己的博客。“博客给了我一个表达自己的窗口。以前有些明星抱怨她们的话被媒体断章取义,现在有了博客,就可以直接告诉大家,我是怎么想的,怎么说的。博客拉近了我和大家的距离,我会在第一时间公布自己的最新消息,用自己的语言和自己的写作习惯。”

  同样是开博客,陈好也有自己独特的做法。她是第一个开设语音博客的明星。还有一天,她突发奇想,用一种新的方式来拉近和毫米们之间的距离。“早上醒来,拉开窗帘,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屋里,很温暖,感觉很幸福。顺手找来张纸,记下了心情,发给大家看看。”她把自己手写的心情文字扫瞄了下来,放在网上给毫米们看。

  在狗年来临的时刻,陈好正在家里守岁。她忽然想,这么晚,还会不会有毫米在网上呢?去自己的贴吧一看,果然有毫米在那里送上新年祝福。被感动的她,马上发贴,说我是陈好,感谢大家,给大家拜年。当时是凌晨,刚刚敲过钟的时候,这个贴子成了毫米们最大的惊喜。

  有趣的是,也有毫米质疑这个发言人的身份。陈好一通解释,又不能说太多,最后只好逃之夭夭。“如果他们有机会知道那真的是我,一定是他们最好的新年礼物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