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好最新寫真曝光 短髮造型顯清爽幹練(組圖)

發表:2006-08-29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有人在網路上發起一項調查:「陳好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哪裡?」三分之一的人回答是她的眼睛,三分之一的人說是她的氣質,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找不出確切答案,只好說:她沒有一處不迷人。

  五年前,《那山·那人·那狗》在日本公映,電影票上印著陳好扮演的山間少女。手持這張電影票入場的日本觀眾裡有一個人就是小室哲哉。後來為陳好的首張個人專輯操刀製作的時候,他認出了這個昔日斗笠下的美少女,第一句話就說:「你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女演員!」

  五年後,陳好攜《求求你,表揚我》赴日本參加「中國電影周」開幕式,風光無限。閃光燈齊齊對準她,不覺冷落了旁邊的本土天後田中麗奈。有位日本觀眾帶來《那山·那人·那狗》的宣傳冊,上面已有導演霍建起和男主演劉燁的簽名,此番再求得陳好簽名,已是心滿意足。

  陳好自己倒是有點忐忑。「出去參展,不是代表自己,而是代表中國。」所以她精心裝扮。《那山·那人·那狗》中,她頭戴斗笠,身穿土布繡花小衫。《求求你,表揚我》裡,她是簡單的T恤、短裙、帆布鞋。而在開幕式現場,她著白色長裙,戴水晶珠串,簡潔自然,光耀全場。「中國萬人迷」,日本媒體廣泛使用了這個標籤。




  Q&A

  FRENDS:在生活中,你也是男人眼中的「萬人迷」嗎?

  陳好:那要問男人了。那是一個角色,而且還是個漫畫角色,總有誇張的成分。別人對我的印象來源於這個角色並不奇怪,因為每個演員被別人認同都是從一個角色開始,這是職業特點。「萬人迷」身上肯定有我的影子,但人總是有多面性的,「萬人迷」只是我身上的一面而已。

  FRENDS:那你覺得什麼樣的男人最迷人?

  陳好:大度,有包容心,有質感的男人是迷人的。

  FRENDS:怎麼理解「有質感」?

  陳好:這個詞跟「氣質」相近,但「質感」更厚重。有質感的男人應該有文化,有涵養,懂幽默,很多因素融合在一起才是一個有質感的男人。他是一個厚重的男人。

  FRENDS:用一個詞來比喻有質感的男人?

  陳好:黑色的水晶。它是有亮度的,但又不是刺眼的、炫耀的、張揚的。它的亮度只有在陽光下才看得到。

  FRENDS:如果有一個月的假期,你會做什麼?

  陳好:去旅行。我想去的地方有很多,瑞士、澳大利亞的黃金海岸、馬爾地夫、夏威夷……還有太平洋上最美的那些島。

  FRENDS:好像都是海邊?

  陳好:因為我想去的內陸地區,我基本上都已經去過了。

  FRENDS:你在海邊長大,海對你意味著什麼?

  陳好:大海讓我心胸開闊,讓我人是開放的,心是廣闊的。

  FRENDS:童年快樂嗎?

  陳好:快樂。我的童年是色彩斑斕的。一放暑假,我會和小朋友們一起去趕海,撿貝殼,抓小魚小螃蟹,有時也會去野外捉蝴蝶和蜻蜓。一切跟自然有關的遊戲,我都玩過。而且這些是每天都可以做的。比起現在的小孩子來說,我們那個時候幸運多了。

  FRENDS:父母有沒有限制過你的發展?

  陳好:從來沒有。只有絕對錯誤的事情他們才會告訴我,不該做;其他事情,都由我自己做選擇。

  FRENDS:你的生活和事業是不是一帆風順?

  陳好:最起碼我做的事情都是我感興趣的,從來沒有違背過自己的意願去做事情。這麼講的話,我覺得自己是一帆風順的。

  FRENDS:有遇到過挫折嗎?

  陳好:在這個問題上,我覺得關鍵是心態。我是一個很會自我減壓的人。有些事情,對別人來說是挫折,但對我來說,沒什麼過不去的。前一天我可能很傷心,第二天就又是快樂的了。

  「懂得寵愛自己的女人最迷人」

  曾有人在網路上發起一項調查:「陳好最吸引人的地方是哪裡?」三分之一的人回答是她的眼睛,三分之一的人說是她的氣質,還有三分之一的人找不出確切答案,只好說:她沒有一處不迷人。

  如今,很多女人都會說:「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可是,誰又真正有資格自信?

  陳好最喜歡的女演員張曼玉,2004年戛納電影節封后時近40歲。她說:「女人自信時最美,我也是很晚才找到。找到之後就你會覺得,有什麼好怕的呢?怕的時候你的樣子會很緊張,一點都不美麗。如果我說:‘好啊!40歲了,那又怎麼樣呢?’我覺得放鬆,就美了。」

  陳好並非比自己的前輩更出色,但或許更幸運。她早早明白了這一點,並且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快樂,自信,懂得寵愛自己的女人最迷人。」陳好說,「有興趣,有能力,有什麼事做不成呢?」

  她從來不給自己壓力,不做違背心願的事情。她任由自己去追求新鮮的東西,也相信自己能得到。幸運便如此接踵而至。在中央戲劇學院讀書期間,她已經拍攝了電視劇《亂世英雄呂不韋》、《李衛當官》,電影《那山·那人·那狗》,出演了話劇《第一次親密接觸》等,一系列跟著名導演和演員合作的經歷使她獲益良多。隨後的《粉紅女郎》、《天龍八部》、《雙響炮》等更讓她成為一線紅星。轉戰歌壇,首張個人專輯《陳好》熱賣,也為她贏得無數的獎項,沉甸甸的獎盃拿到手軟。2006年的她依舊風頭不減,而且加快了國際化的步伐。她出演的電影《求求你,表揚我》成為在日本舉行的「中國電影周」的開幕電影;日本著名音樂製作公司Avex將於今年秋天推出她的漢語、英語、日語三語種音樂大碟。她說:「我沒有經歷過很受煎熬的日子,真的很幸運。」

  這正應了張愛玲那句話:「出名要趁早。」早出名的人也有很多,但能像陳好一樣從中享受那麼多快樂的人並不多。對她來說,演戲和唱歌都是在表達自己;在此之餘,也要給自己充足的個人空間和時間,用來旅行,或者睡覺。「女人要美麗的話,睡覺還是最重要的。要懂得寵愛自己。」

  「我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

  「可能是因為血型的關係吧,我對很多新鮮事物感興趣,總是喜歡嘗試不同的東西。」當年陳好高考之後,同時拿到了三所高校的錄取通知書:北京廣播學院、中央戲劇學院和解放軍藝術學院。陳好的第一選擇是北京廣播學院。因為她一直就是家鄉青島的著名小主持人,在中學時期,青島電臺、電視台大大小小的中學生欄目,一律由她來主持。她在這一片天地中得心應手;她也一直覺得,自己應該去做一個電視主持人。

  然而無意間接拍的一部電影,讓她放棄了成為一個電視主持人之路。「做主持已經不新鮮了,那一套我已經很熟悉,反而演戲對我來說是新鮮的。」

  在唸書期間,陳好還是差點回到主持人行列。當初《中國娛樂報導》首播的時候,原本打算由陳好、索妮、李霞三個人輪流主持。錄製首播節目的那一天,陳好晚上還要回學校參加一個大戲的彩排,誰知錄節目調燈光、試話筒這些準備工作耗費大量時間,最後趕回學校,仍舊遲到了,老師狠狠地批評了她一通。話劇是團隊工作,不是一個人的獨角戲,因她一個人的遲到影響了整場戲,這種錯誤不允許犯。當時她就想,電視主持這份工作時間太不靠譜,再也不去做了。

  安心做演員,演繹著各種新鮮的人物角色。陳好的另一個興趣也慢慢開始發展。她超級喜愛唱歌,被朋友們稱為「麥霸」。她純淨的音色也被唱片公司注意,成了華納唱片的簽約歌手,2005年首張個人專輯《陳好》便動用了小室哲哉等世界級製作人。

  赴日本錄音,也讓陳好覺得新鮮。進錄音棚之前,她不知道今天會錄哪首歌;出棚之後,她不知道哪個錄音版本會被收錄在最後的專輯中。這種即興錄音,讓她有更多創作的感覺。

  「月色讓我不能自已」

  陳好的歌聲是浪漫的。「天黑了太陽嘆息,月色讓我不能自已,白襯衫味道淡淡橘子香,輕輕悄悄陪在我身旁,背靠背聊著願望,一起想像一起飛翔……」她在《因為》這首歌裡唱到。有歌迷評價她的歌:「令人如入春日百花叢中,恍若聞到愛情的香味。」

  生活中的陳好,同樣是浪漫的。她演過不同的女子,她們的共同點是美麗,卻各有各的情感際遇。她懷念曾經飾演過的一個話劇角色:輕舞飛揚。那個身患重病卻保持最真摯情感的女孩,最後像蝴蝶飛離世間,只留下咖啡的苦澀和香水雨的美麗,成為網路時代愛情的典範。陳好一直認為輕舞飛揚是最完美的一個角色。那段感情極其乾淨,彷彿一場夢,以至於讓她覺得要是能夠擁有該有多好。「《第一次的親密接觸》那段回憶,一直到現在都讓我覺得非常美好。」

  電視劇中的「萬人迷」是截然不同的一個形象,她有一句經典台詞:「愛情是享受,婚姻是忍受。」愛情和婚姻當然不是如此簡單。反而是《天龍八部》中阿紫的愛情觀讓她覺得更震撼。她曾經說:「阿紫是莊聚賢的天,蕭峰是阿紫的天,而阿朱是蕭峰的天,我覺得這三個人的關係是非常有意思的,都是愛到骨子裡,愛到心坎裡。」那份執著使陳好覺得,如果真能擁有這樣的情感,可謂「此生何求」。「但如果真的讓我知難而上,一次又一次受到挫折……生活中的我可能沒有那樣的定力,我可能做不到。」她並不強求愛情,而是靜靜等待緣分的降臨。

  「帶一本書去旅行」

  雖然是美女,陳好可不是一個「美麗笨女人」,她更願意做一個知性美女。她喜歡讀書,喜歡文字帶來的想像,而文字也不斷帶給她思索的空間。

  「世界上有一種鳥,一生只歌唱一次,一旦它離巢去找荊棘樹就要找到才肯罷休。它把自己釘在最尖最長的荊棘上,一次絕唱竟以生命為代價。它的歌聲勝過百靈和夜鶯,就連天堂裡的上帝也屏息聆聽。」這是陳好最愛的一本書《荊棘鳥》扉頁上的話。

  澳大利亞作家考琳·麥卡洛的這本暢銷書,描繪了一個女子梅吉的一生,她的父母,兄弟,愛人,子女,她的悲歡離合,她的愛與憂愁。陳好被書中的愛情和親情深深打動。文字很少會讓她哭,一般都是電影才會讓她拿出紙巾。但是看《荊棘鳥》的時候,她一邊讀一邊流淚。

  陳好讀的書,多半都是涉及人性,並用故事來講述人性的。她在旅行中總是帶著一本書,主要是為了消遣,有時也有其他用途。

  陳好去歐洲旅行的時候,先到義大利,然後去法國。她帶的書恰好是《達芬奇密碼》。書中講的故事涉及到巴黎盧浮宮的大量名畫,她就在抵達法國之前把小說看完,並把它當作遊覽盧浮宮的指南。《岩間聖母》,《蒙娜麗莎》,一路行至貝聿銘設計的正反透明金字塔,她立刻興奮地跟同行的媽媽說:「這下面藏著聖盃呢!」搞得沒有看過小說的好媽愣了半天。

  「第一次可以拿一個小說當作一個地圖,當作旅遊路線,很有感覺!」她笑言。

  不過她也有選書「失敗」的經歷。去塞班島旅行的時候,她帶上了楊絳的《我們仨》。看到書中寫錢鐘書上船的那一段,陳好特別想哭。她被書裡的生離死別感染了情緒。「書很好,可是旅行的時候看有點不合時宜。下次旅行,還是應該帶本愉快的、幽默的、喜劇色彩的書比較好。」

  Blog給「毫米」一個驚喜

  這年頭,明星們的FANS都有著千奇百怪的名字,有的是小吃,有的是水果。陳好的FANS叫做「毫米」,倒是格外謙虛。然而看似微不足道的「毫米」,卻是陳好最看重的人。

  「他們特別好。我的許多活動,他們都來參加;我過生日的時候,他們也給我慶祝。」陳好常常被毫米們挑選的禮物感動,一個手機套、一個洋娃娃,都是精心挑選過的。她珍惜這份心意。手機套她會用很久,洋娃娃會一直在她床邊。

  為了更好地跟FANS們交流,陳好也開設了自己的博客。「博客給了我一個表達自己的窗口。以前有些明星抱怨她們的話被媒體斷章取義,現在有了博客,就可以直接告訴大家,我是怎麼想的,怎麼說的。博客拉近了我和大家的距離,我會在第一時間公布自己的最新消息,用自己的語言和自己的寫作習慣。」

  同樣是開博客,陳好也有自己獨特的做法。她是第一個開設語音博客的明星。還有一天,她突發奇想,用一種新的方式來拉近和毫米們之間的距離。「早上醒來,拉開窗簾,陽光透過窗戶灑在屋裡,很溫暖,感覺很幸福。順手找來張紙,記下了心情,發給大家看看。」她把自己手寫的心情文字掃瞄了下來,放在網上給毫米們看。

  在狗年來臨的時刻,陳好正在家裡守歲。她忽然想,這麼晚,還會不會有毫米在網上呢?去自己的貼吧一看,果然有毫米在那裡送上新年祝福。被感動的她,馬上發貼,說我是陳好,感謝大家,給大家拜年。當時是凌晨,剛剛敲過鐘的時候,這個貼子成了毫米們最大的驚喜。

  有趣的是,也有毫米質疑這個發言人的身份。陳好一通解釋,又不能說太多,最後只好逃之夭夭。「如果他們有機會知道那真的是我,一定是他們最好的新年禮物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