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跟踪暗访:公车是这样被私用的(图)

发表:2006-08-30 0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明明是政府部门的公车,咋他一个司机竟敢天天开回家,当私车用呢?”当有人向他提出疑问时,他却反怪对方:“是又怎样,关你啥事?”

  近日,本报接到龙泉驿龙平路居民反映,成都市龙泉驿区政府一名叫林修军的司机下班后,几乎天天将单位的别克车开回龙平路的家。周末,更是载着家人四处玩耍或走亲访友。

  这些反映是真的吗?8月24日至27日,记者连续4天展开了跟踪暗访。

  24日晚

  先到岳父家后回住所

  18时30分许龙泉驿区政府大院停车场的川AAH068车位空空如也。有知情人透露,林修军平常爱开车到龙泉驿区检察院背后的平安乡政府家属院里的岳父岳母家。

  “就是!这儿经常有辆别克车来!”住户透露,川AAH068不时开到家属院来,有时接人,有时来吃饭。

  19时40分许川AAH068别克车夜色中驶过来,它没有开进院,而停在了院外。稍后,一个戴眼镜的高个男子走下车,朝院里走去。“他就是林修军!”居民说,他是上岳父家的。


  20时20分许林修军走了出来,开车离开了院子。

  20时34分许林将车子开至了龙平路12号院外。据知情人介绍,林修军就住在12号建委宿舍院里。

  25日(周五)

  吃饭送人访友后停于住所

  上午8时30分龙泉驿区委大院停着川AAH068别克车。当天白天,别克车只外出了2次。一次是9时45分许,去了一次龙威酒店,速返。13时38分许,该车接了一人沿成渝高速到成都,下午17时前返回。

  下午下班后别克车没有立马开出来,仍停在车位上。“他是不是意识到公车私用不对,今天不开了?”知情人却一个劲摇头:“不会的,他几乎天天都要将车子在下班后开走。”

  18时27分川AAH068别克车真的开了出来,一路来到了建材路溢香苑餐馆门前,林修军下车后,和另外一男一女走进了餐馆用餐。

  19时20分林一人走了出来,将车子开回了龙泉驿区政府院。

  19时45分林将车子再次开回了溢香院餐馆。稍后,林一行4人离开餐馆,开车去了公园路一段218号,将车子停在院门口后。15分钟后,林一人出来。

  20时30分林开车来到欧鹏大道附近一闽南功夫茶楼处。他一下车,立马有一男子走过来,俩人在路边聊起来。约5分钟,俩人挥手道别。

  20时55分川AAH068别克车停在了12号建委宿舍院里。

  26日(周六)

  清晨神秘外出妻子跟着去

  “他这个人,就爱开着公车在外四处玩,有时很晚回来,有时深夜出去!”不少人向记者这样反映。

  清晨5时30分许林叫开院子大门,开着川AAH068别克车外出了。

  上午7时许林开着川AAH068别克车回到建委宿舍院。

  上午8时许林和妻子走了出来,开着川AAH068别克车出了院子,不知去向。这之后,本报记者兵分三路展开调查。一路守在龙泉驿区政府大院门口,但直至晚10时,该车也没有回归它的车位。一路守在平安乡政府老家属院口,也没有发现该车的踪迹。另一路则按兵不动,守在龙平路12号院口。至深夜12时,川AAH068别克车也没有现身。“他们会不会在外玩,不回来了呢?”

  27日1时20分许川AAH068别克车却又离奇般地回到了龙平路12号。

  27日(周日)

  公车不休出去兜风

  “用公家的车,真是一天也不闲着啊!”有居民反复这样反映。

  8时56分许不少人见到林修军和妻子俩再次开着川AAH068别克车外出,不由得议论开来。“他真是胆大,公家的车也敢公然开回家,当着私车用!”“人家有福气,你就不要羡慕了,有本事也像这样啊!”

  昨(28)日林修军将公车开往了何处,记者没有再次跟踪进行调查。

 

  百姓说法

  不缴停车费还乱停众居民敢怒不敢言

  “这种现象早就有了,可我们都是敢怒不敢言啊!”龙平路有居民说,林修军在建委宿舍院里住有几年光阴时间了。林几乎天天晚上将川AAH068别克车子开回来,总爱将车子随意停放,也不管是否影响他人停车。有次,守门人要求他将车“挪一下”,林没有理睬。此外,尽管院子里的停车费低至40元/月,林也从不缴停车费。守门人透露从未向林收过停车费。

  在居民们看来:“公车只能办公事才能用,平时应停在该停的车位上。”他们希望这一现象能得到改变。调查还发现,龙泉驿区政府有不少公车在周末都“离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