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跟蹤暗訪:公車是這樣被私用的(圖)

發表:2006-08-30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明是政府部門的公車,咋他一個司機竟敢天天開回家,當私車用呢?」當有人向他提出疑問時,他卻反怪對方:「是又怎樣,關你啥事?」

  近日,本報接到龍泉驛龍平路居民反映,成都市龍泉驛區政府一名叫林修軍的司機下班後,幾乎天天將單位的別克車開回龍平路的家。週末,更是載著家人四處玩耍或走親訪友。

  這些反映是真的嗎?8月24日至27日,記者連續4天展開了跟蹤暗訪。

  24日晚

  先到岳父家後回住所

  18時30分許龍泉驛區政府大院停車場的川AAH068車位空空如也。有知情人透露,林修軍平常愛開車到龍泉驛區檢察院背後的平安鄉政府家屬院裡的岳父岳母家。

  「就是!這兒經常有輛別克車來!」住戶透露,川AAH068不時開到家屬院來,有時接人,有時來吃飯。

  19時40分許川AAH068別克車夜色中駛過來,它沒有開進院,而停在了院外。稍後,一個戴眼鏡的高個男子走下車,朝院裡走去。「他就是林修軍!」居民說,他是上岳父家的。


  20時20分許林修軍走了出來,開車離開了院子。

  20時34分許林將車子開至了龍平路12號院外。據知情人介紹,林修軍就住在12號建委宿舍院裡。

  25日(週五)

  吃飯送人訪友後停於住所

  上午8時30分龍泉驛區委大院停著川AAH068別克車。當天白天,別克車只外出了2次。一次是9時45分許,去了一次龍威酒店,速返。13時38分許,該車接了一人沿成渝高速到成都,下午17時前返回。

  下午下班後別克車沒有立馬開出來,仍停在車位上。「他是不是意識到公車私用不對,今天不開了?」知情人卻一個勁搖頭:「不會的,他幾乎天天都要將車子在下班後開走。」

  18時27分川AAH068別克車真的開了出來,一路來到了建材路溢香苑餐館門前,林修軍下車後,和另外一男一女走進了餐館用餐。

  19時20分林一人走了出來,將車子開回了龍泉驛區政府院。

  19時45分林將車子再次開回了溢香院餐館。稍後,林一行4人離開餐館,開車去了公園路一段218號,將車子停在院門口後。15分鐘後,林一人出來。

  20時30分林開車來到歐鵬大道附近一閩南功夫茶樓處。他一下車,立馬有一男子走過來,倆人在路邊聊起來。約5分鐘,倆人揮手道別。

  20時55分川AAH068別克車停在了12號建委宿舍院裡。

  26日(週六)

  清晨神秘外出妻子跟著去

  「他這個人,就愛開著公車在外四處玩,有時很晚回來,有時深夜出去!」不少人向記者這樣反映。

  清晨5時30分許林叫開院子大門,開著川AAH068別克車外出了。

  上午7時許林開著川AAH068別克車回到建委宿舍院。

  上午8時許林和妻子走了出來,開著川AAH068別克車出了院子,不知去向。這之後,本報記者兵分三路展開調查。一路守在龍泉驛區政府大院門口,但直至晚10時,該車也沒有回歸它的車位。一路守在平安鄉政府老家屬院口,也沒有發現該車的蹤跡。另一路則按兵不動,守在龍平路12號院口。至深夜12時,川AAH068別克車也沒有現身。「他們會不會在外玩,不回來了呢?」

  27日1時20分許川AAH068別克車卻又離奇般地回到了龍平路12號。

  27日(週日)

  公車不休出去兜風

  「用公家的車,真是一天也不閑著啊!」有居民反覆這樣反映。

  8時56分許不少人見到林修軍和妻子倆再次開著川AAH068別克車外出,不由得議論開來。「他真是膽大,公家的車也敢公然開回家,當著私車用!」「人家有福氣,你就不要羨慕了,有本事也像這樣啊!」

  昨(28)日林修軍將公車開往了何處,記者沒有再次跟蹤進行調查。

 

  百姓說法

  不繳停車費還亂停眾居民敢怒不敢言

  「這種現象早就有了,可我們都是敢怒不敢言啊!」龍平路有居民說,林修軍在建委宿舍院裡住有幾年光陰時間了。林幾乎天天晚上將川AAH068別克車子開回來,總愛將車子隨意停放,也不管是否影響他人停車。有次,守門人要求他將車「挪一下」,林沒有理睬。此外,儘管院子裡的停車費低至40元/月,林也從不繳停車費。守門人透露從未向林收過停車費。

  在居民們看來:「公車只能辦公事才能用,平時應停在該停的車位上。」他們希望這一現象能得到改變。調查還發現,龍泉驛區政府有不少公車在週末都「離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