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部件关税争执 美国拟起诉中国

发表:2006-09-02 13: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方汽车制造商长期不满中国对汽车零件征收关税

美国贸易官员表示,美方将就中国汽车关税纠纷采取进一步行动,要求世贸组织仲裁。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贸易代表施瓦布办公室发言人斯派瑟周五(9月1日)表示,“我们可能很快就组成一个仲裁小组提出要求。我可以向你们明确表示,我们正在集中精力考虑这个问题。”

施瓦布最近刚结束对中国的访问。

美国和欧盟今年3月正式向世贸组织提出针对中国的投诉,指责中国对从美国进口的汽车零部件征收高额关税,违反了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时的承诺。

美国和欧盟表示,北京的高额关税的政策不公平地限制外国进入中国价值190亿美元的汽车零部件市场。

按照世贸组织的规定,争端双方必须在60天内通过磋商达成一致,如果超过60天双方仍未能达成协议, 世贸组织将成立专家小组对争端进行裁决。

60天的磋商在5月底结束,但是这场贸易纠纷仍未解决。华盛顿和布鲁塞尔推迟了向世贸组织提出仲裁的正式要求,期待北京会改变这一政策。

斯派瑟表示,施瓦布在本周与中国商务部部长薄熙来会谈时再次提出了对这个问题的关注。

美国助理贸易代表斯特拉福德在稍早的访问中也提出了这个问题。

施瓦布周二表示,美国愿意通过双边对话,而不准备诉诸世贸组织,解决有关中美贸易摩擦问题。

但她同时也表示:如果双边谈判失败,美国也会通过世贸组织解决相关问题。

美国工业界官员表示,美国和欧盟看来准备要求世贸组织介入,除非中国与欧盟本月举行的最后一刻会谈取得成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