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华子、小段说美国的灾区:一年后的新奥尔良!

发表:2006-09-04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天晚饭后,下楼遛弯又碰到华子,只见这青年斜着麻杆身材靠在电线竿子上正摇头晃脑和小段说着什么,我慢慢悠悠的渡过去,听到他们在说23点的女足那,他们看到我,照例把我围起来,从我的兜里拿走了中华,看着这二人吞云吐雾起来,我问:工作找的怎么样了?要不,就来我的店里先干着,再慢慢找好的,段阿姨说过好几次了。
  
  这二人支支吾吾的挡过去后,小华满脸兴奋的说:薛哥,看新闻了吗!!昨天布什视察新奥尔良灾区了,布什讲话的时候,后面就是一大排被摧毁的房子,钢筋电线正从天花板上悬吊下来。在布什讲话处旁的大树上,乱七八糟地挂着警察用的黄色塑料条,附近还有个废弃的厕所马桶。哈哈,把布什气的,说话都不利索了,差点把“军方工程师一直在不停歇地修复损害。”说成“军方工程师一直在不停歇地损害灾区”。哈哈,真好笑。
  
  小段抢着说:我也看了,美国对新奥尔良灾区的重建根本就不重视,许多工作没有展开,他们就顾着在伊拉克打仗了,薛哥,你知道吗?2005年美国的贫困人口占总人口的12.5%哪,足足有4000万人呢,比2003年多3000万人,我估计增长的这里面主要是新奥尔良人了。 
  
  我皱着眉头听完了,看着这两个可怜的朋友,笑了笑,然后风度翩翩的扬了扬头道:我有个表弟是美国公民,住在新奥尔良,有两盘生意。新奥尔良水灾时,他正在国内探亲。我听说受灾严重,对他表示关心。他轻松地对我说,一个店淹了,一个店没事。损失了的店,保险公司会全赔,损坏的公共设施,政府会尽快修好。他还补了一句,大哥你放心,这是在美国,百姓受了灾,所有的事,政府都要管到底的。
  
  小段和华子在聚精会神的听着,从撇着的嘴就看出他们的不满意,我接着说:美国新奥尔良虽然重建不太理想,他们主要是认为海平面以下的部分应该放弃,万一再出了事情,全美国纳税人是会跟着遭殃的。

  据我所知:到现在,
  1历史上美国最大的耗资170亿美元的私人住房恢复修缮工程正在运行。
  2美国 洪灾保险中心 已经批准了98%的理赔申请。
  3教育部发放20亿美元帮助灾区学生复学,受惠学生达15万之众。
  4美国还有小生意管理署完成了99%的受灾评估,发放了102亿美元的救灾款给摊贩等帮助小生意经营者们恢复生计, 共有2万2千个小生意经营者受益。这里面就包括我的表弟啊,替他高兴。
  5美国陆军工程部队耗资60亿美元,按照百年不遇的标准,修缮加固了350公里的海堤等等防洪排涝设施。
  6 1亿3百万立方码的灾害垃圾已经被清除干净,占该清除的80%。
  7所有的港口,油井和输油管道及炼油厂恢复正常运转。
  8美国联邦紧急救援署已经耗资56亿美元修缮了灾区的道路,学校,供水,供电,供气等公共系统。
 
  就这,美国媒体照样刊登出了只有65%的人对政府救灾进度不满意的民调,照样报道灾民不屑与总统同台祭奠的新闻。因为美国联邦政府所施行的这些浩大的工程在美国人看来是理所当然的事情。这个世界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美国媒体,美国民间组织和个人所需要做的是就是“挑刺儿,找毛病”,鞭策自己的“公仆”做得更好。
  所以,你们都听得了美国zf在新奥尔良灾区的重建根本就不重视的消息了,这就是事实,还有新奥尔良市直接死亡人数只有155人,间接死亡的也只有565人。
  
  忽地,小华大声的插嘴:不对,当时新奥尔良市不是早就准备了2万5千个裹尸袋,死了1600人,尸体到处可见,抢劫成风,必须动用军队才能控制,新闻都说了。
  
  我摇了摇头道:那是统计数据是包括了非直接死亡和外灾区以外的美国32个州的死亡人数,是包括了在2006年5月份在非灾区死亡的人数。你懂了吗!!!回家让你看看西文:
  As of May 19, 2006, the confirmed death toll (total of direct and indirect deaths) stood at 1,836, mainly from Louisiana (1,577) and Mississippi (238).
  
  华子低着头还嘴硬小声地说:我觉得你这是替美国说话,太hj那个了。
  
  蔑视着正汗流夹背、不知所措的这两个愤青青年,我振聋发聩的道:我倾慕富强的美国,是希望我国能向美国学习与亲近,从而把我国也变的象美国那样富强,难道要让我夸奖朝鲜,希望中国能向朝鲜学习与亲近,从而把我国也变的象朝鲜那样贫弱独裁吗。所以,本质上我是真正的、最好的爱国者,而你们祸国殃民佴。
  
  看到华子还不服气撇着嘴,我对小段说,走,我们去德川家日本料理店喝茶去,华子就别去了,回家吧。
  
  华子一听,那从兴奋到愤怒再到难堪最后又回到兴奋的脸上的嘴唇里冒出:别阿,我也去,别不带我啊。
  在路上,我暗想:看来对愤怒青年的教育不可放松啊,不然,我们的社会怎么能进步,怎么能小康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