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華子、小段說美國的災區:一年後的新奧爾良!

發表:2006-09-04 0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晚飯後,下樓遛彎又碰到華子,只見這青年斜著麻桿身材靠在電線竿子上正搖頭晃腦和小段說著什麼,我慢慢悠悠的渡過去,聽到他們在說23點的女足那,他們看到我,照例把我圍起來,從我的兜裡拿走了中華,看著這二人吞雲吐霧起來,我問:工作找的怎麼樣了?要不,就來我的店裡先幹著,再慢慢找好的,段阿姨說過好幾次了。
  
  這二人支支吾吾的擋過去後,小華滿臉興奮的說:薛哥,看新聞了嗎!!昨天布希視察新奧爾良災區了,布希講話的時候,後面就是一大排被摧毀的房子,鋼筋電線正從天花板上懸吊下來。在布希講話處旁的大樹上,亂七八糟地掛著警察用的黃色塑料條,附近還有個廢棄的廁所馬桶。哈哈,把布希氣的,說話都不利索了,差點把「軍方工程師一直在不停歇地修復損害。」說成「軍方工程師一直在不停歇地損害災區」。哈哈,真好笑。
  
  小段搶著說:我也看了,美國對新奧爾良災區的重建根本就不重視,許多工作沒有展開,他們就顧著在伊拉克打仗了,薛哥,你知道嗎?2005年美國的貧困人口佔總人口的12.5%哪,足足有4000萬人呢,比2003年多3000萬人,我估計增長的這裡面主要是新奧爾良人了。 
  
  我皺著眉頭聽完了,看著這兩個可憐的朋友,笑了笑,然後風度翩翩的揚了揚頭道:我有個表弟是美國公民,住在新奧爾良,有兩盤生意。新奧爾良水災時,他正在國內探親。我聽說受災嚴重,對他表示關心。他輕鬆地對我說,一個店淹了,一個店沒事。損失了的店,保險公司會全賠,損壞的公共設施,政府會盡快修好。他還補了一句,大哥你放心,這是在美國,百姓受了災,所有的事,政府都要管到底的。
  
  小段和華子在聚精會神的聽著,從撇著的嘴就看出他們的不滿意,我接著說:美國新奧爾良雖然重建不太理想,他們主要是認為海平面以下的部分應該放棄,萬一再出了事情,全美國納稅人是會跟著遭殃的。

  據我所知:到現在,
  1歷史上美國最大的耗資170億美元的私人住房恢復修繕工程正在運行。
  2美國 洪災保險中心 已經批准了98%的理賠申請。
  3教育部發放20億美元幫助災區學生復學,受惠學生達15萬之眾。
  4美國還有小生意管理署完成了99%的受災評估,發放了102億美元的救災款給攤販等幫助小生意經營者們恢復生計, 共有2萬2千個小生意經營者受益。這裡面就包括我的表弟啊,替他高興。
  5美國陸軍工程部隊耗資60億美元,按照百年不遇的標準,修繕加固了350公里的海堤等等防洪排澇設施。
  6 1億3百萬立方碼的災害垃圾已經被清除乾淨,佔該清除的80%。
  7所有的港口,油井和輸油管道及煉油廠恢復正常運轉。
  8美國聯邦緊急救援署已經耗資56億美元修繕了災區的道路,學校,供水,供電,供氣等公共系統。
 
  就這,美國媒體照樣刊登出了只有65%的人對政府救災進度不滿意的民調,照樣報導災民不屑與總統同臺祭奠的新聞。因為美國聯邦政府所施行的這些浩大的工程在美國人看來是理所當然的事情。這個世界上,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美國媒體,美國民間組織和個人所需要做的是就是「挑刺兒,找毛病」,鞭策自己的「公僕」做得更好。
  所以,你們都聽得了美國zf在新奧爾良災區的重建根本就不重視的消息了,這就是事實,還有新奧爾良市直接死亡人數隻有155人,間接死亡的也只有565人。
  
  忽地,小華大聲的插嘴:不對,當時新奧爾良市不是早就準備了2萬5千個裹屍袋,死了1600人,屍體到處可見,搶劫成風,必須動用軍隊才能控制,新聞都說了。
  
  我搖了搖頭道:那是統計數據是包括了非直接死亡和外災區以外的美國32個州的死亡人數,是包括了在2006年5月份在非災區死亡的人數。你懂了嗎!!!回家讓你看看西文:
  As of May 19, 2006, the confirmed death toll (total of direct and indirect deaths) stood at 1,836, mainly from Louisiana (1,577) and Mississippi (238).
  
  華子低著頭還嘴硬小聲地說:我覺得你這是替美國說話,太hj那個了。
  
  蔑視著正汗流夾背、不知所措的這兩個憤青青年,我振聾發聵的道:我傾慕富強的美國,是希望我國能向美國學習與親近,從而把我國也變的像美國那樣富強,難道要讓我誇獎朝鮮,希望中國能向朝鮮學習與親近,從而把我國也變的像朝鮮那樣貧弱獨裁嗎。所以,本質上我是真正的、最好的愛國者,而你們禍國殃民佴。
  
  看到華子還不服氣撇著嘴,我對小段說,走,我們去德川家日本料理店喝茶去,華子就別去了,回家吧。
  
  華子一聽,那從興奮到憤怒再到難堪最後又回到興奮的臉上的嘴唇裡冒出:別阿,我也去,別不帶我啊。
  在路上,我暗想:看來對憤怒青年的教育不可放鬆啊,不然,我們的社會怎麼能進步,怎麼能小康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