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华:台湾将出现恐怖的“红色革命”?

作者:林保华 发表:2006-09-04 1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由民进党前主席施明德发动的倒扁捐款及静坐运动,一直没有回避“革命”的性质。然而是甚么颜色的革命,存在争议。

施明德早年的确是绿色色彩,而且是深绿。更由于某些政治人物与媒体的有意炒作,这场革命被渲染为绿色,借以展现倒扁的不分蓝绿。

连100万人次的捐款也被染上绿色,实际上这是对颜色的歪曲,因为捐款者根本不能证明他们是绿营的支持者。如果我们 回顾6月国亲发动罢免运动时联署罢扁的100多万人次,以及“亲绿学者”上网签署的几万人次(媒体几天后就无心报导了),可见热心倒扁的就是这100万分 不清颜色,实际上是第一次罢扁时以蓝色为主体的民众。当然,不论蓝绿,总统都要认真对待他们的意见,因为总统是国家的总统。

也由于这场“革命”是“绿帽蓝身”,也就存在许多诡谲之处,例如参与者的“乌合之众”,不正是色彩混乱的表象吗?再 如,口号也出现变化,从“倒扁”到“反贪腐”,或者是“反贪腐(倒扁)”,显示焦点的模糊。而蓝营的一些政治人物内心狂喜,表面却装成冷漠,甚至不肯说出 有没有捐款;而前绿营的若干人物则在台前摇旗呐喊,以为如此可以为运动涂上深绿的色彩,更可以制造“绿营大分裂”的心理效应。但是只要稍微有政治头脑的人 都会明白这些人已经不同程度的由绿转蓝,乃至转红。

8月30日,倒扁总部发言人范可钦发表“创意倒扁”的讲话,公布所谓的倒扁“精神堡垒”,除“礼义廉耻”外,有一条 竟是要参与静坐者穿红色上衣,美其名叫“台湾红”。“礼义廉耻”是70年前老蒋领导“新生活运动”的口号;是不是暗示要回归党国体制?台湾红则是这次倒扁 爆料乱象配角之一的李慧芬的公司品牌,这家公司因为欠债而濒临倒闭。倒扁总部用这个名字是否认为台湾也将因此“倒闭”?

范可钦还表示,红色象征怒火,还要把怒火烧上总统府。然而他在说这红那红时,就没有说有“血红”这种颜色。聪明如范可钦者,难道不知道红色早就成为共产党的象征颜色吗?

早在“4.5”运动以前,共产党创建人之一的李大钊就扬言“试看将来之环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在民主潮流浩浩荡荡、苏联与东欧国家爆发颜色革命垮台之后,难道台湾却要逆色染红?

国共内战的血流成河,共产党的“红旗”、文革的“红海洋”,都是流血的“红色恐怖”象征。几千万具白骨堆砌出共产党 这个政权,并且不断在威胁台湾这个民主国家时,台湾有人以此作为静坐的精神堡垒,那是要把运动引向何处?而热心出来挺施明德倒扁者,从陈由豪到许信良,不 是“钱进中国,债留台湾”,就是“大胆西进”者,还有依托中国的帮派人士,后面怎么可能没有红色中国的影子?

蓝天绿地的台湾,民主运动历时还不长,还需要深化,还需要完善,更需要提升和充实民主文化,但它应该以“宁静革命” 的方式进行,避免内耗,影响社会秩序与政府运作,更给中国以可趁之机;因此绝对不能进行“红色革命”把台湾引向流血,更不能与红色中国终极统一,否则就是 台湾的大灾难,金恒炜先生的流血已经向台湾发出警号!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台湾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