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臺灣將出現恐怖的「紅色革命」?

作者:林保華 發表:2006-09-04 1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發動的倒扁捐款及靜坐運動,一直沒有迴避「革命」的性質。然而是甚麼顏色的革命,存在爭議。

施明德早年的確是綠色色彩,而且是深綠。更由於某些政治人物與媒體的有意炒作,這場革命被渲染為綠色,藉以展現倒扁的不分藍綠。

連100萬人次的捐款也被染上綠色,實際上這是對顏色的歪曲,因為捐款者根本不能證明他們是綠營的支持者。如果我們 回顧6月國親發動罷免運動時聯署罷扁的100多萬人次,以及「親綠學者」上網簽署的幾萬人次(媒體幾天後就無心報導了),可見熱心倒扁的就是這100萬分 不清顏色,實際上是第一次罷扁時以藍色為主體的民眾。當然,不論藍綠,總統都要認真對待他們的意見,因為總統是國家的總統。

也由於這場「革命」是「綠帽藍身」,也就存在許多詭譎之處,例如參與者的「烏合之眾」,不正是色彩混亂的表像嗎?再 如,口號也出現變化,從「倒扁」到「反貪腐」,或者是「反貪腐(倒扁)」,顯示焦點的模糊。而藍營的一些政治人物內心狂喜,表面卻裝成冷漠,甚至不肯說出 有沒有捐款;而前綠營的若干人物則在臺前搖旗吶喊,以為如此可以為運動塗上深綠的色彩,更可以製造「綠營大分裂」的心理效應。但是只要稍微有政治頭腦的人 都會明白這些人已經不同程度的由綠轉藍,乃至轉紅。

8月30日,倒扁總部發言人範可欽發表「創意倒扁」的講話,公布所謂的倒扁「精神堡壘」,除「禮義廉恥」外,有一條 竟是要參與靜坐者穿紅色上衣,美其名叫「臺灣紅」。「禮義廉恥」是70年前老蔣領導「新生活運動」的口號;是不是暗示要回歸黨國體制?臺灣紅則是這次倒扁 爆料亂象配角之一的李慧芬的公司品牌,這家公司因為欠債而瀕臨倒閉。倒扁總部用這個名字是否認為臺灣也將因此「倒閉」?

範可欽還表示,紅色象徵怒火,還要把怒火燒上總統府。然而他在說這紅那紅時,就沒有說有「血紅」這種顏色。聰明如範可欽者,難道不知道紅色早就成為共產黨的象徵顏色嗎?

早在「4.5」運動以前,共產黨創建人之一的李大釗就揚言「試看將來之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在民主潮流浩浩蕩蕩、蘇聯與東歐國家爆發顏色革命垮臺之後,難道臺灣卻要逆色染紅?

國共內戰的血流成河,共產黨的「紅旗」、文革的「紅海洋」,都是流血的「紅色恐怖」象徵。幾千萬具白骨堆砌出共產黨 這個政權,並且不斷在威脅臺灣這個民主國家時,臺灣有人以此作為靜坐的精神堡壘,那是要把運動引向何處?而熱心出來挺施明德倒扁者,從陳由豪到許信良,不 是「錢進中國,債留臺灣」,就是「大膽西進」者,還有依托中國的幫派人士,後面怎麼可能沒有紅色中國的影子?

藍天綠地的臺灣,民主運動歷時還不長,還需要深化,還需要完善,更需要提升和充實民主文化,但它應該以「寧靜革命」 的方式進行,避免內耗,影響社會秩序與政府運作,更給中國以可趁之機;因此絕對不能進行「紅色革命」把臺灣引向流血,更不能與紅色中國終極統一,否則就是 臺灣的大災難,金恆煒先生的流血已經向臺灣發出警號!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臺灣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