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保姆带凶徒入室抢劫女主人惊吓猝亡

发表:2006-09-08 02: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将保姆视如己出的六旬女主人因惊吓伤心猝亡,家中财物被掠一空。从医数十年的周教授怎么也想不到,多年来他们老两口视如己出、尽心善待的小保姆,竟会带着两名凶徒入室抢劫敲诈他们两老。

  9月5日下午,在梅花村附近的中山一路42号大院,被前小保姆和两名男子挟持捆绑了整整22个小时的周教授终于挣脱了绳索报警求助。可是,被绑在身边的老伴,却再也无法醒来了——原来就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老伴,已在当天凌晨因惊吓和悲愤过度而病发猝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中山一路42号大院现场。事过一日,但现场的气氛仍紧张肃穆,一辆警车停在大院门口,几名警察正在询问街坊。一位街坊告诉记者,周教授的房子位于7楼。顺着街坊的指向,记者发现,在这个大院里,周教授的房子外观是最干净整洁。

  记者还看到了周教授的一些朋友和同事,他们默默地向周家走去,手里拎着鲜花和水果。

  据知情人介绍,9月4日下午5时30分,事先入屋潜伏的周家保姆和两名男子,用武力控制并捆绑住上班归来的周教授夫妇,他们勒索60多万元。随后,小保姆三人将屋内值钱的物品搜刮一空。

  该知情人还称,次日凌晨,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女主人不幸在家里去世,“估计是受的惊吓和伤害太大了”。至9月5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伤心欲绝的男主人终于挣脱绳子,冲出家门报警。民警很快将现场封锁勘查。

  据悉,事发后,越秀区公安分局迅速抽调刑警大队的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查。目前,警方已掌握线索,确定曾在周家做保姆的一年轻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保姆系广西人,案发后已潜逃。警方正在加紧追捕。

  据街坊们介绍,周教授夫妇均已60多岁,退休后返聘于广东省计生系统,有两个女儿,但都在国外。涉案的小保姆是他们在三四年前请来带外孙的,“后来周教授的外孙出国了,小保姆就被辞退,但周教授夫妇一直对她很好,就像对待自己的女儿一样”。

  密友曾提醒周教授“设防”

  张先生是周教授的老朋友,当天,他一直陪着周教授处理各种事情。

  张先生告诉记者,警方已经确定曾在周教授家做保姆的年轻女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这个小保姆是三四年前周教授通过人才市场请来带外孙的。当时,周教授一共请了两个保姆,一个负责带孩子,这个保姆则负责买菜做饭之类的家务活。印象中,这个小保姆长得不高,大约1.5米不到1.6米,长发,身材苗条,还算比较漂亮。”张先生回忆说。

  据张先生说,刚来时,小保姆工作勤快,做事情也挺机灵,也爱和周教授夫妇聊天,所以深得周教授夫妇的喜欢。两年前,周教授的女儿带着外孙出国以后,周家就不再请保姆了,但这个女孩还经常回来给周教授夫妇做饭什么的。“就在几天前,这个小保姆还回来过。”张先生说,周教授一直很信任这个保姆,“好像给过她家里的钥匙,家里有什么事情也从不在她面前隐瞒。”

  据张先生说,4日下午,这个小保姆居然趁着周教授夫妇上班,早早就带了两个男人在家埋伏。周教授夫妇下班后,一回到家中就遭到那两个男人的殴打,并且被用很粗的绳子捆了起来。小保姆则在一旁翻箱倒柜,把周家值钱的细软都搜刮光了,还拿走了所有的存折。由于周教授的妻子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等,周教授想让小保姆给妻子松松绑,没想到小保姆一点不顾以前的情义,恶言相向,之后扬长而去。到了次日凌晨, “周教授的妻子就这样在惊吓之中不幸身亡了。”说到这里,张先生不禁一声叹息。

  据张先生分析,小保姆应该是预谋已久的:“周教授夫妇很信任她,她便经常打探一些关于周教授收入、积蓄之类的事情。我曾经提醒过周教授,她不知道上哪听说了,后来我每次去串门,她都不给我好脸色看。入屋抢劫之后,小保姆还在附近的工商银行取走了周教授的5000元。你看看,这个保姆多大胆!真是日防夜防,家贼难防啊!”

  曾供保姆读夜校送电脑

  周教授夫妇遭保姆挟持勒索的消息很快传遍了整个大院,街坊们又惊又恨,纷纷指责起这位狠心的保姆。

  在大院门口看车的阿姨告诉记者,周教授夫妇为人和善,一向乐于助人,“有一次,我身体不太舒服,脸色蜡黄,被王教授(周教授的妻子)看到了。她便主动帮我看了看,过后还送了很多药给我,让我好好休息。”阿姨惋惜地摇着头。

  这位阿姨还告诉记者,周教授夫妇对待保姆真的像对亲女儿一样,在外人面前通常都不说那姑娘是保姆,只说是老家来的亲戚。“小保姆的文化不高,没读过什么书,周教授夫妇还供她上夜校。后来,小保姆说想学电脑,周教授夫妇就花钱买了台电脑,让小保姆带回家里学习。可以说是好得不能再好,都让我们羡慕呢!没想到……”

来源:新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