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保姆帶凶徒入室搶劫女主人驚嚇猝亡

發表:2006-09-08 02: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將保姆視如己出的六旬女主人因驚嚇傷心猝亡,家中財物被掠一空。從醫數十年的周教授怎麼也想不到,多年來他們老兩口視如己出、盡心善待的小保姆,竟會帶著兩名凶徒入室搶劫敲詐他們兩老。

  9月5日下午,在梅花村附近的中山一路42號大院,被前小保姆和兩名男子挾持捆綁了整整22個小時的周教授終於掙脫了繩索報警求助。可是,被綁在身邊的老伴,卻再也無法醒來了——原來就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老伴,已在當天凌晨因驚嚇和悲憤過度而病發猝亡。

  昨日上午,記者來到中山一路42號大院現場。事過一日,但現場的氣氛仍緊張肅穆,一輛警車停在大院門口,幾名警察正在詢問街坊。一位街坊告訴記者,周教授的房子位於7樓。順著街坊的指向,記者發現,在這個大院裡,周教授的房子外觀是最乾淨整潔。

  記者還看到了周教授的一些朋友和同事,他們默默地向周家走去,手裡拎著鮮花和水果。

  據知情人介紹,9月4日下午5時30分,事先入屋潛伏的周家保姆和兩名男子,用武力控制並捆綁住上班歸來的周教授夫婦,他們勒索60多萬元。隨後,小保姆三人將屋內值錢的物品搜刮一空。

  該知情人還稱,次日凌晨,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的女主人不幸在家裡去世,「估計是受的驚嚇和傷害太大了」。至9月5日下午3時30分左右,傷心欲絕的男主人終於掙脫繩子,衝出家門報警。民警很快將現場封鎖勘查。

  據悉,事發後,越秀區公安分局迅速抽調刑警大隊的精幹警力成立專案組全力偵查。目前,警方已掌握線索,確定曾在周家做保姆的一年輕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據知情人士透露,該保姆系廣西人,案發後已潛逃。警方正在加緊追捕。

  據街坊們介紹,周教授夫婦均已60多歲,退休後返聘於廣東省計生系統,有兩個女兒,但都在國外。涉案的小保姆是他們在三四年前請來帶外孫的,「後來周教授的外孫出國了,小保姆就被辭退,但周教授夫婦一直對她很好,就像對待自己的女兒一樣」。

  密友曾提醒周教授「設防」

  張先生是周教授的老朋友,當天,他一直陪著周教授處理各種事情。

  張先生告訴記者,警方已經確定曾在周教授家做保姆的年輕女子有重大的作案嫌疑。「這個小保姆是三四年前周教授通過人才市場請來帶外孫的。當時,周教授一共請了兩個保姆,一個負責帶孩子,這個保姆則負責買菜做飯之類的家務活。印象中,這個小保姆長得不高,大約1.5米不到1.6米,長發,身材苗條,還算比較漂亮。」張先生回憶說。

  據張先生說,剛來時,小保姆工作勤快,做事情也挺機靈,也愛和周教授夫婦聊天,所以深得周教授夫婦的喜歡。兩年前,周教授的女兒帶著外孫出國以後,周家就不再請保姆了,但這個女孩還經常回來給周教授夫婦做飯什麼的。「就在幾天前,這個小保姆還回來過。」張先生說,周教授一直很信任這個保姆,「好像給過她家裡的鑰匙,家裡有什麼事情也從不在她面前隱瞞。」

  據張先生說,4日下午,這個小保姆居然趁著周教授夫婦上班,早早就帶了兩個男人在家埋伏。周教授夫婦下班後,一回到家中就遭到那兩個男人的毆打,並且被用很粗的繩子捆了起來。小保姆則在一旁翻箱倒櫃,把周家值錢的細軟都搜刮光了,還拿走了所有的存摺。由於周教授的妻子患有心臟病、高血壓等,周教授想讓小保姆給妻子松鬆綁,沒想到小保姆一點不顧以前的情義,惡言相向,之後揚長而去。到了次日凌晨, 「周教授的妻子就這樣在驚嚇之中不幸身亡了。」說到這裡,張先生不禁一聲嘆息。

  據張先生分析,小保姆應該是預謀已久的:「周教授夫婦很信任她,她便經常打探一些關於周教授收入、積蓄之類的事情。我曾經提醒過周教授,她不知道上哪聽說了,後來我每次去串門,她都不給我好臉色看。入屋搶劫之後,小保姆還在附近的工商銀行取走了周教授的5000元。你看看,這個保姆多大膽!真是日防夜防,家賊難防啊!」

  曾供保姆讀夜校送電腦

  周教授夫婦遭保姆挾持勒索的消息很快傳遍了整個大院,街坊們又驚又恨,紛紛指責起這位狠心的保姆。

  在大院門口看車的阿姨告訴記者,周教授夫婦為人和善,一向樂於助人,「有一次,我身體不太舒服,臉色蠟黃,被王教授(周教授的妻子)看到了。她便主動幫我看了看,過後還送了很多藥給我,讓我好好休息。」阿姨惋惜地搖著頭。

  這位阿姨還告訴記者,周教授夫婦對待保姆真的像對親女兒一樣,在外人面前通常都不說那姑娘是保姆,只說是老家來的親戚。「小保姆的文化不高,沒讀過什麼書,周教授夫婦還供她上夜校。後來,小保姆說想學電腦,周教授夫婦就花錢買了台電腦,讓小保姆帶回家裡學習。可以說是好得不能再好,都讓我們羨慕呢!沒想到……」

来源:新快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