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买房小心点

发表:2006-09-08 1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诸位欲在北京购房时,小心点。那开发商可不是善主儿。近日,一位华人以亲身体会,向敝者介绍位于北京朝阳区西大望路的珠江帝景房产商,延期数月交房,但又不按合同违约赔偿、不讲诚信的问题。

近年来,国內房地产商(包括珠江帝景)大张旗鼓地在海外作广告,信誓旦旦承诺,销售房屋。他相信了,2005年7月从美国回国,购买了号称北京CBD区的珠江帝景8号楼一套房。

合同约定,2005年12月31日底之前交房,逾期交房均有违约金赔偿比例。交房日期到了,一直没有人通知他们收房。经多次询问,被告知不知道。2006年6月,当那套房的整栋交付使用时,居然收房名单没有人家的名字。情节少叙,至今还未拿到正式收楼通知。

这珠江帝景据说是老广进京开发的。门口有八匹马,仿罗马建筑,在土气的京城建筑中,还有点唬人。时不时他们还拉些文艺界名人,给业主搞点活动,或举行个音乐会,跳点芭蕾舞,放張意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德列的唱片,以显高雅,让老土们吸点洋气。可越仿欧,那老外却不认同。

不知怎的,一度停工,可能违了什么规,这咱别管,有政府呢。我就想听开发商当初豪言壮语承诺,按照合同违约赔偿事。我算了下,赔偿金额至多几千美金,但让这类自称名气很大、还在大作广告的房地产开发商赔一下,虽九牛一毛,起码让房产商在诚信守法、规范管理、树立用户至上诸方面有所警示。

谁知这珠江帝景楼盖的高,头头们说话也揚起高贵的头。一纸答复让快递给业主送来,内称“您的收楼通知书于05年12月18日寄出,由于家中无人簽收通知书快递公司又退回,并再(注:别字,应为在)家中无人;电话错号(原件未拆封在帝景客服部保存)。因此,在这个问题上我司没有违约责任”。

如果碰到你,生气否?骂吧,你在大洋彼岸,骂的狠点他向上打小报告,说海外反华势力破坏中国改革开放!我扯远了,拉回正题。房产商既然通知业主收房,重要的责任是把收房通知书送达到业主手上。送是手段,达是目的。只送未达能叫叫完成了任务?当快递将件退回,明知业主未收到,珠江帝景却把此件像保护文物似的,无声无息地保存起来,事后再无采取任何补救措施:给人家打个电话,就像兜售房時,电话、手机打个不停;要不劳驾工作人员跑一趟;要不再按规范的快递送一次……相反,也就在这期间业主催问时,珠江帝景在7个月的时间,不知何因从未泄露快递事。7个月后,却搬出快递事推脱责任。

旁观者看出,不管珠江帝景说得怎么天花乱坠,工作怎么尽职尽责,内部机制如何运作,都和业主没关系!人家是看结果,结果就是业主没收到通知书,结果就是珠江帝景晚交房、造成合同违约。明明把收房通知没传达到业主,造成晚交房,还辯称没有违约责任,这难道就是珠江帝景(不代表中国企业)与国际接轨的海外形象?!

我问快递事,不由让我三声笑。

从复印件看,是力邦快递公司承担送、退业务。快件封面表格填得离奇:快件很多项目没填,特别是没有收件人的电话(其实电话在合同里就有)。在退件4项原因中,珠江帝景答复说“由于家中无人簽收通知书快递公司又退回,并再退回原因上标明家中无人;电话错号”。明明快件未写人家电话,怎么出了“电话错误(空号)”问题?收快递,快递公司先打电话,送件人到了社区门,经门卫保安给住户打电话确认后,才能进入。送件人不知道人家电话,过不了保安关,怎么就摸了进去,还探出家中无人?哈!一笑真神功也。

我给诸位透点风,按规定,送收楼通知书前,房子必须有竣工备案表,经查网,珠江帝景8号楼在今年3月29日才在北京市建委备的竣工案,去年12月18日房子还未好,楼前一片狼藉,怎么就给业主发收楼通知?哈哈!二笑真超前也。

如何处理此事?珠江帝景说不承担违约责任,但给答复又说:“考虑到您是珠江帝景的老业主,公司领导给予了特别的关照,从您收到催收通知书之前的物业费由开发商代缴,另外再次给予您四个月的物业费作为感谢您一直以来对珠江帝景的关心呵护。”说老业主不假,套套近乎让人还好受些,可此时用免四个月的物业费感谢之招,让人不明用意。这里埋个毒钉:催楼通知书。按房产商工作程序,先向业主发收房通知,业主在限期內未收房,再发催房通知,并有郑重処罚条文。你珠江帝景明知这位业主没见过收楼通知,怎么又催收房?倒打一耙,还不臉红。哈哈哈!三笑真有招也。

这就是现实。房产商不知顾了一批什么人?恐怕不是国家的精英吧;恐怕決策者没有多少智谋、学识吧;恐怕再深查一查,法纪部门又得忙乎一阵子,不信走着瞧。

北京市规定僑胞只能购一套房,我看就别买了。费了老鼻子还生气。投资房地全球地盘大,现在美国房价正落,手中有几个钱,先攒一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