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買房小心點

發表:2006-09-08 1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諸位欲在北京購房時,小心點。那開發商可不是善主兒。近日,一位華人以親身體會,向敝者介紹位於北京朝陽區西大望路的珠江帝景房產商,延期數月交房,但又不按合同違約賠償、不講誠信的問題。

近年來,國內房地產商(包括珠江帝景)大張旗鼓地在海外作廣告,信誓旦旦承諾,銷售房屋。他相信了,2005年7月從美國回國,購買了號稱北京CBD區的珠江帝景8號樓一套房。

合同約定,2005年12月31日底之前交房,逾期交房均有違約金賠償比例。交房日期到了,一直沒有人通知他們收房。經多次詢問,被告知不知道。2006年6月,當那套房的整棟交付使用時,居然收房名單沒有人家的名字。情節少敘,至今還未拿到正式收樓通知。

這珠江帝景據說是老廣進京開發的。門口有八匹馬,仿羅馬建築,在土氣的京城建築中,還有點唬人。時不時他們還拉些文藝界名人,給業主搞點活動,或舉行個音樂會,跳點芭蕾舞,放張義大利盲人歌唱家波德列的唱片,以顯高雅,讓老土們吸點洋氣。可越仿歐,那老外卻不認同。

不知怎的,一度停工,可能違了什麼規,這咱別管,有政府呢。我就想聽開發商當初豪言壯語承諾,按照合同違約賠償事。我算了下,賠償金額至多幾千美金,但讓這類自稱名氣很大、還在大作廣告的房地產開發商賠一下,雖九牛一毛,起碼讓房產商在誠信守法、規範管理、樹立用戶至上諸方面有所警示。

誰知這珠江帝景樓蓋的高,頭頭們說話也揚起高貴的頭。一紙答覆讓快遞給業主送來,內稱「您的收樓通知書於05年12月18日寄出,由於家中無人簽收通知書快遞公司又退回,並再(註:別字,應為在)家中無人;電話錯號(原件未拆封在帝景客服部保存)。因此,在這個問題上我司沒有違約責任」。

如果碰到你,生氣否?罵吧,你在大洋彼岸,罵的狠點他向上打小報告,說海外反華勢力破壞中國改革開放!我扯遠了,拉回正題。房產商既然通知業主收房,重要的責任是把收房通知書送達到業主手上。送是手段,達是目的。只送未達能叫叫完成了任務?當快遞將件退回,明知業主未收到,珠江帝景卻把此件像保護文物似的,無聲無息地保存起來,事後再無採取任何補救措施:給人家打個電話,就像兜售房時,電話、手機打個不停;要不勞駕工作人員跑一趟;要不再按規範的快遞送一次……相反,也就在這期間業主催問時,珠江帝景在7個月的時間,不知何因從未泄露快遞事。7個月後,卻搬出快遞事推脫責任。

旁觀者看出,不管珠江帝景說得怎麼天花亂墜,工作怎麼盡職盡責,內部機制如何運作,都和業主沒關係!人家是看結果,結果就是業主沒收到通知書,結果就是珠江帝景晚交房、造成合同違約。明明把收房通知沒傳達到業主,造成晚交房,還辯稱沒有違約責任,這難道就是珠江帝景(不代表中國企業)與國際接軌的海外形象?!

我問快遞事,不由讓我三聲笑。

從複印件看,是力邦快遞公司承擔送、退業務。快件封面表格填得離奇:快件很多項目沒填,特別是沒有收件人的電話(其實電話在合同裡就有)。在退件4項原因中,珠江帝景答覆說「由於家中無人簽收通知書快遞公司又退回,並再退回原因上標明家中無人;電話錯號」。明明快件未寫人家電話,怎麼出了「電話錯誤(空號)」問題?收快遞,快遞公司先打電話,送件人到了社區門,經門衛保安給住戶打電話確認後,才能進入。送件人不知道人家電話,過不了保安關,怎麼就摸了進去,還探出家中無人?哈!一笑真神功也。

我給諸位透點風,按規定,送收樓通知書前,房子必須有竣工備案表,經查網,珠江帝景8號樓在今年3月29日才在北京市建委備的竣工案,去年12月18日房子還未好,樓前一片狼藉,怎麼就給業主發收樓通知?哈哈!二笑真超前也。

如何處理此事?珠江帝景說不承擔違約責任,但給答覆又說:「考慮到您是珠江帝景的老業主,公司領導給予了特別的關照,從您收到催收通知書之前的物業費由開發商代繳,另外再次給予您四個月的物業費作為感謝您一直以來對珠江帝景的關心呵護。」說老業主不假,套套近乎讓人還好受些,可此時用免四個月的物業費感謝之招,讓人不明用意。這裡埋個毒釘:催樓通知書。按房產商工作程序,先向業主發收房通知,業主在限期內未收房,再發催房通知,並有鄭重処罰條文。你珠江帝景明知這位業主沒見過收樓通知,怎麼又催收房?倒打一耙,還不臉紅。哈哈哈!三笑真有招也。

這就是現實。房產商不知顧了一批什麼人?恐怕不是國家的精英吧;恐怕決策者沒有多少智謀、學識吧;恐怕再深查一查,法紀部門又得忙乎一陣子,不信走著瞧。

北京市規定僑胞只能購一套房,我看就別買了。費了老鼻子還生氣。投資房地全球地盤大,現在美國房價正落,手中有幾個錢,先攢一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