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自由斗士”抗议泰国法庭判决

发表:2006-09-09 22: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劫持了一架飞机,在越南撒下1万5千张反对共产党传单的一位美国籍越南人李唐(Ly Tong)抗议泰国法庭对他的判决。

2000年李唐在泰国的一个旅游地劫持了一架小型飞机,飞往越南,洒下1万5千张反对共产党传单,当时正值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越南。
称自己为“自由斗士”的李唐在被带往曼谷法庭时朝现场的媒体挥手,他坚持说没有劫持飞机,他是租了一架飞机,他给了飞行员1万5千美元的证券让他配合自己,在上飞机后他拔下了无线电通讯设施,并要求飞行员飞往越南,他说这是是政治性的而不是刑事罪。如果被释放他会继续为挽救他的国家而奋争,但也许不会利用飞机这种方式了。
他称泰国的法庭进行疯狂的审判,他说:“这是疯狂的法庭,疯狂的司法系统,我没有劫持飞机,而且我给了他们16项可讨论的理由。”
他已经在越南被关押了5年半,现在被曼谷法庭判决引渡到越南受审,越南共产党一直要求把他送往越南接受审讯。
李唐的律师对判决表示惊讶,他原本希望被送回有公民身份的美国,他说将在15天内提出上诉,根据泰国的引渡法案,泰国不能引渡可能在其它国家受到政治审判的人。
根据李唐支持者建立的网站,李唐还曾在1992年劫持了一架越南航班,在越南首都胡志明市洒下数千张传单,呼吁民众起义。
之后他还驾驶另一架小型飞机从美国飞往古巴,洒下传单,称古巴总统卡斯特罗是“一只老恐龙”并呼吁民众反抗他的统治。

来源:看中国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