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百年神秘壁画 泼水后现西湖全景图(图)

发表:2006-09-14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浙江永康市古山镇新楼村村民陈振虎的老宅里隐藏着一幅神奇的壁画,乍一看,白墙上什么也没有,可当屋主人往墙上泼一桶井水后,一幅完整的《西湖全景图》就显现出来了。


浙江永康发现神秘壁画。

据中新社报导,这幅神秘的壁画叫《西湖十景图》,隐藏在陈振虎家的一幢百年古宅的白墙上,陈家人原来都不知道白墙上有这么一幅画,是陈振虎的曾孙女在一次无意当中,用水泼了那堵白墙,才让那幅壁画重见天日的。据推算,应该是他曾祖父画的,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历史。

这幅长约8米的《西湖十景图》壁画中,雷峰塔、断桥、湖心亭、净慈寺等西湖各个主要景点都没落下。而且,图中当时的农耕劳作、西湖建筑的内景也画得栩栩如生,展现了当时西湖全景及繁华的景象。

据陈振虎说,小时候他听父亲说,曾祖父曾经到杭州游览了“西湖十景”,尔后,曾祖父把记忆当中的“西湖十景”临摹在一块白布上带回家中。回家后,曾祖父就根据白布上的“西湖十景”绘下了这幅壁画。

这幅神秘壁画的消息传出后,吸引很多人的关注,如今,常有外地游客来到新楼村探访。由于壁画必须得泼水才能看得见,墙壁干了,画有消失了,随着探访次数的增多,过多的拨水致使壁画的局部已有所脱落,目前他们改用喷雾器将水慢慢喷在壁画之上,以免壁画因泼水过度受损。

这幅壁画经历了一百多年,还能重新显现,作者在绘画时究竟使用了何种特殊材料?而这是不是就是中国传说中那种泼水才能出现的稀世神秘古画呢?这一谜团也吸引了专家想为其揭开神秘面纱,还有专家特地前来取走一小块壁画上的泥灰,希望能从中解开谜题。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