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敢报警,我就撕票”——耿和的处境说明了什么

作者:中正 发表:2006-09-1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高律师被抓后,善良的人们都在关注着事件的发展,但当局调动了强大的国家机器来封锁消息,外界非但无法了解高律师本人的真实情况,甚至连高律师家人的处境也无法知道。在资讯发达的互联网时代,要做到这一点还真不容易。莫非这就是中共执政能力的体现?

掌握了信息控制权就是封闭了真相,那么这个时候中共就能够随心所欲,说什么是什么了吗?最近网上出现了一份来历不明的耿和声明,内容与高律师有关,但这个声明却迅速遭到人们质疑。这是为什么呢?人们知道,高律师没被抓的时候,就已经不能自由使用互联网了,高律师很多文章都是通过电话记录整理出来的。那么高律师被抓了,高家的互联网就突然通畅了?而且高家能抄的东西都被抄走了,只留一部电视机,但那是给警察用的。用电视机上网也不太可能。

这个声明里有很多措词也有问题。“首先感谢各界朋友对高智晟及家人的关心!”,首先“家人”不是第一人称,疑似某代表的手笔,没有设身处地的想一想真正的当事人会怎么说。以己之见,强加于人,其实这也是代表的特点了。其次,“高智晟触犯法律一事,是应由我们家庭内部解决的事务,我们相信政府会依法办事,做出公正处理。”触犯法律,怎么是家庭内部的事务?难道中国的法律是高家制定的?“相信政府会依法办事”,如果真触犯法律,也应该是法院依法办事吧?这句话的言外之意好像是说中国司法还没有独立,这么看还有点道理。总之这个声明疑点太多,不能一一列举。

但是事情到这里还没完,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维权律师高智晟的妻子耿和被软禁近一个月来,星期六在警方的监控下主动致电告诉外界,高智晟的事是家事,不需要外界再关心。显然这个电话对证实那份可疑的网络声明很有用处。而且这个电话打过之后,耿和的电话再打就不通了。说明这个电话被人有意控制才通的,要达到的目的和那个声明是一样的。只不过电话能够补充声明的不足之处,没考虑周全的地方,是阴谋被揭穿的后续行为。

那么中共要达到的目的是什么呢?中共就是绑匪,劫持本国人民当人质,是中共统治的一大发明。中国人多了,随便就能抓几个威胁别人,和国际社会玩人权游戏。现在抓了高智晟,更是直接威胁耿和,要耿和表态“外界不能关注高智晟”,无非是通过耿和向外界宣布“敢报警,我就撕票”。在一个秩序正常的社会里,被绑票了可以找警察。那么被中共绑架了,又能向哪里报警呢?无非是求助于国际社会,人权组织,自由媒体等正义力量。虽然中共释放出的信息是要求外界不要关注高智晟。但是外界基于道义的责任,能不关注吗?在正常社会里,警察知道了绑架案,能不介入吗?对于高律师的亲人来说,高律师的安全是第一关注的问题,即使有配合绑匪要求的行为,那也是以前者为目的的。这个道理很简单。耿和与高律师其实都是被绑架的对象。

但是再简单的问题也有人把它“复杂化,在复杂化的过程中通过偷换概念、简单概括、逻辑诡辩而得出有悖于人类基本道德和常识的结论”。比如最近某些人一直在造舆论说,“维权要远离政治”,谁都知道中国是共产党当家做主,谁吃饱了撑的非要摸老虎屁股呢?不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吗?为平反冤案上访是参与政治?失地农民起来维权也是参与政治?多生个孩子也是参与政治?早上起来在公园比划两下炼功动作也是政治?

高律师所做,就是探索这些问根本解决办法。如果这些是政治,参与也是应该的。法律有规定中国人不准参与政治吗?“境外的道德高调会增大维权人士的风险”,不报警绑匪就能放了人质吗?就不用实现绑匪条件了?持有这种论调的人,哪一个没有与境外势力保持互动呢?

举最近的例子,笔会副会长与布什在白宫会谈,按中共宣传定义,布什是美帝国主义头子,试问哪个境外势力比这个势力还大呢?为什么与这个势力会谈不是风险,而是一种权利呢?“维权运动应改称维权活动?”如果国人的维权,都像茶余饭后的活动一样轻松,那还简单了。也就用不着叶小文等宗教骗子也跳出来表演了,如果存心不让会见成功,不许出国就行了。何必遮遮掩掩,欲擒故纵呢?斩断真正维权人士与境外的联系,任由伪类来往;切断耿和与外界联系,允许“不要关注”的信息出入,二者手法何其相似!

结束共产暴政,主要是中国人民的责任,东欧那些国家的人民已经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而在中国,人民首先需要的是精神觉醒。由于种种原因,唤醒民众这一任务落在了九评和退党身上,而不是由知识份子完成。哈维尔不是中国知识份子,当他看到退党运动时,表示支持。有人喜欢谈论哈维尔,但对退党则唧唧歪歪,推三阻四,怀疑其真实性,诸多藉口,其叶公好龙之程度可想而知。

耿和的网络声明、被监控中主动致电,这些同一性质的事件一而再,再而三的出现,传达的无非是中共同一个声音:谁敢报警,我就撕票!这就是耿和目前所面临的处境,也是被中共暴政劫持的中国人所面临的处境。而某些精英知识份子所拚命宣传的论调,则是在配合绑匪的声音,强化中国人的恐惧,影响对人质的救援。(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