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基磐:声援高律师与每个人都有关

发表:2006-09-15 2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百名纽约民众9月10日集会游行声援中国大陆1300多万勇士告别中共,并呼吁营救被中共非法抓捕的著名律师高智晟。该活动由纽约退党中心主办。中国共和党创始人之一彭基磐发表演讲。
  
彭基磐在演讲中说,法轮功和高律师代表了中国的良心;法轮功以真善忍向中共说不,非常了不起。在中国没有伸张正义的场所,维权律师受到打压,最终受到伤害的是老百姓的利益。声援高智晟律师与所有人的切身利益切切相关。以下是彭基磐演讲全文(据录音整理,小标题为编者所加):


各位法轮功的朋友们、各位大陆同胞的朋友,你们好,今天九评支援高智晟律师,我觉得今天这个会议开得相当的好,而且法轮功学员已经持续的经过若干年的退党活动、九评活动,已经成功的在中国共产党体制内,退出了一千三百多万共产党员,所以我觉得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法轮功以真善忍向中共说不 非常了不起

我不是法轮功学员,但是我非常支持法轮功,因为法轮功他是中国良心的一群,高智晟律师也是中国的良心,所以我个人认为的话,法轮功今天能够站出来,勇敢的站出来向中共的暴政说不,这是中国历史上中华民族历史上一个了不起的时点。

在中国历史上从来都是改朝换代,一个朝代推翻一个朝代,一个暴政推翻一个暴政,用暴政来取代暴政,在今天法轮功取得一个非常光明非常正面的形象,他们以真善忍向中共说不,不向中共屈服,我觉得是非常了不起的一个群体。

*中国没有伸张正义的场所

那么我们生活在美国大家都体会得到,我们在美国,在一个民主体制下面,不管你是合法移民还是非法移民,只要有人或者是某一个政党,或者一个群体侵犯到你的人权,你就可以请律师打官司,伸张你的人权。不管你是非法偷渡,不管你是合法移民,没有任何人,包括美国总统在内都不可能侵犯你的人权,是不是这样一个道理?
  
那么在中国就大不一样了,在中国只要共产党不高兴的那一群,有律师出来给他们讲话,他们就要逮捕律师、打压律师。他们侵犯了你们的人权,你们不敢说。在中国百姓经常有人去走访他们在自己的家乡,被她们的自己所谓的共产党的土豪劣绅欺压,家破人亡、妻离子散,可是他们没有法律的支持,他们也没有一个群体作后盾,所以他们自个单身独斗在中国进行走(上)访,在中国走(上)访的时候,大家看得见的,成千的睡在街头、讨饭,但是中国一旦有什么大会召开的时候,公安局就把他们抓走,把他们送回他们的乡镇去。
  
他们成年累月的为自己的亲人,为他们的房产被撤迁的根本没有一个伸张正义的机会,没有一个伸张正义的场所,所以中国出了一个高智晟,他是中国的良心,他就是为弱势群体讲话,他就是为了这个法轮功,为了自己简单的宗教信仰说话,但是,高智晟在中国是行不通的,因为那个专制政权,他非要打压这一群不可。为什么要打压这一群?这道理很简单。
  
如果我们在中国城,比方说,因为要维持他的专制统治,他就必须要打击、打压异议的声音,比如说,简单的例子,在中国城,如果只有一家中国超市,只有一家鱼店,他不准任何人开其他的分店,大家买鱼、买菜都要向这一家买,那结果会是什么样?价格相当高。对不对?是不是这个道理?因为他没有竞争嘛!所以他为了要控制他的抬高物价,他就必须要打垮所有的超市,所有的鱼店,所有的商品,那么吃亏的、受到利益侵害的是谁?就是普通的老百姓、普通的消费者。在中国正是这么一个情况。

*声援高律师和每个人都有关

我们在美国我们看到了,大家我们手中的选票,谁符合我们的民意、利益,我们就选谁。对不对?在美国是这个情况。在中国,没有选票。你没有选择的余地,你没有选择的权利,所以我们今天要支持高智晟,支持中国的民主,支持民主就是支持中国的人权。支持中国的人权就是支持维权,支持维权就是维护你自己本身的利益,所以我们每个同胞不要说我们今天支持高智晟跟你没有关系,说不定哪一天,你回到中国的时候,共产党的魔手就会伸向你,到那个时候你怎么办?
  
所以我们要团结起来,要在中国形成一个异议的民主制度,需要跟中共进行竞争,得到的好处、得到的利益就是普通老百姓的利益,所以我们在今天这个时候,支持九评、支持退党活动、支持高智晟的维权活动实际上是与你自己,与你在中国家里的的家属的切身利益是切切相关的,不知道哪一天,这个事情会发生在你的身上。到那个时候谁会为你们讲话,就是那些中国的良心会为你们讲话。
  
我曾经看过一首诗,我忘记了这首诗的作者是谁,那个诗的名字我记的很清楚,丧钟为谁而鸣?那个意思就是说,有几个强盗今天抢了张三,他没有抢我,我很幸运,这一群强盗明天去抢了李四,又没有抢到我,我也很幸运。明天还抢了张三、李四,到最后的时候,你始终保持沉默,因为他没有抢到你,到哪一天,忽然就一天这群强盗冲到你的家里,抢劫你、抢劫你的家人的时候,已经没有人为你说话了,这个诗大概的名字就做丧钟为谁而鸣,这个丧钟就是为那种不讲话会沉默的人而鸣。谢谢大家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