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专栏】天将降大任于谁?

发表:2006-09-18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走近法轮功(54)

  当代中共国寨的确变异得厉害。一些人狂妄自大得欺神骂佛,却一、两个大盖帽面前一站就规矩得让世人为之汗颜。自称为天降大任于他,却既不肯“劳其筋骨”,更不愿“苦其心志”。这实乃党文化教育的成果,也怪不得本人。人类历史要出现重大变化,必定有天赋重任予人,却不是随随便便给人的,而是给修炼术语里的“大根器之人”。这是我读《转法轮》体悟到的,我们一起来瞧瞧?

  “什么是大根器之人?大根器之人和根基好坏还是有区别的。这种大根器之人太难找了,都是经过相当长的历史时期,才能出生一个人。当然大根器之人首先必须得具备着很大的德,这种白色物质场得相当大,这一点是肯定的。同时他还得能够吃苦中之苦,还得有大忍之心,还得能够舍,还得能够守德,还得悟性好等等。”

  “大根器之人”这节这段文字,将天将降大任于谁的条件说的清楚明晰。我的体悟是:天将大任的人必是具备大德并能受大苦能大忍大舍的人。
  首要条件是:“必须具备很大的德,这种白色物质得相当的大”。这就是说,这样的一个人必须品德高尚,得像一棵大树,有既粗大又细密的根系,直立的根基扎得既宽且深。这就是说,担当天任之人必定是道中人,能让人肃然起敬。没有这个条件却敢自称为是大任者,只可谓老鼠上秤钩的狂妄的幼稚可笑者。

  其次还必须是“能够吃苦中之苦”,也即古人说:能吃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什么是苦中之苦?佛教中认为当人就是苦,只要你当了人,就得受苦。它认为在所有空间的生命体都没有我们常人的这个身体,所以不会得病,也就不存在生老病死的问题,也就不存在这种痛苦了。另外空间的人可以飘起来,没有轻重,非常美妙。常人正因为有了这个身体,出现一个问题:冷了不行,热了不行,渴了不行,饿了不行,累了也不行,还有生老病死,反正你没有舒服的。”

  “大根器之人”这节讲这些,就是佛法,首先是让人修炼的。也惟有修炼的人才能使其成为真知灼见而非争辩中的炫耀之语。我的体悟是:一个担当天赋大任于己的人,得是一个决不回避痛苦并能把吃苦当成乐的人,即使不是修佛修道的修炼者,也应当是孔子、孟子之类的不修道已在道中的人。这些人都有这样的共同点:带着肉眼和肉身,却不以肉眼所见和肉身所受之苦为苦,不求享福而活。能吃苦中之苦,单就劳其筋骨来说,怕冷怕热怕饥怕渴,作为东方人打坐一、两个时辰都熬过不来,作为西方人没有苏格拉底式的伫立一夜的功夫,这样的人无论其嘴上和文笔能怎样的夸夸其谈,老天爷是决不会委以重任的。再看苦其心志,能担当天大的责任的人必定属于那种能在酒色财气和名利情欲的痛苦折磨一齐撞到心灵上来的时候还能坦然面对、保持理智和清醒而不会上吊的人。

  再次“还得有大忍之心”,也就是说,能够忍人所不能忍之事、之人。
  “什么是大忍之心哪?作为一个炼功人首先应该做到的就是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得忍。……有人说:这个忍很难做到,我脾气不好。脾气不好就改嘛,炼功人必须得忍。有人管孩子也发火,简直吵翻了天,你管孩子也用不着那样,你自己不要真正动气,你要理智一些教育孩子,才能真正的把孩子教育好。小事都过不去,就发脾气,还想长功啊。有人说:走在马路上,谁踢我一脚,也没人认识我,这我能做到忍。我说这还不够,将来说不定就在你最怕丢面子的人面前,叫人给你两个嘴巴子,让你丢了丑了,你怎么去对待这个问题,看你能不能忍。你能忍的住,但心里放不下,这也不行。大家知道,达到罗汉那个层次,遇到什么事情都不放在心上,常人中的一切事情根本就不放在心上,总是乐呵呵的,吃多大亏也乐呵呵的不在乎。真能做到,你已经达到罗汉初级果位了。”

  天将大任的人大忍之心的体现,首先是打不还手和骂不还口。《转法轮》分析得很透彻:这对文化层次高的人来说是涵养,对炼功人来说是意志坚强;匹夫见辱,拔剑相斗是常人的表现;坚强的意志是修炼出来的控制自己的功。“大根器之人”这节讲了古代韩信受辱于地痞无赖胯下而终成刘邦的大将军的故事,说:“韩信还毕竟是个常人,我们是一个修炼的人,我们比他还要强的多。”“这个事我们是遇不到的,但是修炼人在常人中受到屈辱、受到羞辱的时候……人与人之间心性中的摩擦,我说不亚于这东西,有过之而无不及,也是相当难的。”这就是说,天赋大任的人最低都得有韩信这样能忍的心性,能胸怀大志忍受羞辱。

  第四“还得能够舍”,这决不是毛泽东所谓“舍得一身剐,敢把皇帝拉下马”那种为了权力而舍命的好斗之心,而恰恰是要舍去包括这种斗争意识在内的种种意欲,“舍弃常人中的各种执著、各种欲望”。这种舍功是佛法修炼所要具备的。
  第五“还得能够守德”,“要守心性,不可妄为”。

  “你不能够随便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你要能守住你的心性。”“炼功人不讲积德,我们讲守德。……积德是常人中讲的,他要积了德,行了善,下辈子得好。而我们这里没有这个问题了,你要修成就得道了,没有那辈子事了。”“我们讲守德就是避免你做坏事,说不定你稍微一做那件事情,可能就是干坏事,那么你就要失德。你一失德,你的层次怎么往上提高?怎么达到你最终的目标?”“如果人人都向内心去修,那就截然不同了。也用不着你打抱不平了。”

  “大根器之人”这节讲守德、守心性的法,我目前主要领悟到的是:守德是对自由意志的谨慎运用,随心所欲的去打抱不平则可能管了不该管的事——自己以为好,实际上却不好的事——因而失德而影响修炼层次的提升和最终的圆满。这当然是从修炼去人之执著角度讲的,但从担当天赋大任上来说也应该是要遵守的。如果韩信被历史安排了要去当刘邦的大将军,帮助刘邦打败项羽创建汉朝,那么他不仅面对地痞的挑衅得忍气吞声而交换其德,还得抵制想当大侠的情怀以免打抱不平错了而失德。韩信所以能打败项羽,也是因为他心灵上的克制力比项羽强,如果他也因为一场败仗就自杀而不肯重整兵马再来,他怎么能够完成天赋其助刘创汉的历史使命?“不是叫你碰着杀人放火都不管”,而是不要随便介入自己“看不到因缘关系,容易做坏事,从而失德”的人之恩怨情仇里去。

  “常人管常人的事情是没有关系的,他用常人的理来衡量。你就得用超常的理来衡量,你看到杀人放火那要不管就是心性问题,要不怎么体现出好人来?杀人放火你都不管,你管什么呀?但是有一点,这些东西与我们修炼的人没啥关系。不一定给你安排,不一定让你碰到。”
  依照这个法理去看天降大任者,我看到:即使不是修炼者,例如孔子、孟子、韩信等,他们除了碰上的是那些“在道中”所安排的事,劳其筋骨并苦其心志,的确没安排他们碰上江湖侠客碰到的事。说苍天有眼,的确不是虚言。侠客、警察和法官起重大作用的社会所以出现,是因为人的道德跌落所致。正如“大根器之人”这节所讲:“现在法律在逐步健全,逐步完善,可是有人为什么还干坏事?有法不依?就是因为你管不了他的心,看不见时,他还要做坏事。”这是不是在告诉我们:现代法制文明并非人类文明的最高发展阶段,历史还将有心法引领人类的道德文明?历史对天降大任者是有特别安排的,守德立人是最基本的要求。在好人如熊猫般稀缺的今天,天降大任者必定得是一个好人,而且是大大的好人。他们不仅有制止杀人放火的勇气、智慧和牺牲精神,更有杰出的反省力和自制力。

  大根器之天降大任者,我的看法是有些类似高智晟,14亿常人中不过几人而已,他们要遭遇刘荻似的不锈钢老鼠脑袋的人批评而不怒,遭共产党上百特务的围困、羞辱和监狱的毒针药“伺候”而不怕,能大舍大忍。置身于常人中不修炼却在道中的天降大任者则真如凤毛麟角:男为人中麟、女为人中凤。这就难怪高智晟一走出中共大律师的系统直接挑战中共至高无上的邪恶权威时,立马遭到了往日“战友”话语的冷枪、暗箭和乱石。这也可谓是历史特别安排给他的魔炼。作为高智晟的拥戴者,我们对于那些道貌岸然的冷枪、阴险狠毒的暗箭和卑鄙龌龊的乱石自然会很痛恨、会去反击,但高智晟本人却是一定要承受这些的。因为那些显示、斗争和嫉妒的心被邪魔操控了,难以自制,他们的进攻是在给高智晟立德树威。人是有情的,历史却无情。高智晟要成为大英雄,就得有人做小狗熊。

  难道不是大根器之人就绝不可能成为天降大任者了吗?那倒也不是。难道今日之天降大任者非要跟高智晟比试高低而将老高比成小狗熊吗?决不是!历史无情却也公平,所以就安排了今天的正法时期的出现和1亿多人参与佛法修炼。修炼人是非常特别的,依法轮大法真修的法轮功学员每个人都是天将大任者。

  在法轮功修炼者口中,经常会听到“正法时期”这个词,好几个月我都是蒙查查的。现在也不敢说很清楚,只知道今日地球人用法轮大法修炼虽有复兴地球道德文明的功效,主要的历史使命却是从粒子、分子到宇宙的庞大范围里归正由神到人的所有生命对宇宙特性真、善、忍的偏离,再多说我也不清楚了。就我知道的这一点已经很让我震惊:做一个像高智晟那样能忍辱负重的好人是对每位真修法轮功学员的基本要求。他们更被要求做到能超越恩怨并看破生死的神人,走出地球去担负引领另外天体的生命做好人做正人的历史使命。由此可知,法轮功修炼者跟高智晟根本不是对手,他们在地球上也要做大好人、大英雄,坚定不移的清楚中共邪恶,却不想享受地球人所羡慕的任何荣耀。健身气功一升级为佛法修炼,就如同电脑笔记本变成笔记本电脑,完全是另外一种全新的生命境界!

  “作为一个修炼人首先要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常人做不到,因为他们是常人。作为修炼的人必须做到,而且还要做到当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你要无怨无恨、坦然相对,甚至一笑了恩仇,甚至被打后心里头还要谢谢打你的人。”“因为别人欺负你的时候,他在给你德,真真切切的在给你德。”“这个宇宙有个理叫做不失者不得,得就得失。……不想失也得失。怎么失呀?你这边打了别人,欺负了别人。或者是占有别人的什么东西,那么你得到了多大,你在另外的空间里自身的范围之内要飞走多大的德给对方,而这个德可以换成利益与钱财。……有许多人做生意被人骗了,或者是被迫失去了什么东西,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干了什么坏事损德造成的,过一段时间,还能够赚来相等的报酬。……德是极其珍贵的,它可以转化任何东西。”“耶稣讲,当别人打你左脸的时候,你把右脸也伸给他。有人就不理解了,其实现在很多天主教徒、基督教徒都不理解,从道理上讲……耶稣只讲了表面,并没有讲其更深的内涵。就是说呢,他打你这边的时候,他在给你德,也在帮你消罪业。那么打人者这口气没出完你再把那边脸再伸过去,再叫他打那边,他不是在帮你消业又给了你德了吗?你在痛苦当中你自身的业力也会消去。……你这个黑色的业力也会转化成德。这是一举两得,作为一个常人他可以一举两得,可是作为一个修炼人这就是要过的关。在遭受痛苦中关过得好心性会提高,而心性的提高就是层次的提高,那么功就会长上来,德就会转化成功。”

  这段引文是李洪志老师1996年7月28日在新加坡法轮佛学会成立典礼上的讲法。亲爱的读者请注意李老师讲法的时间,1996年7月28日,是10年的夏季即将过去的日子。很遗憾我不是现场聆听讲法的修炼者,我更遗憾的是我当时根本还没听说法轮功三个字。但今日我读这段文字,所能感受到的是:这决非普通的人的语文,这就是非常的宇宙大法!这里是在教人如何修炼以得其神位,跟耶稣教其信徒如何信他进天国做天人还不一样。所以天主教徒、基督教徒可以听“打不还手,骂不还口”、“别人打你左脸,你伸右脸给他”等教诲却不必做,但真修的法轮功学员却必须做:“作为修炼的人必须做到”,还要做到“无怨无恨、坦然相对,甚至一笑了恩仇”。这仅仅是在教人做讲道德的好人吗?何止?!这根本就是在教人做神做耶稣,所以才把“耶稣只讲了表面”而“没有讲其更深的内涵”的佛法讲了出来。这是为什么?因为宇宙在正法,要将所有天体生命都从不同程度偏离宇宙特性真、善、忍的路上拉回来,众多固步自封的佛、道、神都将从天体上掉落,这就需要从惟一能够修炼的地球人中修炼出众多的佛或耶稣。
  这是何等全新的生命境界!这是花岗岩或不锈钢的脑袋敲破了也难以理解的生命境界,除非这个生命也修炼,也成为修炼道上接受魔炼的天降大任者。

  今日地球人各地都有自称是耶稣再世或佛转世,他们把有关的文字这样、那样的解释,有天将大任于自己的宏愿,却忽略了最根本、最关键的一点:那就是他们不愿修炼或不懂修炼。可以说他们都来自很高、很微观的天体,也许这世为人就是来地球上修炼成为新天体所需要的佛、道、神的,这就是他们的神圣天命。但他们都深陷在地球迷宫中了,对“宇宙正法”和“正法时期”已茫然无知,却都孙悟空般的猴急。有些特异功能的人急于想成为新宗教的教主,有些特异文化的人急于想成为新的思想领袖(其中就有我,这当然是过去时了),有些特异政治抱负的人急于想成为没有共产党邪恶统治的中华新共和国的新总统。他们跟共产党玩智慧,跟法轮功不客气,跟高智晟掰手腕,既没搞懂共产党也没弄清法轮功,一天天或走火入魔或自心生魔的浪费着珍贵的生命资源,害已害人的活着。

  天将降大任于谁?于负有特别使命的大根器的道中人,于正法时期的修真、善、忍之道心佛性的人。他们共同的特点是:旗帜鲜明的为清除中共邪魔出力,在传九评、促三退活动中因为珍视被蒙蔽的中共国寨人质的生命而放得下自我。这样的人不必自称是佛陀或耶稣,但历史很快将证明他们就是新的耶稣和佛。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