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时报:美破获麦氏间谍集团案内幕

发表:2006-09-21 0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麦氏家庭间谍集团近二十年来向中共提供敏感的海军武器技术机密情报,美联邦调查局展开调查将近一年的时间,于去年底将两兄弟及其妻子逮捕,华盛顿时报9月18日报导,中国线人提供情报和一通“红花”电话是破获该间谍集团的关键。

一通电话使调查得以突破

报导说,麦大泓(Tai Wang Mak)在洛杉矶为香港的凤凰卫视工作,2005年10月19日麦大泓从美国拨了一个电话到广州,接话人是朴培良(Pu Pei-liang,音译),朴是中山大学亚太研究中心的研究员。麦大泓说,“我是北美的红花”,麦说,他将在九天后到达中国。朴指示他使用电话卡从广州机场打电话,以便去接他。

报导说,这个从加州打到中国的电话,被美国国家安全署截听。使联邦调查局整整一年的调查有所突破。中共间谍惯用一些暗语如“红花”作为与共产党情报机构联络的信号,其它常用暗语包括“冬菊”和“秋兰”。

美国情报机构知道,中山大学亚太研究中心接受中共军队的资助,并进行中共军事研究计划。

调查员表示,麦和朴是暗藏的人民解放军二处的军事情报官员,美国称这个间谍服务机构为2PLA。

调查员说,麦大泓的兄弟麦大智(Tai Chi Mak)领导这个家庭间谍集团。麦大智是归化美国公民,并担任一家美国国防工程承包商的电子工程师。2005年10月28日麦大智被联邦调查局拘捕之后承认,自1983年以来,他一直向中共提供敏感的海军武器技术机密情报。

而美国二十年来竟未发现这个间谍集团,是美国反间谍活动的重大失败。

中国线人帮助破案

报导说,在2004年秋天,美国中央情报局招吸收了一位中国的军事安全机构内部情报人员。中央情报局提出的第一个问题是,"谁在收集我们的情报?"

这位消息人士确认洛杉矶的间谍集团,是由一位电子工程师麦大智负责。这位工程师任职在国防部承包商公司Power Paragon。他说,中共军事获取了美国海军军舰的敏感技术和信息。而且,中共表面上购买商业物品,却将它们转为在军事上应用。

这项调查持续了将近一年,直到国家安全局(NSA)在2005年10月截听了麦的"红花"电话。

几天以后,联邦调查局10月28日拘捕了66岁的麦大智及其63岁的妻子赵丽华(Rebecca Laiwah Chiu)。并且在洛杉矶国际机场拘捕了57岁的麦大泓及其49岁的妻子李伏香(Fuk Heung Li), 麦及妻子正准备前往中国。

麦氏间谍集团向中共提供海军技术

调查员相信,麦向中共提供的图表和设计信息,是有关最新式的神盾(Aegis)武器系统,这是美国最先进的反导弹系统,装置在导弹巡洋舰、导弹驱逐舰、海狼类潜水艇和航空母舰上。

报导说,麦大智的工作牵涉四项与神盾有关的海军机密合同。调查员相信,他的间谍集团是向中共提供神盾技术的主要供应商,并且一位美国国防官员声称,中共迅速应用这项技术到它的Luyang II导弹驱逐舰上。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