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一瞬

发表:2006-09-23 21: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好几次在蒙城街上看到这样的情景:不管是雨里雪里,不熟悉这个城市的新移民或者旅游者在街道交错的Down To wn找不到方向,拿着地图左右徘徊的时候,就会有绅士或者女士带着天使一般微笑着问他们:“Can I help you?”,主动指路。耐心细致地告诉旅者如何找到目的地后,甚至怕他们没有听懂,还要确认一下是否都明白了,才转身离去……

一天傍晚乘地铁回家,到了Saint-cote-Cathrine站,我像往常一样随着人流走出车厢,准备走上站台。看到前面人群中一位个子高高的黑瘦男子一瘸一拐地走出车厢,有些吃力地走上站台,一只手还扶着瘸的右腿。正当他经过一个公用电话时,忽然我发现他停了下来。前后左右的人们匆匆走过他身边,没有注意到他。开始我还以为他腿脚不便,要靠着墙休息一下,后来我看到他拿起墙边的公共电话上搁在电话机箱上未挂的听筒,轻轻地挂在电话的叉簧上,然后转身继续出站。才明白--可能某个粗心的乘客在等地铁的空隙使用了电话,就在地铁列车到来时,他(她)匆匆钻进车厢,把电话听筒搁在了电话机箱上。来来往往的人们都没有发现或者不屑稍停,却被这位有些残疾的先生发现了,并且挂上了。一瞬间,他这样简单的一个动作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

又有一天,我远远地看到路边有对夫妇推着婴儿车带着他们的孩子在等公车。婴儿车里那个还咬着奶嘴的孩子手里抓着个小玩具,两只大眼睛骨碌骨碌地新奇地看着路人和汽车。小手没抓稳玩具,就滚落到在地上并且滚出了好远。夫妻俩聊着天没有注意到孩子的玩具掉在地上了,孩子也没有意识到玩具不见了,还转着小脑袋四顾左右来来往往的人群。一个背著书包的黑人小孩正好路过,看到了滚落的玩具,捡起来微笑着递给了那个白白嫩嫩还在打量世界的孩子,黑人小孩脸上快乐的微笑深深印在了我的脑海……

在蒙城的街头我经常能看到类似美丽的一幕一幕。虽然每个美丽的一瞬都只象昙花一现般短暂,可是每次都让我感觉到整个空气里充满了沁人心脾的芬芳,仿佛听到了犹如天籁的音乐一样愉快。

我们知道,有很多时候帮助别人不需要具备多高的文化,多深的知识,也不需要多大的能力,只要有一颗善良的心。举手之劳就给接受帮助的人们打开方便之门,抬手之间就能给社会带来一丝温暖。毕竟,社会的和谐需要每个成员伸出热情的双手……

来源:蒙城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