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对中共为何如此软弱

发表:2006-09-28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贸易逆差在加大,从盗版电影到美国汽车零件出口的众多问题饱受争议,美国经济要人访问中国时更愿意采取合作策略,而不是对抗。这个时期布什政府不断受到批评,要求它在中国不作出回应的情况下采取惩罚性措施。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对美国新任财政部长保尔森来说,这也反映了一个风险评估,而这个评估会令许多美国人感到意外。中国经济步幅很大,在某些方面来说是一种脆弱的经济。贸易专家表示,这不仅对北京的领导人来说是危险的,对世界经济也是危险的。

中国已经承诺走向市场经济。它大量的电子产品和其他商品令人吃惊,引起其他国家的竞争生产商的不安。

但这不意味着中国的路必然平顺。保尔森概括了中国面临的挑战。我们面临的最大风险不是中国将赶上美国,而是中国没能继续进行维持增长和解决该国面临的非常严重的问题所必须的改革。

保尔森和他的前任约翰·斯诺(John Snow)在美中经济关系目标上有许多共同的看法。他们都把更灵活的中国货币排在重要位置─此举可以支援挣扎中的美国制造商的出口。

保尔森不是简单要求中国官方改变。他希望和中国官方定期合作,建立他在作为投资银行家时就搭建的关系。保尔森和一位中国官员在9月20日宣布家里新高度的对话,处理两国间长期的问题。同时,他没有满足那些希望在人民币美元汇率之类的问题上迅速取得胜利的期望。

资深中国经济问题专家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和其他人认为中国没有脆弱到破碎的地步,但它面临着更艰巨的转变。拉迪表示,中国会在他们认为符合自己的利益时作出改革,而保尔森可以帮助他们知道该如果作决定。

来源:观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