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國對中共為何如此軟弱

發表:2006-09-28 00: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儘管貿易逆差在加大,從盜版電影到美國汽車零件出口的眾多問題飽受爭議,美國經濟要人訪問中國時更願意採取合作策略,而不是對抗。這個時期布希政府不斷受到批評,要求它在中國不作出回應的情況下採取懲罰性措施。

據美國《基督教科學箴言報》報導,對美國新任財政部長保爾森來說,這也反映了一個風險評估,而這個評估會令許多美國人感到意外。中國經濟步幅很大,在某些方面來說是一種脆弱的經濟。貿易專家表示,這不僅對北京的領導人來說是危險的,對世界經濟也是危險的。

中國已經承諾走向市場經濟。它大量的電子產品和其他商品令人吃驚,引起其他國家的競爭生產商的不安。

但這不意味著中國的路必然平順。保爾森概括了中國面臨的挑戰。我們面臨的最大風險不是中國將趕上美國,而是中國沒能繼續進行維持增長和解決該國面臨的非常嚴重的問題所必須的改革。

保爾森和他的前任約翰·斯諾(John Snow)在美中經濟關係目標上有許多共同的看法。他們都把更靈活的中國貨幣排在重要位置─此舉可以支援掙扎中的美國製造商的出口。

保爾森不是簡單要求中國官方改變。他希望和中國官方定期合作,建立他在作為投資銀行家時就搭建的關係。保爾森和一位中國官員在9月20日宣布家裡新高度的對話,處理兩國間長期的問題。同時,他沒有滿足那些希望在人民幣美元匯率之類的問題上迅速取得勝利的期望。

資深中國經濟問題專家尼古拉斯·拉迪(Nicholas Lardy)和其他人認為中國沒有脆弱到破碎的地步,但它面臨著更艱鉅的轉變。拉迪表示,中國會在他們認為符合自己的利益時作出改革,而保爾森可以幫助他們知道該如果作決定。

来源:觀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