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路专栏】陈良宇倒台 老百姓说原因众口一词

作者:晓路 发表:2006-10-07 1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不久,和十多位同事在饭店进餐,席间的热门话题自然少不了议论中共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的倒台。中共媒体报道陈良宇的罪就是以权谋私,让其亲属从事非法及违法经济及金融活动涉及金额超过一百亿人民币。

当有人提出这个话题时,一位领导说,像陈良宇这么大的中共干部倒台,都是政治斗争的结果。一位同事插嘴说,现在中共的干部哪个不贪哪个不为自己和亲朋好友谋私利,像陈良宇么大的官,肯定是不买胡锦涛的帐,才被扳倒,决不只是经济问题。

另一位领导接过话去:你们看我们这地方,一些处级干级,每年也有几十万甚至近百万的灰色收入,不然的话他的儿子们怎么能自费出国?再大的干部权大气大,贪个千万以至上亿不在话下,谁来查他们了?要查也是查几个倒霉鬼,过去有个五毒市委书记,贪了七十多万,其实真正的原因是得罪了前任,因为前任为政绩作假太多,前任上调省里了,他不服,想上告,所以落了个身败名裂的下场。像陈良宇这样的,上海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他是挪用了社保资金,还不是贪,就是贪个一百亿,只要他跟对了人,站稳了立场,不和中央作对,也不会怎么样,照样指手划脚,讲话口气比谁都大。

几天后,我外出,在一辆车上,有人谈起陈良宇倒台事件,司机是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士,司车说,陈良宇的问题不是经济问题,经济问题是个借口,是不听话。现在胡锦涛做了国家主席,你陈良宇再大也得听他的。封疆大吏再了不起,也得听皇帝的话,听宰相的话,他连胡温的话都不听,那该他没有好果子吃。

从人们对陈良宇倒台的一致看法上,可以知道如今的国人看问题是很准确的,用中共的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知道陈良宇的倒台是政治斗争更准一点是权力斗争的结果。中共的干部没有一个是干净的,如果想拿哪个开刀,不怕找不到理由,也不怕你不身败名裂。近日除曝光陈良宇的经济问题,不也马上曝光了陈良宇的作风问题吗?对他的情妇点名道姓,相片都清清楚楚,中共腐败官员的背后都有至少一个漂亮的情妇。经济上腐败,生活上堕落,还的你不臭名远扬?

另外,国人也知道了中共是无官不贪,可悲的是人们已看惯了中共官员的贪,久而不闻其臭了,所以对反贪也不那么关心了,其实是麻木了。中共的官员都贪了,你反贪反谁去,一个贪官倒下去,树起来的就不贪了?说不定更贪,一代新贪更旧贪,与时俱进。

当然,就这次胡温与陈良宇的较量,就关心这事的国人,多数是站在胡温一边,都把希望寄与胡温。因为陈是江泽民的爱将,对江某人这朵昔日黄花,人们已不感兴趣,不是人走茶凉,是江太不得人心,人们都把江某人看作是贪污腐败的领路人了。

但明眼人看,中共反贪永远不能彻底,只能一方面抓几个替死鬼让人看,掩人耳目,让人们看到中共好像真的来反贪;另一方面,借反贪来剪除异己,像当年江某人打陈希同一样,今天胡温倒陈良宇,也是如此。如果中共真反贪,那只能将中共官员一锹铲了,那时中共就完蛋了。

中共敢真的反贪吗?一党专制的中共不倒,中国不实行民主制度,中国的贪官永远反不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