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曉路專欄】陳良宇倒臺 老百姓說原因眾口一詞

作者:曉路 發表:2006-10-07 1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不久,和十多位同事在飯店進餐,席間的熱門話題自然少不了議論中共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的倒臺。中共媒體報導陳良宇的罪就是以權謀私,讓其親屬從事非法及違法經濟及金融活動涉及金額超過一百億人民幣。

當有人提出這個話題時,一位領導說,像陳良宇這麼大的中共幹部倒臺,都是政治鬥爭的結果。一位同事插嘴說,現在中共的幹部哪個不貪哪個不為自己和親朋好友謀私利,像陳良宇麼大的官,肯定是不買胡錦濤的帳,才被扳倒,決不只是經濟問題。

另一位領導接過話去:你們看我們這地方,一些處級干級,每年也有幾十萬甚至近百萬的灰色收入,不然的話他的兒子們怎麼能自費出國?再大的幹部權大氣大,貪個千萬以至上億不在話下,誰來查他們了?要查也是查幾個倒霉鬼,過去有個五毒市委書記,貪了七十多萬,其實真正的原因是得罪了前任,因為前任為政績作假太多,前任上調省裡了,他不服,想上告,所以落了個身敗名裂的下場。像陳良宇這樣的,上海市委書記,政治局委員,他是挪用了社保資金,還不是貪,就是貪個一百億,只要他跟對了人,站穩了立場,不和中央作對,也不會怎麼樣,照樣指手劃腳,講話口氣比誰都大。

幾天後,我外出,在一輛車上,有人談起陳良宇倒臺事件,司機是一位三十歲左右的男士,司車說,陳良宇的問題不是經濟問題,經濟問題是個藉口,是不聽話。現在胡錦濤做了國家主席,你陳良宇再大也得聽他的。封疆大吏再了不起,也得聽皇帝的話,聽宰相的話,他連胡溫的話都不聽,那該他沒有好果子吃。

從人們對陳良宇倒臺的一致看法上,可以知道如今的國人看問題是很準確的,用中共的話說: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知道陳良宇的倒臺是政治鬥爭更准一點是權力鬥爭的結果。中共的幹部沒有一個是乾淨的,如果想拿哪個開刀,不怕找不到理由,也不怕你不身敗名裂。近日除曝光陳良宇的經濟問題,不也馬上曝光了陳良宇的作風問題嗎?對他的情婦點名道姓,相片都清清楚楚,中共腐敗官員的背後都有至少一個漂亮的情婦。經濟上腐敗,生活上墮落,還的你不臭名遠揚?

另外,國人也知道了中共是無官不貪,可悲的是人們已看慣了中共官員的貪,久而不聞其臭了,所以對反貪也不那麼關心了,其實是麻木了。中共的官員都貪了,你反貪反誰去,一個貪官倒下去,樹起來的就不貪了?說不定更貪,一代新貪更舊貪,與時俱進。

當然,就這次胡溫與陳良宇的較量,就關心這事的國人,多數是站在胡溫一邊,都把希望寄與胡溫。因為陳是江澤民的愛將,對江某人這朵昔日黃花,人們已不感興趣,不是人走茶涼,是江太不得人心,人們都把江某人看作是貪污腐敗的領路人了。

但明眼人看,中共反貪永遠不能徹底,只能一方面抓幾個替死鬼讓人看,掩人耳目,讓人們看到中共好像真的來反貪;另一方面,借反貪來剪除異己,像當年江某人打陳希同一樣,今天胡溫倒陳良宇,也是如此。如果中共真反貪,那只能將中共官員一鍬鏟了,那時中共就完蛋了。

中共敢真的反貪嗎?一黨專制的中共不倒,中國不實行民主制度,中國的貪官永遠反不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