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肤基础保养三部曲(图)

发表:2006-10-11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人类重要的社交器官,皮肤除了要维持正常的功能之外,如何永保其青春状态,也是许多人相当注意的话题...



皮肤可以分为表皮、真皮、皮下组织三个部份,表皮是新陈代谢十分旺盛的组织,其新生细胞每天不断往上汰旧换新,最上面为角质层,表皮的功能是否有正常运作是主宰肌肤健康美丽的关键;而真皮组织会提供皮肤营养及弹性。皮肤表面的角质、水分、油脂则是肌肤的保护膜,健康的皮肤便是要使角质、水份、油分处于绝佳的平衡状态,如此一来才可以维持皮肤的滋润,抵抗外来的刺激。一旦角质层的皮脂膜遭到破坏,皮肤就无法维持正常的生理机能。因此正确做好肌肤保养的基础,才能维持肌肤机能运作正常。

肌肤永保美丽的状态,基础保养会依肤质不同有所调整,大致会有三步骤:
1.清洁:卸妆和洗脸是肌肤保养的开端,保护柔嫩肌肤的第一步是清除污垢,首先使用卸妆专用的清洁乳液除去化妆品和附着在脸上的污垢,再以洗面乳将残余的污垢及卸妆乳液的油份洗净。

2.保湿:要达到最好的保湿效果,就要选用到好的保湿产品,其功能必须在保湿、油脂、水分三者之间,达到一个良好的平衡,供水的同时,也必须具备锁水及补水功能,这样才能达到完美的保湿效果。值得注意的是,真正的保湿并不是在于无限制的拚命补充水分,而是在于提供均衡的含水比例,才不会让肌肤细胞形成渗透压失衡,反而降低了肌肤原有的保湿机制。若是皮肤愈干燥,就可以选择油脂含量愈多的保湿产品。

3.防护:东方人的皮肤颜色比白种人不易晒伤,但较容易变黑,建议出门前,不论晴天或阴天,都要使用SPF 15以上的防晒液,做好第一步的防护工作,才不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及金钱来做之后美白或抗老等补救。

做好这基础保养三部曲的同时,也应多补充水份,摄取蔬菜水果,并且要有充足的睡眠、不熬夜,少吃油炸及刺激性食物,配合适度的运动,就可拥有一个水亮柔嫩的肌肤。正常的皮肤代谢周期为28天,肌肤保养不能只着眼于眼前的效果,持续下去才是最重要的,千万记住,做好皮肤基本保养才是保持肌肤年轻最根本的秘诀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