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不愿毕业连读13年本科 自称拒绝长大

发表:2006-10-11 2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曾经有一部以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好莱坞电影讲述了一个美国年轻人连读7年大学的故事。在影片中,男主人公不愿毕业,故意不修满学分,在大学里非常滋润地过起了 “超级学长”的生活。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样的事情居然有现实真人版——美国威斯康星 -白水大学一名学生为“享受大学生活”,竟然坚持念了13年本科!

  “我喜欢大学,在这里我总能找到乐趣”

  真人版 “超级学长”名叫强尼·莱切纳,今年29岁。从1994年在威斯康星-白水大学注册至今,莱切纳在这所学校的求学生涯已超过12个年头。去年,在第12个学年快要结束时,他曾考虑过毕业,但在最后期限前3天,他发现自己还是无法割舍大学生活,于是毅然开始了自己的第13个大学学年。在校期间,莱切纳主修了 3门专业,又修了戏剧、通信、教育、女性研究等课程,成绩非A即B,非常不错。到目前为止,他已修满242学分,而该校规定只要拿到120学分即可毕业。所以他自称是“世界上受教育最多的在读本科生”。

  在学校里,莱切纳是个大忙人,业余时间参加了许多活动和组织,包括成立“反对性侵犯与暴力男人协会”、为“人类栖息地”、帮助残疾人和艾滋病儿童等活动担当志愿者等。大学前4年,莱切纳主要通过学生贷款来支付学费,此后则开始自食其力。为支付大学生活昂贵的开销,他做过露营顾问、服务生,还在网上出售自己灌制的唱片。但这些毕竟收入有限,“我的生活并不那么光彩夺目,常常身无分文,”莱切纳说,“我已经记不清曾有多少次在宿舍里吃过期的意大利面了。” 但即便如此,他还是不愿毕业,“工作、挣钱并不是每个人想过的生活,我喜欢大学,在这里我总能找到乐趣”。

  在大学里混出了名堂

  莱切纳承认“把上大学当成职业”不是他的初衷,是对走向社会的茫然和对大学生活的留恋把他留在了学校里。据他的前女友梅根透露,莱切纳的生活的确“令人羡慕”。“他整天打篮球,晚上则是没完没了的啤酒派对,而且经常有姑娘找上门来。”最后一点也正是梅根和他分手的原因。目前莱切纳和3个喜欢派对的朋友住在一所公寓里。

  由于拥有13年的超长资历,莱切纳已成为校园内最有名的“超级学长”,身边总聚集着一帮朋友。他的名气越来越大,连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都把他请去,作为嘉宾参加了收视率颇高的“大卫·莱特曼晚间节目”,这让莱切纳一下子成了全国名人。“全美讽刺文协会”找到他,许诺替他支付学费,赞助他的毕业晚会,并给他提供一份工作;“魔鬼能量饮料”公司每周把30箱饮料送上门来,作为他大学生活唯一的 “官方能量饮料”赞助商;一家电影公司还准备把他的大学生活拍成电视剧。莱切纳撰写的两本书也将于明年出版,一本是他大学生活的回忆录,另一本是他编写的大学生活指南。

  “赖”在校园受质疑

  莱切纳“赖”在大学不毕业的做法在美国引起了不小争议。支持他的人给他发来数百封电子邮件,鼓励他继续“大学生活”。“我成了他们心中的英雄。我做到了他们想做却没勇气做的事情”,莱切纳说。但更多的人对他提出了批评。有人在邮件中质问他为什么浪费纳税人的钱,“厚颜无耻地长期霸占另外一位青年人接受大学教育的机会”。为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威斯康星州已通过一项立法,对像莱切纳一样修满学分却仍不毕业的大学生收取双倍学费。还有社会学家指出,莱切纳是美国社会中“懒人”一族的典型代表。他们缺乏面对现实的勇气,就愿意随波逐流,无所事事。

  面对批评,莱切纳似乎并不在意,“这个世界上有几百万人不知道自己此生要做什么,我是其中之一。我不想长大,只想追随自己的想法。”

来源:环球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