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老兵买旧坦克当“交通工具”(图)

发表:2006-10-11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斯蒂芬·艾利森和他的坦克“车”

英国柴郡温斯福德市42岁前士兵斯蒂芬·艾利森5个月前花费14000英镑买了一辆旧坦克当交通工具,当他开着这辆7.5吨重的坦克在当地大街上兜风时,路上的司机和行人全都惊得目瞪口呆,纷纷给这个铁家伙让路。斯蒂芬很想开着这辆坦克到超市去购物,但由于坦克没有储物箱,如果斯蒂芬开着坦克去购物,也许只能将大包小包的购物袋挂在头顶的坦克枪炮筒上。

现年42岁的斯蒂芬·艾利森是英国柴郡温斯福德市一家私人公司的道路故障维修工,他曾是英国地方自卫队的前士兵,从1993年到1996年,他曾在女王义勇骑兵团服役过3年。退役后的斯蒂芬喜爱购买二手军用交通工具。他曾先后购买过一辆1986年的军用陆虎车,一辆被英国皇家空军特种部队使用过的本田XR250摩托车以及一辆军事登陆艇。5个月前,斯蒂芬竟然又从林肯郡的一个多余军用物资销售商那儿,花14000英镑的低廉价格买到了一辆7.5吨重的军用侦察坦克!

据悉,这是一辆造于1974年的军刀轻型侦察坦克,拥有4.2升的发动机,一辆新的军刀坦克价格高达50万英镑。这辆坦克上方有一个30毫米口径的枪炮,但它现在已经被“解除武装”,失去了战斗能力;为了保护道路,这辆坦克的履带也换成了橡胶履带。

尽管这辆坦克的枪炮已经失去战斗作用,履带也是橡胶的,但这辆坦克仍然享受着军用车辆的保险政策。斯蒂芬说:“它一年只需交税165英镑,但装满一坦克燃油需耗费300英镑。这些年来,马路上经常会出现一些庞大的车辆,但却没有一辆车能像我这辆坦克那样惹人注目。”

斯蒂芬现在经常开着这辆军用坦克上街兜风,到附近商场进行购物之旅。这辆坦克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40到50英里,当它在道路上行驶时,路上的司机和行人全都被这个铁家伙惊得目瞪口呆,纷纷给它让路。

斯蒂芬说:“不管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为它着迷,每个人看到它都笑了起来,向我伸出大拇指。我曾驾驶这辆坦克去参加军事表演秀,但我更高兴在大街上驾驶它,让人们过来看看它,甚至到坦克内坐一坐。”

斯蒂芬还说:“孩子们太爱它了。一个男孩前几天甚至问我能否用这辆坦克载着他和女友去参加学校舞会。我会让这辆坦克服务于一些特殊的场合,譬如它可以为某个婚礼充当交通工具。我也愿意让孩子到坦克中坐一坐,如果能让他们对军事产生兴趣,那真是太好了。”

尽管当地人三天两头看到斯蒂芬开着这辆坦克外出兜风,但斯蒂芬却不愿承认他曾开着坦克去过超市,他称这不划算,因为坦克每开4英里,就要耗费1加仑燃油,此外坦克内根本没有储物箱,如果他在超市中购买了大包小包的东西,也许只能将购物袋挂在坦克顶部的枪炮筒上。

斯蒂芬说:“我没开着坦克去过超市,但在星期天,我会和女友特拉西开着它四处兜风。我不需要经常清洁它,如果它上面沾了污泥,我只需用布擦一下即可,它的维护费用相当低。”

但斯蒂芬的女友特拉西称,她更愿意开雷诺汽车外出,也不愿意坐着坦克招摇过市。特拉西说:“他喜欢这辆坦克带来的关注,但我却有点害羞。我更喜欢开着我的雷诺汽车外出,我不喜欢坐在这辆坦克内,将脑袋伸到外面来。但这辆坦克有一个好处,就是你总能找到停车的地方,因为所有汽车司机看到这辆带着枪炮的坦克后,都会忙不迭地纷纷让路。当我和斯蒂芬相识的时候,他曾买过一辆军事登陆艇,但后来又将它卖掉了。他对我说,有一天他会买一辆坦克,我说:‘好吧,只要你喜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