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桥50年50只狗跳桥自杀

发表:2006-10-19 2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苏格兰丹巴顿附近米尔顿地区的奥弗顿大桥,是英国家喻户晓的“狗类自杀桥”,在过去半个世纪中,至少50只狗从桥上跳下,摔死在15米深的岩石河谷中。仅在去年上半年,跳桥“自杀”的狗就有5只。狗类“自杀”之谜一直困扰着英国科学家,直到最近,科学家终于解开了“狗类自杀桥”之谜,原来是河谷下水貂的臭味吸引了狗,导致它们跳桥追踪,结果却坠桥身亡。

“令人心痛的谜团”

这座位于一条河流上的花岗岩大桥历史相当悠久,但小狗跳桥自杀的历史也悠久。当地居民唐娜·库玻称,12个月前,她和丈夫、儿子带着小狗本到桥上散步时,这只狗突然跳过栏杆,重重摔在桥底岩石上,后来只好对它实行安乐死。”当地居民肯尼斯·梅克尔家的金毛猎犬“亨德里克斯”也从这座桥上跳了下去,但它掉在了河底的苔藓河床上,大难不死。出于担心,许多狗主人都再也不敢在这座桥上遛自己的狗。

这座“狗类自杀桥”让英国专家们深感困惑,大多数专家都不相信狗还会因为“生活无趣”而自杀!也有人认为它们只不过感应到了主人的负面自杀情绪,但大多数狗主人活得好好的,从未想过自杀。调查发现,所有狗事实上都是在大桥右边最后两截栏杆之间跳下去的;调查还发现,所有狗“自杀”的日子都是阳光明媚的日子;此外,所有“自杀”的狗都是嗅觉灵敏的长鼻狗———拉布拉多猎狗、牧羊犬和猎犬。苏格兰动物保护协会专家多兰·格雷厄姆将“狗类自杀”现象称做是“令人心痛的谜团”。

是水貂肛门“捣鬼”

今年早些时候,一组科学家实地展开调查后终于解开狗类“自杀”的谜团!犬类心理学家戴维·桑德斯带着那条惟一生还狗“亨德里克斯”再次来到这座桥,看它有何反应。只见19岁的“亨德里克斯”很开心地跑过大桥,但到右端终点时,它突然紧张起来,但由于年龄太大,它显然无法再跳过栏杆。桑德斯断定,这条狗一定受到了视觉、听觉或味觉的刺激。

桑德斯在调查中排除了视觉和听觉的影响,因为站在狗的高度,它们只能看到花岗岩;而声学专家戴维·塞克斯顿对该地区进行检测后,也没有发现只有动物才能听到的古怪声音。科学家在桥底放了一些诱饵,测试有哪些散发气味的动物存在,结果一下发现平时看不见的老鼠、水貂和松鼠全都跑了出来。为了确定哪种动物的气味吸引了狗,科学家在一处野地上布置了3种动物的气味,并放出10只狗进行实验,结果发现两只狗对这些气味毫无兴趣,但至少7只狗都直接奔向了水貂的气味!

科学家称,水貂的肛门腺会在自己去过的地方留下臭味记号,而这种强烈的气味显然对狗极具诱惑力。由于狗无法看到被大桥石栏挡住的河谷,所以为了追踪气味纵身跃过栏杆,结果却跳向了死亡。据悉,狗类“跳桥”事件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而水貂也正是上世纪50年代才开始大规模在苏格兰繁衍的。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