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开查贪行动 目标似乎直指直指贾庆林刘淇

作者:吴伟 发表:2006-10-28 12: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消息来源10月26日向路透社透露说,中央打击腐败的查贪行动已从上海烧至北京,中纪委300多名调查人员已抵达北京,很快就会对涉嫌贪污的北京官员和商界人士采取行动。纽约时报说,据内部人士透露,正在北京展开的查贪行动,其目标似乎直指前北京领导人贾庆林和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中国新一轮查贪行动从上海转战到北京,也证实了多维社近日所连续发表多篇有关北京市存在着严重腐败问题的评论和文章。亚洲周刊指出,自从9月底开始,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数百名调查人员一直在检查北京市的房地产交易。中共内部人士称,这些已经被揭露的可疑交易,暗示着与中共高层领导人有关系。

北京的查贪目标可能直指前北京市委书记、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之一贾庆林,还有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刘淇。纽约时报说,如果此次调查的结果,导致贾刘两人中的一人被去职,它将是自1989年夏初中共中央进行重组后的最大的一次整肃行动。

多维社已在近日发表的文章中揭露了贾庆林的腐败内幕,其中包括独家披露的贾庆林有一名海军军官情妇和一个私生子。两名了解中共领导层反腐计划的内部人士向纽约时报透露说,中共最高官员已下令将反腐行动推至北京,而这一行动的主要目标,可能就是政治局常委贾庆林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

《多维月刊》披露说,与陈良宇一样,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也有情人和私生子,是他90年代初在福建担任省委书记时结下的果实。但贾不像陈良宇那样,敢把私生子带回家,因为贾妻林幼芳有所耳闻,曾闹翻了天,也成了她控制贾的筹码。

长期以来一起是江派人马的贾庆林,近年来一起涉嫌与其所担任领导职务的地区所发生的数起腐败案有关。纽约时报说,曾担任过福建省委书记的贾庆林,于1996年被江泽民调到北京担任北京市委书记,并于2002年晋升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现年66年的贾庆林,虽然担任全国政协主席,但负责监管北京市。而现任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则是贾庆林的继任者,一直被认为只对贾唯命是从。

熟悉此次北京查贪计划的人士称,北京调查行动的最终目标可能就是在政治上削弱贾庆林,使其无法在中共十七大前的激烈的权势争斗中发挥作用。多维社早前引述路透社的消息说,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政府消息人士说,中央调查反腐败的有关信息,已经传达给北京市政府了。

不过,纽约时报称,任何在北京市展开的更广泛的打击腐败行动,可能都会对中国构成一些威胁,因为北京即将在2008年举办奥运会,而北京奥运会已被中共领导层视为,是对这个国家崛起为全球大国的一种确认,同时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最佳形象的一个机会。

而北京市委书记刘淇,则直接掌管着数以几十亿美元的奥运场馆、基础建设和城市改造的投资。中国领导人想展示的是,北京的贪污腐败并未涉及到奥运会项目,有关奥运会的所有计划都在得以贯彻执行。消息人士透露说,如果刘淇的北京市委书记一职被取代,他有可能仍会保留着北京奥组委主席的职务。

纽约时报说,如果贾庆林下台或被迫辞职,那么他就将成为中共自1949年执政以来首位因腐败案而被去职的政治局常委。

一些中共官员和观察家指出,他们认为中共领导人胡锦涛将会很勉强地确认,中共的腐败已扩至党内最高机构政治局。这些人称,有关贾庆林涉嫌腐败案的证据,更有可能会被用于迫使其在2007年辞职,同时将削弱他的政治影响。

来源:多维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