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展開查貪行動 目標似乎直指直指賈慶林劉淇

作者:吳偉 發表:2006-10-28 1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消息來源10月26日向路透社透露說,中央打擊腐敗的查貪行動已從上海燒至北京,中紀委300多名調查人員已抵達北京,很快就會對涉嫌貪污的北京官員和商界人士採取行動。紐約時報說,據內部人士透露,正在北京展開的查貪行動,其目標似乎直指前北京領導人賈慶林和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

中國新一輪查貪行動從上海轉戰到北京,也證實了多維社近日所連續發表多篇有關北京市存在著嚴重腐敗問題的評論和文章。亞洲週刊指出,自從9月底開始,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數百名調查人員一直在檢查北京市的房地產交易。中共內部人士稱,這些已經被揭露的可疑交易,暗示著與中共高層領導人有關係。

北京的查貪目標可能直指前北京市委書記、中共中央政治局九名常委之一賈慶林,還有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紐約時報說,如果此次調查的結果,導致賈劉兩人中的一人被去職,它將是自1989年夏初中共中央進行重組後的最大的一次整肅行動。

多維社已在近日發表的文章中揭露了賈慶林的腐敗內幕,其中包括獨家披露的賈慶林有一名海軍軍官情婦和一個私生子。兩名瞭解中共領導層反腐計畫的內部人士向紐約時報透露說,中共最高官員已下令將反腐行動推至北京,而這一行動的主要目標,可能就是政治局常委賈慶林和北京市委書記劉淇。

《多維月刊》披露說,與陳良宇一樣,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也有情人和私生子,是他90年代初在福建擔任省委書記時結下的果實。但賈不像陳良宇那樣,敢把私生子帶回家,因為賈妻林幼芳有所耳聞,曾鬧翻了天,也成了她控制賈的籌碼。

長期以來一起是江派人馬的賈慶林,近年來一起涉嫌與其所擔任領導職務的地區所發生的數起腐敗案有關。紐約時報說,曾擔任過福建省委書記的賈慶林,於1996年被江澤民調到北京擔任北京市委書記,並於2002年晉升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現年66年的賈慶林,雖然擔任全國政協主席,但負責監管北京市。而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則是賈慶林的繼任者,一直被認為只對賈唯命是從。

熟悉此次北京查貪計畫的人士稱,北京調查行動的最終目標可能就是在政治上削弱賈慶林,使其無法在中共十七大前的激烈的權勢爭鬥中發揮作用。多維社早前引述路透社的消息說,一名要求匿名的北京政府消息人士說,中央調查反腐敗的有關信息,已經傳達給北京市政府了。

不過,紐約時報稱,任何在北京市展開的更廣泛的打擊腐敗行動,可能都會對中國構成一些威脅,因為北京即將在2008年舉辦奧運會,而北京奧運會已被中共領導層視為,是對這個國家崛起為全球大國的一種確認,同時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國最佳形象的一個機會。

而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則直接掌管著數以幾十億美元的奧運場館、基礎建設和城市改造的投資。中國領導人想展示的是,北京的貪污腐敗並未涉及到奧運會項目,有關奧運會的所有計畫都在得以貫徹執行。消息人士透露說,如果劉淇的北京市委書記一職被取代,他有可能仍會保留著北京奧組委主席的職務。

紐約時報說,如果賈慶林下臺或被迫辭職,那麼他就將成為中共自1949年執政以來首位因腐敗案而被去職的政治局常委。

一些中共官員和觀察家指出,他們認為中共領導人胡錦濤將會很勉強地確認,中共的腐敗已擴至黨內最高機構政治局。這些人稱,有關賈慶林涉嫌腐敗案的證據,更有可能會被用於迫使其在2007年辭職,同時將削弱他的政治影響。

来源:多維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