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站出来 唾弃恐共媚共的败行

作者:陈军 发表:2006-10-31 13: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贵为中华民国卸任副总统之尊的连战丶前省长宋楚瑜丶深蓝的泡沫化新党党主席郁慕明,以及政坛上诸多国会议员丶民意代表丶政论名嘴丶媒体人等,如今无不争先恐後跑到对岸,巴结陪笑者有之,摇尾乞怜者有之,争相乞求摸头者有之,甚至等而下之,不顾羞耻,低声下气,卑躬屈膝,舔痈舐痔者亦大有人在,其实说穿了,就是潜意识深处,「恐共,以至於媚共的心理」在作祟。

 两蒋是恐共的老祖宗,因为他们是亲身经历丶身受其害的一群,所以,表现在恐共上的方式就是「不接触丶不妥协丶不谈判」。败亡大陆後,也幸好有台湾做落脚处,有美国做靠山,以及有台湾海峡为屏障,所以,尚能苟延残喘,偏安一隅。但相信他们绝对没想到,近二十年後的今天,把他们奉如神明般的徒子徒孙,竟然甘冒大不韪,不但叛经离道,叛祖背宗,甚而争先恐後跑到中国,认贼作父,认奶为娘。

 综观古今,包括两蒋以及频频向对岸大送秋波的连丶宋丶马及各路亲中的政媒等人,在心里深处都是恐共一族,只是在认知上丶程度上丶作法上有所不同而已;一个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只好敬鬼神而远之;一个是憨如井底之蛙,争先恐後跳入文火烹煮中的煮锅里媚共,慢性自杀而不自知。

 其实,如此吊诡的景象,正好如实的反应出台湾在中国国民党统治五十年来,以及民进党统治六年多以来,不论在学校教育丶社会教育及家庭教育中「全人人格教育」的彻底破产。在太平盛世,「礼义廉耻」唱得好听,当国家有难,「联共制台」喊得高兴;正值当权得势,「反共抗俄,杀朱拔毛」;正当败选失意,「卖台求荣,终极统一」。

 在极端恐共的心理作祟及摧残之下,文人没有骨气,商人没有道义,政客没有廉耻,媒体没有公义;於是,瓦釜雷鸣,黄钟毁弃,自甘堕落,丧失誓死悍卫家园的道德勇气。

 两岸唯一解套之道,在於期冀中国未来会出现有大智慧的领导阶层,毅然抛弃违背人性丶不符道德且违反时代潮流的19世纪「极权专制」制度,虚心学习普世价值的人道关怀丶民主自由;对於两岸则怀抱大和解丶大格局丶共存共荣的好生之德,奋力开创华人乃至全球的寰宇新运。台湾朝野当局,则必须团结一致,不忮不求;激发捍卫家园及後代子孙的道德勇气,力行并深化得来不易的民主自由,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後关头,等待天人共奋,水到渠成的新局到来。

 吾人坚信「天道无私,唯德是辅」,「德不孤,必有邻」,台湾全体同胞应扬弃恐共媚共的心理,调整扭曲变态,同根相煎的言行;坚持台湾主体的完整,力促朝野及两岸的和平;联合民主阵营,结盟美日友邦;为所当为,行所当行,相信人在做,天在看,只要怀仁心,行天理,自然行到水穷处,柳暗花明又一村。且让我们在全球大和解,万物大共荣的21世纪,拭目以待。

2006.10.29(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南方快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